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 > 猜时尚

从时尚博主Lin的转型 看中国电商红人未来发展之路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继5月底第二家同名品牌LIN EDITION LIMIT实体店在上海来福士开业后,时尚博主Lin再次亮相“微博616超级红人节”一举拿下“2017超级红人节-十大时尚红人”奖,这是自Lin戛纳归来后,1个月不到二度引起媒体关注。

  微博红人节今年刚办到第二届,却已经成为了互联网重要节日之一。投资人关心网红商业价值,创业者关心网红运作,粉丝关心“爱豆”新闻,连一向只关心网红颜值的网民也不得不承认,在大时代的洪流下“网红”、“红人”越来越举足轻重影响着网络生态圈。“网红”再也不是过去那个被看轻、贬低的词了,而是顺应互联网发展产生的新兴力量。

从时尚博主Lin的转型 看中国电商红人未来发展之路

Lin出席微博超级红人节

  顶部电商网红的转型之路

  顶部的电商网红、红人想要跑的更快、生命力更持久,大多数面临开始转型。目前主要有三大类。第一类从红人到孵化红人的公司老板转型,深耕幕后;二类单一服饰类目向美食、美妆多个类目转型,打造个人IP;三类电商博主到KOL的转型,精细化运作。这里笔者最为看好,且认为成功率最高的是意见领袖转型之路,这里就以Lin作为顶级电商博主向时尚博主转型的例子分析。

  为什么选择了这条路

  从Lin的个人背景我们不难发现,她出生于服装世家,毕业于诺丁汉大学,从小的耳闻目染和多年欧洲留学的经历使得与时尚圈息息相关,与其说走时尚圈之路是兴趣使然,不如说注定天生是吃这碗饭的。

  网红这个词在中国被赋予了太多含义,特别是直播主播出现后,网红形象跌到谷底,而在国外,网红寓意着专业的内容制作与产出(PGC ),是备受受众拥戴,品牌商追捧的一类人。Lin的成长经历对于产出专业的内容是不成问题的,事实也是如此,从一开始Lin就因为其对时尚穿搭潮流时髦,时尚品味目光如炬,在社交媒体晒服装搭配街拍而吸引了众多女生的关注,至今在微博已经积累了416万粉丝。威斯敏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marketing专业的研究生经历,也让其在商业经营上有着扎实的基础,归国后成立了同名品牌LIN EDITION LIMIT。因为版型好、材质佳、搭配时尚,清洗名媛风风格独树一格在淘宝迅速走红,获得了335万关注,创下2016年女装类目第六的佳绩,把爱好做成了事业。大批类似Lin的时尚博主出现,提升了“网红”这一词质量,让我们看到了一丝希翼,中国网红也在向国外网红靠齐。

从时尚博主Lin的转型 看中国电商红人未来发展之路

Lin接受《时尚芭莎》专访

  从顶级时尚电商博主到时尚意见领袖之路

  众所周知,网红主要有三种商业模式卖背书、卖货、卖流量,依次成生态链下降。很明显,卖背书是最顶端的,徐小平是投资界的网红,耳帝是音乐圈的网红,意见领袖可以影响业内人士,也可以潜在影响消费者决策,实际上instagram上的时尚博主,普遍是卖背书的,因为他们不为具体的品牌销量负责,只需要帮助品牌触达消费群体,引起好感。

  Lin已经是顶级的时尚电商博主了,近一两年来,其正逐渐向意见领袖过度转型,并获得了大众和业内的肯定。她是第一个接受《时尚芭莎BAZAAR》专访的网红博主;受邀参加各大时装周超模明星同场亮相;戛纳红毯亮相被业内媒体称赞为“东方新面孔”;连续两年获得微博“十大时尚红人”奖。一系列的肯定,让Lin从电商博主成功转型为意见领袖,她拎过的手袋网友争相询问,发型妆容被模仿,品牌商也纷纷抛来橄榄枝,邀请其出席发布会、时尚活动。

从时尚博主Lin的转型 看中国电商红人未来发展之路

Lin接受《时尚芭莎》专访

  当大多数人削尖脑袋想成为网红,想爬到顶部网红红人位子的时候,顶端的人已经居安思危开始筹谋新动作。我们知道Papi酱也创业了,而Lin接下来的一年要在国内开出多家实体店,各大时尚品牌的活动邀约和时装品牌的合作也都已经排的满满当当了,让我们期待这个高颜值高智商的姑娘未来之路。

fashion.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710/n500623974.shtml report 2608 继5月底第二家同名品牌LINEDITIONLIMIT实体店在上海来福士开业后,时尚博主Lin再次亮相“微博616超级红人节”一举拿下“2017超级红人节-十大时
(责任编辑:张志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