图片说明

探讨世界趋势:朗格 X 汤玛斯?佛里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当人们拿著手机,快速地滑动萤幕以收发更多资讯的同时,世界的脚步也正在飞快前进。这股力量不受任何一个人的控制,却是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的课题。对於鐘表產业来说——尤其是讲求以时间换取精湛工艺的高级品牌——当然也是挑战。所幸,总有如普立兹新闻奖得主汤玛斯?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等一流人物,為世界的趋势提出精闢的看法;所幸,还有如A. Lange & Söhne朗格这般顶级的品牌,坚持提供深具传统工艺与价值的计时作品。

  

  Thomas L Friedman汤玛斯?佛里曼

  犹太裔美国新闻记者,《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曾获三座普立兹奖,撰有《世界是平的》(The World Is Flat)、《世界又热又平又挤》(Hot, Flat, and Crowded)、《我们曾经辉煌》(That Used to Be Us)等著作,这次访台论坛上则是分享新书《谢谢你迟到了》(Thank You for Being Late)中对於世界趋势的观察与见解。照片提供:远见杂誌。

  昨日(6月22日),三度获得普立兹新闻奖的《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汤玛斯·佛里曼受远见杂誌之邀,於新北市政府為其新书《谢谢你迟到了》(Thank You for Being Late)主办的访台论坛发表他对世界趋势的看法。关於这个议题,其实各个產业、领域的佼佼者都很有兴趣,因此论坛上也可见如台达电、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UBS瑞士银行以及朗格、金生仪鐘表等赞助厂商。

  

  (左起)瑞银集团台湾区总经理陈允懋、A. Lange & Söhne总裁Wilhelm Schmid、汤玛斯·佛里曼、台达集团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科技部长陈良基、美国高通公司总裁Derek Aberle以及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创办人兼董事长高希均,於远见Taipei Forum 2017汤玛斯?佛里曼访台论坛上同台合影。照片提供:远见杂誌。

  佛里曼这本新书的内容,在於探讨如何面对眼前的加速时代。这个时代从2007年开始,也就是贾伯斯发表了第一支iPhone、Amazon推出电子书阅读器Kindle、Airbnb的概念萌芽、Twitter成立独立营运的公司,以及2006年9月26日Facebook开放年满13岁持有email帐号的人註册之后,為世界带来巨大改变的那一年。当时人们或许没有意识到生活将受手机、平板及各种不提供内容的平台的重大影响,包括佛里曼自己。如今面对如颶风般强大的浪潮,佛里曼表示,人们不应该筑一道墙把自己围起来,以為能够得到绝佳的保护;而是要站在风眼,停下来;因為「按下电脑的停止按钮,它会停止运转;但按下人的停止按钮,人才会开始思考。」

  

  Wilhelm Schmid於论坛上述说朗格作為一个高级製表品牌,所坚持、传达的工艺与价值。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也非常有道理的说法,不过提出的人并非佛里曼,而是他的良师益友多夫·赛德曼(Dov Seidman,LRN顾问公司执行长)。佛里曼真正提出的,是现今影响世界的三大力量:市场(Market)、大自然(Mother Nature)以及摩尔定律(Moore’s Law),又称3M。其中摩尔定律更是倍数增长的速度,影响人类科技的发展。当科技运用於鐘表產业,零件的生產及部分组装都可自动化,甚至採用3D列印技术,為高级品牌製作表款模型。A. Lange & Söhne总裁Wilhelm Schmid表示,朗格也採用先进的科技製作表款模型,也採用新一代的行销方式(於SIHH期间使用Facebook直播),3M的力量当然影响著品牌。

  

  无论世界趋势為何,朗格依旧会坚持品牌的文化、传统以及精湛的製表工艺。

  然而朗格并不会因為快速变迁的世界改变品牌的文化;不会因為有了先进的製表技术捨弃传统的工艺;对於品质的坚持依旧,对於同事的情谊与顾客的承诺也不会改变。当然,有部会改变的原则,也会有必须改变的策略。如同佛里曼说的,面对今日的局势,人们应该站在暴风眼好好思考,甚至将周遭强大的风力化作自身的力量;朗格也在坚守传统製表的价值下,赶上数位化的浪潮。

  

  论坛上,Wilhelm Schmid以「有谁至今仍佩戴机械腕表?」的问题与听眾互动,而坐在他身旁的佛里曼先生也与Schmid一起举起左手。而同时间,面对台下前排好几位举手的重要贵宾,Schmid也笑著表示:我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工作了。

  对於製作精準时计的鐘表品牌来说,迟到(being late)当然不是值得鼓励的好事。但放在佛里曼新书的书名之中,恰到好处。它的由来,是那些与佛里曼约定好时间、却因為「交通阻塞」、「闹鐘没响」、「孩子生病」??等理由而迟到的人们;但佛里曼反过来谢谢他们,因為对方迟到,才让自己有时间思考。正如他的良师益友赛德曼所说:按下停止按钮,人才会开始思考。或许,鐘表產业也应该适时停下来,思考短期销售之外的,长远未来。

  

  

  

  

  2016年日内瓦钟表大赏结果揭晓 举世瞩目的钟表竞技最高殿堂——日内瓦钟表大赏的第十六届结果...

可以通过苹果应用商店或百度助手等第三方平台下载,或直接回复8或9下载【表友天下】手机客户端了解更多精彩

fashion.sohu.com true 表友天下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7/n498849362.shtml report 3858 当人们拿著手机,快速地滑动萤幕以收发更多资讯的同时,世界的脚步也正在飞快前进。这股力量不受任何一个人的控制,却是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的课题。对於鐘表產业来说——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