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论惊艳,还有什么单品能比得过蛋糕裙吗?

小P老师 设计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讲真,论起惊艳,还真没什么单品能比得过蛋糕裙。

  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蛋糕裙已经沦为了幼稚、俗气、不高级的代名词,毕竟在很多人的眼里,蛋糕裙是这样的:

  

  其实,他原本是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Blake Lively)

  或是这样的!

  

  蛋糕裙为什么沦落到如此地位,大概是经过了一代又一代的山寨,和一次次粗劣的加工生产,从而演变成了今天看到的样子..

  话不多说,今天,我要为蛋糕裙正名!

  时装最早起源于欧洲,不过一百多年历史,那在一百多年以前,欧洲的皇室和贵族都在穿什么呢,平常时候随便穿穿(Ps:当然不是!今天暂且不提。)到重要的社交场合,穿的就是蛋糕裙(tiered skirt)

  

  最初叫“塔裙”,盛行在19世纪初的欧洲皇室,多穿于隆重的社交场合。其每节裙片抽碎褶,产生波浪效果,以隆重感和层次感见长,说白了就是镇得住场面。

  

  即使是现代,那些高颜值的蛋糕裙也没少出现:

  尤其是每一季的秀场中,一层叠着一层的薄纱蛋糕裙不管出现了多少次,还是让大家百看不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我对高颜值蛋糕裙最初的印象,就来源于这部多少仙女的启蒙美剧—《欲望都市》

  

《欲望都市》中经典的一幕,

就是Carrie Bradshaw穿

蛋糕裙穿梭在嘈杂的NYC街头

  还有因花少结缘的互怼姐妹花:江疏影和娜扎都曾演绎过蛋糕裙,二美比美,谁输谁赢?在我看是难分高下。

  小面积的运用作为整件单品的唯一点睛,效果往往都还不错,并且能有一定的强调作用。比如,王妃Letizia Ortiz和时尚博主Nicole Warne身上的这两条都是不错的示范~

  

  全身都是稳重的藏蓝色调

  再搭上铅笔裙未免无聊了些

  这位博主聪明的选择了

  膝盖以下呈伞状的蛋糕裙

  别样的小心思将藏蓝色

带来的老气一扫而空

  

LetiziaOrtiz

  这位来自西班牙的王妃

  也是不折不扣的

  穿衣教科书

  这件简约版的蛋糕裙

  优雅大气

  还带着满满的设计感

  时髦+得体

  Letizia Ortiz

  总能拿捏得恰到好处

  蛋糕裙能延续至今,还有得益于它被时髦星人加工再利用,将减龄效果发挥的最极致。

  蛋糕裙有多减龄?这事在日版《VOGUE》主编Annadello Russo身上得到了验证,Anna生于1962年,已经是不折不扣的阿姨辈分,但她却有一颗不安分的少女心,内搭一条白色吊带连体衣,外面的假两件式蛋糕裙轻松又俏皮感十足,没有一点累赘,一眼望去减去个15岁根本不在话下。

  

  

  #最酷炫的蛋糕裙

  虽然蛋糕裙一直给人公主风的固然印象,你别以为它就酷不起来。这种上身皮衣(西装)下身半透明蛋糕裙的组合从春夏流行到现在,笔挺干练的上装与万种柔情于一身的薄纱蛋糕裙,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个性又不失女人味。

  

  

  

  这个季节,蛋糕裙下面搭配一件纯色衬衫正合适,OL范十足的衬衫大大的削弱了蛋糕裙的稚气,所谓娘man风就很自然的形成了。

  

  

  #最仙的蛋糕裙

  蛋糕裙虽然可以算得上人群中惊艳No.1,但它对身材要求也是极其严苛的,上篷下篷的设计很容易给人很大只的感觉,圆身的女生注意避让。

  

  

  

  

  这种上窄下宽的A字型设计就友善很多,能遮住腰部以下的所有不完美身形,特别适合亚洲女性普遍的梨型身材!即使层层叠叠,也绝不会有臃肿和厚重的感觉。

  

  

  

  

  毕竟我们不生活在荧光幕,看了这么多要么仙要么美的蛋糕裙,真的很难有机会穿出来..

  那么日常穿搭中,那些长得好看的蛋糕裙长什么样子呢?

  日常中,最最能被接受的,还真的是褶皱少一点的,层叠少一点,只是在裙摆处做个小强调的设计。

  

  #最日常的蛋糕裙

  即使不是货真价实的蛋糕裙,但不得不承认,这种双层飞边真的很有魅力。

  洁白简洁的裙边像是一层层的鲜奶油,相比于同样走轻松休闲的旁边两位“选手”,可以说赢得十分轻松。

  

  这种鱼尾形的设计将女人味发挥到最极致,看似紧身的版型却比一般的铅笔裙视觉上瘦五斤!

  

  工作约会都可以穿的一件蕾丝蛋糕裙,夏天穿清凉又减龄,特别适合爱蕾丝的软妹。

  

  

  无论是度假还是日常都少不了碎花,宇博身上的这件简易版的蛋糕裙,在碎花带来的小清新中增加了属于小女人的妩媚。

  

  也并不是所有大褶皱的蛋糕裙都会显胖,这件蛋糕裙在这位亚裔博主身上,效果就出奇的好,粉嫩的颜色特别适合约会时穿,秘诀在高腰设计和带有垂坠感的面料,使她整个人看起来反而瘦了不少哦!

  

  以往被“万人嫌”的蛋糕裙竟然也可以美成这样 !老实说,有没有哪一款惊艳到了你,心动还不如穿起来,毕竟,夏天就是个争奇斗艳的季节啊。

fashion.sohu.com true 小p老师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7/n498880444.shtml report 9726 讲真,论起惊艳,还真没什么单品能比得过蛋糕裙。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蛋糕裙已经沦为了幼稚、俗气、不高级的代名词,毕竟在很多人的眼里,蛋糕裙是这样的:其实,他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