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她曾是张卫健最爱的女人,古天乐的青梅竹马,47岁貌美单身,父母逼婚她却说了这样一段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来源:美人进化论(iwarm01)

  最近很流行一个词,叫作“冻龄美人”,所谓的冻龄,可以是容颜的经久未衰,可以是持之以恒锻炼保持的年轻体魄,也可以是无惧岁月不服老的心态。

  

  能够符合其中一两点,就够叫人羡慕不已,却有这么一个大美人,年近50活成了当之无愧的冻龄女神。她就是宣萱,容貌依旧,笑容如故,眼神还是那么清澈明亮,和二十几岁的模样别无二致,谁看得出她今年已经47岁了!

  

  提到宣萱,无论70后还是90后应该都不陌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寻秦记》里那个坦荡磊落、敢爱敢恨的乌廷芳,身在大富之家,却刚烈坚韧不输男儿。

  

  宣萱演过的角色大都是坚韧勇敢、充满智慧的,而她本身演起来也是底气十足。出身于高知识分子家庭的宣萱,家境富裕,但是父母一点也不娇惯她。给的零花钱不比普通工薪阶层多,直到现在,她还保持着节俭的习惯。

  13岁时,宣萱就独自前往英国念书,没有亲戚朋友的异国他乡,什么事都得自食其力,也培养出了她豪爽开朗的男孩子气。

  

  在学校里就拥有好人缘,还是妥妥的学霸一枚。读完中学之后,就考上了世界大学排名前十的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毕业获得材料工程学士学位,也是娱乐圈中少有的高学历明星。

  留学返港后,偶然被星探发掘,拍了雀巢和朱古力的广告,因为形象青春逼人,充满灵气,被TVB找上门签约。

  

  从此之后,她的演艺之路就像开了挂一样,不是科班出身,不带港姐光环,也能成港剧女王。她是《流金岁月》里理性正义的律政俏佳人,对事业执着认真,对家人关怀体贴,对爱情也从不将就,堪称模范女强人。

  

  她是《马永贞》里俏皮可爱的金铃子,在那个浮华世界里,如同一股清流洗涤人心,让金城武一见钟情念念不忘。

  

  最为人称道的,还要属她和古天乐的荧幕情侣,一个潇洒帅气,一个机灵娇俏,至今都被许多观众列作天作之合。

  

  或是青春阳光的短发少女,或是智慧勇敢的女强人,宣萱从不走温柔讨好的白莲花路线,却无一不备受好评。人气高,演技赞,出席公开场合,TVB一姐佘诗曼也要靠边站。

  

  然而混到她这个高度,还在TVB被高层公然羞辱,宣萱直言:“我不是可以站在这被你侮辱的,一条路行不通,还有另一条。”2011年合约期满之后,宣萱就愤然离开了TVB。

  六年之后遇到了好的角色,TVB请求续约,回归的她对外交代:“我新签的合约,没有任何一个流程需要经过当初那个高层的手。”

  

  只一句话就霸气外露,宣萱的性格便是如此,坚韧得像萱草,可以牺牲,却不可以低头。

  港片里从不缺惊艳了时光的美人,宣萱的美算不上标准,眉眼中带着一股英气,充满力量又不飞扬跋扈,笑起来又是另一番治愈美好。

  

  优秀的人,身边总是不缺发现美的眼睛。张卫健就曾坦言,宣萱是他这辈子最爱的女人。

  那时的宣萱人气正旺,张卫健却事业低迷,宣萱从不介意还努力开导他,陪伴走过三年的时光。回忆起最终分手,张卫健都懊悔不已,因为当初太介意女高男低,让自己变得古怪多疑,错失了这么好的姻缘。

  

  也许分手对别人都是一次打击一次磨砺,对宣萱却是一段不合适的感情该有的结束方式,无关乎谁对谁错。

  她谈起恋爱,从不看对方身份背景,交往的对象有过香港金融富商,也有过南非穷困兽医,最终一段段无疾而终。人们都以为她倍受情伤,她却说,分手是清楚自己要什么,早知道总好过晚知道。

  

  如今年近50岁的宣萱依然单身,她不是不能结婚,而是不结婚。

  曾有一段长达六年的感情,对方是圈外豪门,要求她结婚生子在家当一个传统主妇,却被宣萱一口回绝。她清楚的问过自己:如果选择这样的生活,以后会后悔吗?心里的答案脱口而出:会!

  父母甚至给她放下,“婚可以不结,孩子必须生”的狠话。宣萱却坚持,孩子必须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成长,她不会盲目结婚,一定要找对的人,就算遇不到,也好过在一起不开心。

  

  为什么要将婚姻作为评判一个女人成功与否的标准呢?有人早早嫁人,天天以泪洗面,旁人还劝她要隐忍退让知足常乐,有人日子过得幸福欢乐风生水起,只是因为单身就被人称之为失败?

  在宣萱的身上你看得到一点失败的痕迹吗?丝毫没有松弛的皮肤,光滑白嫩又饱满,没有一丝皱纹的痕迹。站在85后港姐旁边也毫不逊色,甚至更青春明媚。

  

  美丽不是凭空得来的,她也曾中年发福,被港媒恶毒嘲讽成“爆肥无人娶”,却大气面对,称女人胖一点更好,只不过自己身在娱乐圈,为了作品为了观众,这个肥必须减。

  说到做到,雷厉风行,每天控制饮食,坚持慢跑,一个月减重11磅,身材曼妙有致宛如少女,没有什么是这个女人做不到的。

  

  她单身,却不意味着寂寞。磊落爽朗的性格,智商情商双高,还热心于慈善,在哪里都有一票好朋友。

  

  除了人类朋友,她还有动物朋友,爱狗如命的她,不仅家中收留流浪狗,每年跟流浪狗有关的活动还都要参加,也许有善良傍身的人,是可以逃过岁月摧残的吧。

  

  一个人的时候,附近登个山,出国滑个雪,还可以自己DIY蛋糕,日子过得好不滋润。

  

  偷偷跑去看偶像的演唱会,追起星来,和二十几岁的小迷妹别无二致。

  

  出道多年,还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购置了多处别墅,朋友说她是个隐形富婆,她调侃说:砖头可以给我安全感。

  褪下TVB给她的光环,这几年宣萱放慢了脚步,作品产量大为减少。朋友的因病离世,让她更懂得珍惜生命享受生活,现在的她更加潇洒自在。

  

  如今已经47岁的宣萱,反而活出了一个女人最高级的单身姿态。我有钱有才还有貌,又不是没人追,单身又怎样?何必要一段不能给我快乐的婚姻,来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呢?

- END -

  风光君,85后大长腿暖男,爱摄影,向往诗和远方,也醉心于柴米油盐。微信公众号:带你去看好风光(lexiangg)。

fashion.sohu.com true 带你去看好风光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7/n498881455.shtml report 7251 图来源:美人进化论(iwarm01)最近很流行一个词,叫作“冻龄美人”,所谓的冻龄,可以是容颜的经久未衰,可以是持之以恒锻炼保持的年轻体魄,也可以是无惧岁月不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