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缺乏安全感的女人,怎么嫁都是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工作带给女人的不只是钱,而是独立的人格与尊严,该有的社会价值与地位。不然为人都很勉强,为妻为母皆是多余。女人要去努力读书、工作挣钱和经营情感,而且知道的越早越好,因为不独立就会吃更多苦。你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吃太多苦。

  工作带给女人的不只是钱,而是独立的人格与尊严,该有的社会价值与地位。不然为人都很勉强,为妻为母皆是多余。

文/王珣

来源/美人的底气(beauties-4)

- 1 -

  春丽三十大几的年纪,结婚多年孩子也上小学了。

  夫妻俩上班的公司离得不远,先生只要有空就会过来陪她吃午饭,然后手拉着手在写字楼附近散散步,再各自回公司继续下午的工作。

  午休时间不过一个半小时,这样的牵手已持续很多时日了。

  春丽不是貌若天仙的女子,个头不高身材也有点发福。大概还会有人猜想,这样的恩爱最后无非也是一个人老色衰加狼心似铁罢了。

  最近,不再看到夫妻俩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了,却不是因为情变。同事们却纷纷发现她瘦了许多,人也立马靓丽精神起来。减肥,兼备整容的奇效,却还是被无数嘴上说要美,心里却改变和坚持都无力的女人一日日蹉跎。

  原来,春丽每天午休时间都去公司楼下的健身房跑步,除了洗澡换衣服,刚好可以跑一个小时。她说:“现在我和老公的工作都算稳定,孩子也大了点,我总是要腾出时间关注一下自己,就先从减肥开始。”

  跑步机上的一小时,除了疲惫还有枯燥,上半段靠体力下半段靠毅力。坚持下来已属不易,真是到了瘦下来的份,那这样的女子个个都是自己的英雄。

- 2 -

  太多的女人跟我抱怨过,有工作的说自己又要忙事业又要忙家庭,没工作的说自己对家庭付出巨大男人还是这不好那不好,但就是没空关注自己的脸和身材。

  然后又对那些脸和身材比自己好,男人也比自家强的女人说三道四,好像结婚后漂亮的都不贤惠,有钱的都是来路不正。

  却唯独不愿意承认,你就是不如人家能够规划时间工作生活两不误,你这样的女人就只配身边那个也不好的男人。

  我当然理解身为女人的辛苦,社会人性不只有黑色和白色,中间的灰色还是个深深浅浅的渐变色!

  女人挣钱不易,工作、婚姻、家庭和孩子,即便有个更强壮的男人共同支撑,女人还是需要付出偶尔也会超出体力和智能的超能力。

  而这种所谓的“超能力”无非就是一个“爱”字,你活在世上不是为了计较得失,怨怼男人,嫉妒别人,委屈自己,而是为了去爱与被爱的。

- 3 -

  前几天有关杨振宁和翁帆之间的一份遗嘱传的到处都是,连朋友圈都被刷屏。

  内容是杨振宁把钱都给了与原配生的子女,现任翁帆只得到目前一栋别墅的居住权,因为产权归学校所有。

  于是无数篇“载歌载舞”的文章新鲜出炉,内容大多是名为翁帆不平可惜,实则幸灾乐祸,好像大家都看到十年前杨振宁娶比自己小很多的翁帆时盼望的结果,即便不是翁帆出轨离婚,但她当日为了名利嫁给老头的下场是一无所有,也是值得欢呼雀跃的。

  现在杨振宁家人出来辟谣,这是一份外人杜撰的假遗嘱。

  总是用自己最大的恶意去揣度别人,自己得不到爱情,看到爱情就恨不得人家都是被骗被逼,自己没本事挣钱不得不将就婚姻这个饭碗,跟渣男同床抱沾了屎的钞票睡觉,看到幸福婚姻就恨不得人家不得善终。

  生活里大部分女人既没有嫁给爱情,也没有嫁给金钱,只是嫁了个随便拉来凑合的男人,要么平庸要么渣要么老混蛋,她们只能在抱怨和诅咒中度过一生。

  颜值、身材和穿着都变得不男不女,连“女人”这个称呼都被辜负殆尽。

- 4 -

  每个女人都对爱情和婚姻充满了期待,然而岁月洗礼,生活磨砺,权欲诱惑,自身堕落之下,单纯的想去做个平凡的成年女子,拥有平淡的中年生活已经越来越不可能了。

  缺乏安全感,是当今女人最普遍的妇科病。从自身解决问题才是根本,没有钱就没有尊严,谈平等都是屁话,你对自己都没有能力负责,谈爱情都是扯淡。

  挣钱,是女人的尊严也是责任。也许你并不缺钱,也许有男人还在养着你,但一份工作带给女人的不只是钱,而是独立的人格与尊严,该有的社会价值与地位。不然,为人都很勉强,为妻为母皆是多余。

  只有一种女人,即便青春不再年华老去,也不会惧怕情感孤单和婚姻离散,就是在每一个当下都能活出尊严与价值的女子。“精彩”是文字作者的用词,生活中这是“努力”的另外一个名字。

  没有钱的女人要比男人多,我听到男人说不和不漂亮的女人谈恋爱,但没有听到男人说不和穷女人谈恋爱。

  而且有男人说:“女人有没有房和车无所谓,这本就是男人的事。”如果你还要问:“我怎么就遇不到这样的男人?”我只能回答你:“物以类聚,人与群分。”

- 5 -

  大部分穷人只会在世俗的举步维艰中变得麻木刻薄,在经济窘迫下滋生懒惰贪婪,变得毫无底线。

  最终成为了兜里没有钱,精神也穷困潦倒的穷人,说爱情和安全感,都是自己不堪重负的硬伤。

  女人要去努力读书、工作挣钱和经营情感,而且知道的越早越好,因为不独立就会吃更多苦。

  而“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现代社会根本行不通,大部分吃了苦中苦的,一生都将是人下人。你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吃太多苦。

  你不想让个人的情感和生活被金钱左右决定,那你唯有努力让自己先变得有钱,别人不能给你安全感,但装在你兜里的钱可以。

  ?作者简介:王珣,笔名“芙蓉树下”,新浪点击千万名博,知名两性情感作家,畅销书作者,新锐编剧。已出版:《美人的底气》《重遇20岁的自己》《遇见懂爱的自己:100个幸福的理由》《为什么白头到老这么难》《婆婆,我的非常闺蜜》《试用期千金》。新书《你有多强大,就有多温柔》已全面上市 本文原题:《缺乏安全感,是女人最普遍的妇科病》

fashion.sohu.com true 水木文摘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718/n502529116.shtml report 3275 工作带给女人的不只是钱,而是独立的人格与尊严,该有的社会价值与地位。不然为人都很勉强,为妻为母皆是多余。女人要去努力读书、工作挣钱和经营情感,而且知道的越早越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