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年头,为什么钱都让姑娘挣了 | V扯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有品味的职场穿搭指南

  

SMALL TALK

瞎聊天儿

  我们努力工作

  拼命挣钱

  就为了这份无畏和

  选择的自由

1

━━━━━

  有一天盘点了一下自己周边,忽然发现这年头的女孩子厉害得紧,一个个的,钱都让她们不声不响的赚走了。

  酒红色的连衣裙,香奈儿经典款凉鞋——就是奶白和黑色拼接那款,纤细的身材——不造为什么她坐着就给我一种灵动感。最重要的是她的皮肤,晶莹剔透。这在坐满大叔的MBA课程班上,真的很难不引起注意,何况还是我的临时同桌。并不年轻的样子——现在我们已经很会辨别女人的年龄,但透出一股年轻的状态。桌上放着一只粉色的保温杯,笔记书籍整整齐齐,整个一个赏心悦目。我决定课间一定要搭讪。

  课间大家聊天,得知她是某个美容连锁企业的老板,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公职,一心要开美容院,妈妈想这丫头疯了,一开始是不支持的。赶上好时候,医美现在火到飞起,立刻开了一家又一家,品味好,装修到位,老板还是个典型的技术狂人,不停的从美国韩国搞设备,说起她的那些设备,她眼里直放光。用她自己的话说:现在行业内的课程能上的都上完了,不时去国外上专业课程,现在来上上企业管理的课程——毕竟,企业已经做得很大了,管理要跟上。

  事业成功到这个地步,挣钱是不必说了。你看,人美,依然年轻,做着说起来眼里放光的事情,一切都不能更好。

  

2

━━━━━

  我是喝茶狂人,桌上永远放着功夫茶。

  最开始爱上大红袍,是两个福建妹子。一晃居然已经好几年过去了。

  我现在还记得她两来我们办公室拜访的

  两个怯生生的小姑娘。一个姐姐,一个妹妹。

  真是福建女孩闯杭州。两人在杭州售卖家乡武夷山爸爸妈妈亲手炒制的大红袍。

  她们不太多话,很腼腆的笑容,姐姐清秀,妹妹可爱。

  给我们现场冲泡功夫茶,讲解爸爸妈妈采茶炒茶的经过。极其认真的引导我们品、闻。

  我们一一的闻着花香、品着回甘。

  每到过年过节,或是新茶上市,会用很精美的包装送几袋茶来请品尝。有时候会给我微信留言:博士姐姐,茶叶给你放在桌上了。

  常常看她们春夏秋冬的奔跑在送茶叶的路上,闲时也在西湖边抚琴,在柳树下拍照,美当然是美的;

  两个妹子的茶叶生意越多越大。

  几年过去,妹妹嫁人过上小家庭;

  姐姐假日放飞自我出国游玩。

  真是自由自在的茶叶妹。对了,我一直管她们叫茶叶妹。

3

━━━━━

  某一天在淘宝上不小心点进去一个直播,一个很漂亮的妹子在镜头前试穿衣服,给粉丝讲解各种搭配,看了一会觉得很好玩,关掉。

  但是不知怎么不小心按了接受消息通知。我还不太会关掉,此后半年每天收到此妹子的直播开播通知,基本不会点进去看,只是特别惊讶,每天,都不用生病或者出去玩,哪怕中断一天吗。

  手机提示每天准时跳出来,比天气预报还准。

  纳闷之余有一次又点进去,之间妹子嗓子哑着,说自己感冒了,发着高烧。

  但是一会穿一会脱一会展示,前后转,和粉丝互动,脸上可能因为温度缘故红扑扑的冒着热气。

  注意了一下,直播已经进行了四个小时。忍不住点进去店铺看了一下,是一个金冠店。

  大家说,网红嘛。挣钱容易。后来发现,但凡挣钱,还真都不容易。

  这么玩命,所以说,这年头怎么都是妹纸把钱挣了呢。

  

4

━━━━━

  一次商务宴会来了个穿着牛仔裤的女孩——后来知道大概四十出头吧。

  是客户带来合作伙伴。

  一时不知详情,我们都当做客户一样寒暄。

  很快话题转移到了毕业找工作呀,怎么保养呀,话题渐密,才惊闻她的年龄和故事。

  毕业后就当了公务员,被单位外派到了深圳沿海。

  刚开始做外贸。后来机缘巧合,和朋友一起做了--设备相关,基本上江浙沪的该领域设备都是她们提供。

  席间她提到,我们企业明年就在新三板上市了。

  某一天看金融八卦女八卦新三板的女富豪,她果然名列其中。

  啊,这不就是那个那个穿牛仔裤的姑娘嘛。

  

  更别提我专门给大家讲过的,把外贸事业做得风生水起的女友;把咖啡馆开在自家公司旁边的女友;年薪几十万却裸辞自己创业的女友(哈哈,说谁谁知道)~~~一个个姑娘脚踩着高跟鞋,凶悍的驰骋在城市丛林,自己挣钱买花戴,亲手创造美好生活。

  谁说30岁的女人就贬值了?她们过得正好。忙得懒得回击。

  没办法,只有自己创造美好的生活,才是对所有和偏见最有力的报复。

  我就要穿上最漂亮的衣服去散步遛狗;

  我就要最奢华的骨瓷餐盘吃荷包蛋;

  我就要鹉螺音响听小奏鸣曲;

  我就要隔周换戴不同设计师的墨镜;

  我就要同款不同色衣服一次买三件;

  我就要一次三双高跟鞋提回家;

  我就要在五星级饭店叫江浙外烩;

  我亲手挣钱,我愿意。

  记得亦舒有篇小说叫,这双手,虽然小,女主一手打拼出独立生活。人生漫漫长路,有人携手是幸运的;只是,如无,那么独自抱臂前行亦无惧。自己解决一应问题,对伴侣的所求也变得简洁明了,不再要求有房有车有家底,就像有人言:我什么都有,你只要单纯善良帅就行了。离开或者归来,都变得简单自如。

  姑娘们拼了命的挣钱,大概就是为了这么一份勇敢无畏的自由。

  所以这年头的钱,真心都叫姑娘挣了啊!棒棒哒。

  忽然有感而发,随便瞎聊点天儿~~·

就酱

么么哒

职场Vstyle

(ID:V-fashionstyle)

专注职场穿搭美剧剧评三百年~~~

博主是一个不定期更新的穿搭号,保证提供全网品味最好职场穿搭干货

值得守候和期待哦~~~~

爱时尚、爱八卦、爱美剧

Think smart, Look amazing

fashion.sohu.com true Vstyle穿衣打扮那点事儿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7/n498880414.shtml report 7423 最有品味的职场穿搭指南SMALLTALK瞎聊天儿我们努力工作拼命挣钱就为了这份无畏和选择的自由1━━━━━有一天盘点了一下自己周边,忽然发现这年头的女孩子厉害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