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Freestyle 穿衬衫,这位小姐你有事儿么?|正流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说到今年夏天的流行趋势,「衬衫」一定是你的衣橱必备单品。但就是这款百搭的基础款在 2017 春夏居然揭竿起义,秀场上各品牌纷纷让模特「乱」穿衬衫。

  

OFF-WHITE 2017 春夏系列

  

Jacquemus 2017 春夏系列

  

Vetements 2017 春夏系列

  

Stella McCartney 2017 春夏系列

  虽说这是秀场造型,在品牌门店我们看到的还是笔挺的正常款衬衫,但有造型师加持的女明星和秀场外的时髦精们可是立刻 Get 了新技能,见招拆招。

  

  但是,他们穿着好看的穿搭就一定适合我们么?Freestyle 穿衬衫可是处处有雷区!!

  

可能你以为将衬衫下边的纽扣解开几颗,

一边的衣摆塞进裤子一边留在外面,

随性洒脱,极富个性。

BUT!

这种搭配法真的很挑造型能力!

  

  首先,这种穿法会让你的腰部在视觉上显得累赘,所以如果腰不够细的话还真建议你一定得搭配一条高腰裤,这样不仅能有层次提高你的腰线,还有一定的收腰效果。

  

  再其次,衣摆的层次已经是很大面积的造型效果了,所以不提倡过多的装饰或者重点,像图中的大撞色、深 V 以及胸衣外露等只会让整体看上去复杂晃眼,除了看得出「邋遢」还真不剩下什么了。

  

  最后,下摆可以露,但得露得有技巧!露出的下摆长度非常重要,过长看着莫名其妙,还没有全塞进去好看。如果露了下摆显出随性,那么衣领的纽扣也应该解开一两颗,达到 Total Look 不费力的时髦,真很难想象领口扣得死死的衣摆却放出来的模样。

  

  宋茜用衬衫搭配牛仔裤,简单的款式用上了塞衣摆的穿搭方法,而她则是将前面的衣摆都塞进了牛仔裤中,富有层次,凸显腰身,而且后边的衣摆随风飘荡,特别适合夏天。

  

  江疏影选择了一条黑色高腰皮裤搭配衬衫,衬衫下摆流出的长度把控得不错,随性不随意。

  

可能你以为将衬衫反穿

便习得了巴黎女人的优雅,

展现你的造型功底。

BUT!

没有美背或者大胸女生请慎穿。

  

  衬衫反穿,顾名思义就是纽扣在后侧,时髦精们都很聪明地解开了纽扣露出大美背,美是美但没有美背哪敢这么穿?!

  

  其次,别光顾着后背美,你可别忽略了前面因为反穿而变得鼓鼓囊囊,所以这种穿法可以算得上是平胸女孩的福音,但对于有料的女生来说,还是谨慎考虑。

  

  

  当然反穿衬衫还有一些小心机可循,那就得挑衬衫的款式了。除了纽扣式的衬衫,胸前有绑带设计的衬衫在反穿之后还能打造出时髦的交叉绑带露背 Look,简直不能再时髦!

  

可能你以为给衬衫加上蝴蝶结的细节

可以立刻获得「小清新」属性。

BUT!

腰处打结真的很重「腰」!

  

  衬衫的下摆在腰处打结,打结的位置就很重要。如果腰不够细,那么建议将结打到肚脐以下;而若你有一纤纤细腰,大可以将结打到胸部以下肚脐以上的位置展现你的大优势!但对于腰部有赘肉的女生,那还是不要做这类的尝试,妹子们,我们还有别的穿法。

  

  而且像打结这种方式对衬衫也有一定的要求,像图中这种过长的衬衫在前方打了结之后其实并不会因此起到收腰的效果,所以建议选择中短款的衬衫再做这样的造型。

  

  回想起戛纳华人之光的巩俐,早些年的这个黑白 Look 依然历历在目,东方女人的性感曲线和儒雅气质可都被公里的微露打结衬衫造型展现出来了。

  

  

  在当下,白衬衫可能并不是衬衫打结的最佳选择,像刘诗诗的格纹或者戚薇的牛仔面料衬衫更能用打结的方式营造出随性街头的感觉。

  

可能你以为将衬衫往下拉

露出迷人小香肩性感又迷人。

BUT!

没有锁骨怎么破!!

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一字领是很美,将普通衬衫往下来变成一字领那更是显得你超强的造型功力,但没有绝美锁骨可能就要吃大亏了!

  

  

  不过为什么一定要追求极致一字领效果呢?微微地将衬衫往后拉,尤其是身形比较丰满的女生,微微露出你迷人的事业线可就足以羡煞旁人。

  

  

  而且有时候露单肩也未尝不是无锁骨星人的解决方式。「我没有骨感锁骨,但我有美丽香肩啊!」

  

  前几日,温心一字领衬衫现身机场,好了不多说,锁骨美的人真的太适合一字领了,绝对的大大大,大优势!

  

可能你以为长衬衫让你像穿男友风的「睡美人」。

BUT!

没有腰线了的你可能从此成为他眼中的「巨婴」。

  

  长衬衫没毛病,但不同身高的人必须得挑对适合自己的长度。

  

  简单的说就是高个挑长款,非高个挑中长款。拥有大长腿确实要秀一下,但是大高个选中了便短的衬衫当做衬衫裙,这可不是你以为的男友风,这绝对是性感营销,男朋友可不希望其他男生看到这样的你。

  

  相比之下,周冬雨作为非高个女生的穿衣典范,衣品一直在线,穿起长衬衫来说不仅没有过分性感,还有一丝丝俏皮可爱,搭配小白鞋真的很适合她。

  

  其实呢,长衬衫也可以不单穿,搭配裤装打造今年最流行的裙装裤装的叠穿技法。

  

  或者搭配一条腰带或者腰封,一秒有了腰线又时髦爆表。

  

  再或者,你大可以像杨幂一样,解开所有的纽扣,直接将长款衬衫当外套,清凉夏天完全可以这么穿。

  所以说,趋势归趋势,还真不是适合所有人的,不要一味地 follow the trend!一定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穿衣方法。

  

  周冬雨条纹衬衫搭配修身裤和马丁靴,帅气十足。

  

  宋祖儿荷叶边衬衫搭配牛仔热裤,散发青春活力。

  

  

  

  你看,好好穿衬衫就很好看了啊!乱穿衣虽然是流行但穿错了可就要被质问:「这位小姐你有事儿么?

lofficiel.cn 我 们 期 待 与 你 相 逢

fashion.sohu.com true 时装LOFFICIEL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7/n498888142.shtml report 11819 说到今年夏天的流行趋势,「衬衫」一定是你的衣橱必备单品。但就是这款百搭的基础款在2017春夏居然揭竿起义,秀场上各品牌纷纷让模特「乱」穿衬衫。OFF-WHITE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