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春夏巴黎男装周:Rick Owens、Louis Vuitton 和 Dries Van Note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来你经常能在时尚圈听到“升华”这个名词:‘升华了简约风格’、‘升华了日常造型’...‘他们真的升华了白 T 恤’。如今限量版的街头风格单品层出不穷,但将这些日常单品以前卫风格进行包装,真的令人为之振奋吗?时尚其实就是一种幻想,无论你多么信奉它,都很难令人相信一件白色 T 恤能让每个人都为之振奋。伴随着先知的气势, Rick Owens 将他季节性的抗议活动转变为巴黎一个周四下午的绝妙声明,他将时尚提升到了至高点。他在巴黎东京宫巨大的庭院里搭起了高耸的银色脚手架,身着他的2018春夏系列作品的模特从这座宫殿的屋顶逐层而下,沿着史诗般的 T 台穿过喷泉,行走在这座他最喜欢的法国建筑之中。

  

  Rick Owens 2018春夏

“我需要一个怪胎。”来自 Sexual Harassment 的秀场配乐里这么唱到。“他说,‘在这个充满仇恨和痛苦时代,我们需要解药。我需要一个怪胎。’对我而言,怪胎意味着罕见的、耸人听闻的,它是由不同寻常的东西所激发出的产物。” Owens 在秀后这么回答,他在正统的男装设计中融入了奢华的公爵缎、透明薄纱、泡泡纱,这些华美的面料在巴黎的热浪中骄傲地闪耀着光芒。“我看到世界上这种常态正在被崇拜甚至不断神化,但个人而言这是我的禁忌:在生活中我需要一个怪胎。我需要惊喜,我需要杰作。我需要一些稀有的东西,而不是平淡无奇。” Owens 说道。“庆祝平凡和传统是有趣的,但这不是我所想要的。虽然这听起来有些自私,甚至有些刺耳。”

  

  Rick Owens 2018春夏系列

你不需要在这一季的男装秀场搜索他所提及的东西。近年来,Normcore 风格在时尚圈的盛行令人难以置信,现在的人们都为那些系列而倾倒,而实质上它们看上去就像是高街风格的日常着装。这不禁让人联想起《皇帝的新衣》,童话作家 Hans Christian Anderson 这则故事的主角是一个自命不凡的国王,而他的下场是全身赤裸行走在街头。就街头服饰而言,这是一种经过精心设计的时尚,不只是一条牛仔裤、一件白 T 恤或是一件来自 Members Only 的夹克。“服装设计其实是一种远大的抱负,让人型模特置身于至高点是为了让服装本身更具有英雄气概。我并不是说我的设计配得上这一点,我的意思是像一个社群一样聚集在一起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能拥有这样的时刻更像是一个远大的抱负,这也是时装秀的意义所在。这就是我尝试去做的事情,一些积极的事情。” Owens 这样解释自己的看法。

  

  Rick Owens 2018春夏系列

在最近几季中,他那些像是巨人或是雕塑作品般的设计作品漫步在秀场上,像是极端主义与现实主义的对照,让人内心忐忑。而这个系列则完全不同:它具有很强的’实穿性’,是一个真正属于夏天的系列,在这个春夏系列中我们没有看到太多只有在秋冬季节穿的外套。对于这样的转变, Owens 就时尚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想法:一种更精致的着装方式,手工制作的灵魂和思想都已经渗透入每一件服装中,这些超越了时间的设计可以作为提升你衣橱质量的基本装备。是的,女士们,这里就是凡尔赛!一个更加文明的现实世界。

  

  Rick Owens 2018春夏系列

“当我在思考人类文明时,我联想到了男士西服外套,还有我真的不想再穿飞行员夹克了。” Owens 说道。“我想要穿一些更正式的服装,以抵消现下我们正经历的那些肮脏的不和谐和混乱。如果我的服装就是对此的答案,那它可能会更正式一些。身着西服外套主要是出于礼貌的考虑,而我没有看到现如今的人们在强调这一点。”他这一季的时装秀不仅是本季中最具史诗性的一幕,也是有史以来最壮观的时装秀之一。我们对他怀抱着尊重和认同,最重要的是上个月荣获 CFDA 终身成就奖的 Rick Owens 已经从时尚偶像变成了传播文化的弥赛亚。

  

  Rick Owens 2018春夏系列

坐在东京宫的庭院内,看着那些身着出彩剪裁服装的模特从天而降,我们中的一些人肯定感觉自己从趋于普通的常态中获救了。随着诡异的秀场配乐点头的 Owens 还提醒我们:“我喜欢带一点庸俗的感觉。你可以在保持有礼貌的同时夹杂些许庸俗!”一些罕见的东西也出现在了 Louis Vuitton 男装创意总监 Kim Jones 的脑海里。“有人给了我一本《大洋遗珍图册:五十座我不曾也不会涉足的小岛》,而我意识到书中的岛屿我几乎都曾涉足。”他的秀场笔记就此开始。将那些源自潜水、冲浪等海岛运动元素融合在一起,像是潜水裤等单品都带着富有异国情调的花卉图案或是热带岛屿图案, Jones 带着他的观众们周游列岛,探寻不为人所熟知的领域,一些全然不同的文化。

  

  Louis Vuitton 2018春夏系列

对时尚人士而言,时尚就是时尚;而对于如今活跃于社交媒体的一代而言,时尚的意义则是寻找一些罕见的、令人垂涎的服装。你可以从他们无尽的炫耀发帖中随意挑选出下列语句: LV 夏威夷风衬衫、 LV 潜水裤、 LV 渔夫帽。这就是即时时尚,只要稍加笔墨描述即可。当然,保湿一直是巴黎的热门话题,毕竟本周巴黎的温度达到了历史最高(确切地说是37摄氏度),而设计师也不得不前所未有的为观秀嘉宾消暑。 Rick Owens 在秀场分发了黑色的遮阳帽和扇子,现场提供冰饮的 Dries Van Noten 秀场还放置了一些迷你风扇。

  

  Louis Vuitton 2018春夏系列

为了迎合稀松平常的办公室主题,零食手推车现身秀场,这也是对法国《自由报》曾经的办公室的还原。如果说实业家形象是近期男装设计中反复出现的主题,那么 Dries Van Noten 的设计可以说更离奇。他说他想要展现一种乐观的情绪,你一眼就可以从这个低调的、简化的系列中看到那些阳光明媚的色彩,与此同时你会发现往日里华丽的 Dries Van Noten 不见了。当然这位设计师经典的花卉图案和印花依旧有现身,但是延续上一季化繁为简的出发点,这一系列依旧低调迷人。

  

  Dries Van Noten 2018春夏系列

“我想要看看在男装的色彩实验上能走多远,但我不想选用那些明亮的颜色。我想要尝试的是赤土色、咖喱色和鲜黄色,并以一种能吸引人的方式将它们混合在一起,即便在内心我还是深爱着海军蓝色的。”他解释道。廓形也很重要 - “非常简单的廓形”,那些色彩的组合让它们具有流动感。“你知道服装的种类。”他解释道。“大衣、夹克、衬衫、裤子…… 这些服装的种类,你也都知道。没有其他什么意料之外的东西。”这就是属于 Van Noten 的新常态吗?“这不是常态,但是如果你想要玩转色彩,你就必须设计一些不同寻常的衣服,否则你会迷失。”

  

  Dries Van Noten 2018春夏系列

Credits:

作者:Anders Christian Madsen

摄影:Mitchell Sams

翻译:Clarence

  

  

  

  

由导演 Alma Har'el 为 i-D 与 CHANEL 共同打造的全新感官平台 The Fitfth Sense 所拍摄的短片 《JellyWolf》讲述了一个关于女性精神觉醒的故事。

让我们跟随着片中年轻的女主人公共同经历一场灵感来自于 CHANEL Nº5 L'EAU 五号之水的梦境魔幻旅程。

  《JellyWolf》完整版

fashion.sohu.com true iD中文官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7/n498886528.shtml report 6646 近来你经常能在时尚圈听到“升华”这个名词:‘升华了简约风格’、‘升华了日常造型’...‘他们真的升华了白T恤’。如今限量版的街头风格单品层出不穷,但将这些日常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