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夏日不脱妆解析大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以往的夏天我是能不化妆就不化妆。本来技艺不精,再加上易出汗体质,常常不到半天功夫,妆容就残了。没法忍,一个女的,被汗水打湿的头发紧贴头皮,底妆糊了,眉毛蹭得半边有半边无,眼周一圈儿黑--落魄形象是不是跃然纸上了?反正我常有这样惨不忍睹的夏日回忆。以至于我记忆里的每次分手都在夏天。(Come on, 我自己的脸都应顾不暇了,哪有空谈情说爱啊!

这一年发生了什么变化?一方面是我本人半只脚踏进美妆圈,出于职业尊严不得不勤学上进些;另一方面,美妆界有在倾听我们普通女孩的心声,产品越来越友好,寄予了强有力的技术工具支持。

拿这个夏日举例,我上周在巴塞罗那,虽然每天饱受烈日与高温的侵袭,并且日均暴走十几公里,但整体妆容依然保持得比较完美,甚得我心。

  

我不游泳的,我只是在旁边玩耍,不要问我下水为什么要化妆

  现在我展开讲讲一些持妆心得,经过了扎实的实践检验,我认为实用牢靠。

  首先我给大家看一下,我去巴塞罗那带的主要产品↓

  

MAC是不是亲生的好朋友?出发之前给我打包了一批产品:“送你一拨礼物,特别挺适合西班牙”

底妆

底妆我就一个重点, M·A·C的气垫太好用了。我在我们三种肤色的姑娘,聊一聊各自的化妆心得详细解析过,现在我已经在用第三盒了(我的色号是light plus)。

夏天用,防晒指数50++++,防水防汗,干皮用有自然光泽,油皮强效控油,夫复何求?我和我的混油皮朋友很少在底妆上达成共识,但对于这一款,我们集体首选。可能因为自带控油功效,它持妆效果本身就超长。

  

  当然,如果配合妆前乳,能更强效地维持底妆持久度。妆前乳的功能是抚平毛孔,能让底妆会更加均匀(原理我在这里写过:妆前乳、隔离霜、BB霜、粉底液…| 扒开底妆花花世界的真相)。但因为我本人是干皮,毛孔小,问题不大。对我来说,在夏天使用乳液状的防晒霜也是可替代的。

  

遮瑕力超强的底妆在通透的阳光下,简直零毛孔了

上底妆的手法也一样重要,我以前习惯性地涂抹,但正确用法应当是一层一层地盖压。我助理的方法是盖压多层,最大程度地避免了掉妆。混油皮可以在底妆后加上一层定妆散粉,但我基本丢弃了这一步,前面的步骤对我绰绰有余了,基本不会再脱妆了。

眼妆

我意识到眼妆晕染是一个难以避免的问题。譬如我,泪腺十分发达,任何睫毛膏,即使最强的防水型睫毛膏,时间久了也难免下眼角有一些脏块,这是由个人体质决定的。我个人的解决办法是尽量不涂下睫毛(懒的时候上睫毛也不管了)。

我比较习惯把眼妆的重点放在微挑的眼线和眼影上。你们也知道我最近比较迷酒红色眼影,推荐一款MAC的九宫格703号,涵盖各种大地色与红色系。显色度非常强,强到下手一定要足够轻,否则分分钟京剧妆。(我心里一直管MAC叫显色之王……

  

左边这款prime是专门用来做眼部妆前打底的,24小时超强控油,可以避免眼皮泛油和吃妆,夏季必备,油皮尤甚。

  为了防止眼线晕染,我不会画全,只勾勒眼角的一尾。如果只是日常简单妆容,我一般用kiss me超细款眼线笔;如果对妆容的精致度有要求,我会用M·A·C的持久眼线液。这款的防水效能一级,但因为笔头较软,更适合熟练的老手使用。

  

眉毛

  眉毛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好吗?仔细浏览一下这篇旧文:关于你的眉 | 眉毛生动起来,比眼更迷人。 记住我们持妆的tips:画眉之前先用干粉打底,最后用染眉膏定型,眉毛能保持一天岿然不动。磨刀不耽误砍柴工。

唇部

这次去巴塞罗那我用的基本都是M·A·C的棒棒糖唇釉。这个系列一共出了16支,我选了八支我认为比较适合我的颜色。

  

我平时用哑光唇膏为主,这次去一个阳光明媚的度假胜地,突然就想做亮晶晶女孩儿了。印象里所有晶莹亮泽的唇膏,都有一个共同缺陷:不持妆。好像所有的光彩都在上嘴的一瞬间,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可是M·A·C就是M·A·C啊,她做唇釉,偏主打长效持妆的功能。于是我做了一个实验,每一支都拍了五小时内的变化。经历了古埃尔公园的徒步,海边散步,市中心大逛街,甚至博盖利亚海吃胡喝了一番,看看唇膏的变化。(请大家一定要点开图片看清晰大图,微信这个渣像素过于失真了

  

Truly Everlasting是极致少女的水红色,我用她配了一身印花的亮黄色连衣裙,去逛古埃尔公园。亮粉和晒成小麦色的皮肤一点也不违和,可能正因为质地超级水润饱满,像玻璃一样折射阳光,因此亮粉色展示出了她最生动俏皮的一面。

  

  IT'S NEVERENDING深树莓色,我超喜欢。配了波点连体泳衣,加之周遭的暖黄光晕,形成了一种老电影里复古浓烈的氛围。

  

RESILIENT ROUGE明亮的樱桃红,跟我的这套Manito大红睡衣上下呼应,完全和谐。这天住在海港,我们在海港旁的老城区悠悠闲闲兜了一下午。老城区是暗黄色的,我整个人却红彤彤亮晶晶,一种奇妙反差。

  

CAN'T STOP WON'T STOP是对比度很高的暖橘色,优点是显白显亮。实际上唇偏橘,但巴塞罗那的阳光实在强烈,拍出了烈焰红唇的效果,正常光线下会更温柔一些。

  

Tatto My Heart 珊瑚粉是这个系列里最受欢迎的一支。粉橘色,特别温婉,并且让你在不化妆的情况下也能立马气色好起来。适合日常裸妆(但是裸妆的时候嘴唇这么晶莹剔透真的合理吗?)

  

  Last Minute是梅子粉,光线强的时候会像大红,但比大红色更青春活力,是活泼和沉静两种气质的中和。

  

Forever Darling是橙调大红,是任何系列的口红里都一定会有的正红色。一般来说,我不太会选择质地非常亮的正红。我反而觉得橘色粉色桃色一旦有了光泽就有了生命,而大红,则在雾面的质地里凸显出最冷静的魅力。

  

Preserving Passion是深酒红,颜色当然美,非常意乱情迷的色调。但同时也是所有唇釉当中比较难涂匀的一支,我的建议是多涂几层,涂得厚厚的,这只唇膏会像果冻一样自动归位。

实际上,整个系列在刚上嘴的时候,你都会觉得很难将颜色涂匀。但是不要急,涂完等待五分钟的时间,她会自动形成光滑的果冻状,很像我之前介绍过的一款果冻面霜,无论你怎么挖,最终都会慢慢回归成平滑的形状。

很奇妙,这组唇釉非常适合我这种唇的人,一涂匀立马有了饱满的嘟嘟唇,看不见唇纹,像抹了一层蜜,在明晃晃的太阳下折射出琉璃光芒。我这里说的持妆是指如果你不去用力抹或蹭,她基本在一天之内保持原状;如果你中途吃饭喝水,刻意去抹,表面的一层亮光可能会减弱,但色泽并不会消失。

卸妆

下面讲一个重点问题:化妆品防水、持久、不脱妆意味着什么?当然说明了卸妆难度也同时加大!

你不可能要求一个产品既持久又好卸(这就相当于要求一样东西大一点又小一点,是悖论)。所以夏日不脱妆的最后一步,一定要认真卸妆。

  

眼唇卸妆油和卸妆巾

眼唇部位记得要用专门的眼唇卸妆产品,譬如棒棒糖唇釉这样的持久型唇膏不妨让卸妆巾多停留一会儿,多擦几次。我一般在家还会用卸妆膏乳化,出门虽然不方便带太多产品,但我们都都带小包装的清洁面膜,增加清洁力度,不让强效的化妆品残留在皮肤。

  总而言之,化妆技术提高了,相应的护肤手段也该与时俱进。出门不脱妆,素颜很清爽,是我对这个夏天的一点小小要求。

  微博:刘筱bamboo

  INS:liuxiaobamboo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7/n498885569.shtml report 9659 以往的夏天我是能不化妆就不化妆。本来技艺不精,再加上易出汗体质,常常不到半天功夫,妆容就残了。没法忍,一个女的,被汗水打湿的头发紧贴头皮,底妆糊了,眉毛蹭得半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