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现场直击│青年文化这一剂良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极致@时装周”系列,是汉唐文化针对各大时装周推出的栏目。我们在前线,带你领略各大秀场的精彩杰作。

“青年文化”、“街头潮流”、“运动风”在时尚圈儿被炒得正热,巴黎的老牌时装屋们,也无法对这些词闭口不提。随波逐流其实并没什么不好,只要保持自省的姿态,妥协也能成为一种美德和恩赐。

  Dior Homme

上一季度那些穿戴夸张,要去赶赴电音Party的男孩们开始有了收敛,但夜晚照样是年轻人的主战场。Kris Van Assche 2018春夏为男孩们的设立了主题“Late Night Summer”(夏日深夜)——T台被草地铺满,充满了青春回忆。

Van Assche说这场大秀实际是对Dior内在DNA的解读,我们能从开始出场的黑色套装,白色衬衣中探知一二。用独特的男装视角去改造经典时装屋Bar背心,打造束腰剪裁的黑色西服外套,搭配这些干净美少年的脸庞,带来一番青葱美好的喜悦感。整场秀又可以说是Van Assche个人情怀的年少追忆:“夏日深夜,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第一次彻夜未眠,第一次喝啤酒,第一次坠入爱河”。

大家没有去到现场,不知道是否能感同身受这种氛围。但是这些不可忽视的街头元素真的是不能再直白的青春宣言了。

和女装成衣一样,本季的配饰系列是重点——我们看到阴柔气质的颈链,丝带、也看到了次文化的骰子、头骨和贝壳组合的短链。纯净、狂热、苦涩,这是Van Assche的记忆,何尝不是我们的记忆?你都可以在这场大秀中,找到脑海里的那个男孩。

虽然这样一味地追随街头潮流,为Dior染上了一身诟病,大家也在质疑着情怀和剪裁之间的平衡关系,但小编个人还是蛮喜欢的,毕竟拥有历史的时装屋还是需要期待当下市场回馈的,谁能免俗呢?

  Hermes

  

  在这个浮躁又空旷的年代,“经典”好像是个不太受欢迎的词,Hermes在思考着与时俱进的道理。Veronique Nichanian的新一季Hermes男装大秀交给我们了个不痛不痒的答案。

给小编首先留下印象的是一些的彩色元素的加入,以枣红色最多,明艳又低调的风格。明线外套和无规律的叠穿混搭,给这些绅士们带来了一点闷骚气质。宽松的尼龙运动裤、平底凉拖鞋在顶级的面料和工艺下,和Hermes皮革夹克一样显得无比奢华。

现在的男士们是不喜欢穿皮鞋的,运动鞋,拖鞋以及“性冷淡”风的凉鞋才是正道。趣味性的色彩拼贴和图形元素也是本季的亮点所在。如果说青年文化是一剂良药,对于Hermes来说,无疑是苦涩的,还需要长时间的一段疗程才能痊愈。

  Lanvin

  

2018年春夏的Lanvin男孩实在太有趣又太优雅。工装裤,廓形风衣、蟠龙印花……这些创意元素在Lucas Ossendrijver手中碰撞出颠覆的视觉效果。设计师将工装元素和品牌标志性的 “Tailoring”(精裁)糅合,呈现了Lanvin男士的新式的轻松和优雅格调。当纯净恬淡“Lanvin灰”邂逅俏皮的工装裤,Old school的诗意情怀袭来,沁人心脾。

  

运动风的演绎可见功底,Polo衫肩缝处的非常规拼接饶有趣味,蒙马特艺术家的画作充满都市感,立领的风潮也再次掀起。相比于前几日Valentino统一度很高的民族印花元素,Lanvin的蟠龙印花搭配起来更freestyle无拘束,充满街头的闲散态度。学习这一季的Lanvin穿搭,你一定能成为街拍最抢眼的那个人。

  Kenzo

  

Kenzo每场大秀都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表演。新一季Carol Lim和Humberto Leon将这场演出选在一所学校庭院,由一块圆形的彩色石砖为中心铺展开来,为整场大秀带来一种奇妙的延伸感。

最先出场的Kenzo男孩们着装得体,单排扣西服套装搭配三层口袋和由胸及腰的金属链条,在正式和叛逆间游走自如。继续发展下去,明艳独特的印花、宽大的袖子、纹理彩色针织衫,带来强烈的视觉眩晕感。

  

“我们在本季进行了一次真正的定向演出,指出了框架内的多样性。” Humberto Leon这样说到。除了标志性的繁复印花,还有充满政治意味的印花标语,以及明艳的高腰裤。显腿长这件事情已经不再是女生的专利了,高腰裤这样东西也可以潇洒硬朗。

大家对于青年潮流会不会开始产生审美疲劳呢?也不知道这样有趣的文化现象能不能持续到下一季、下下季……

fashion.sohu.com true 极致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7/n498887720.shtml report 4315 “极致@时装周”系列,是汉唐文化针对各大时装周推出的栏目。我们在前线,带你领略各大秀场的精彩杰作。“青年文化”、“街头潮流”、“运动风”在时尚圈儿被炒得正热,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