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对于不在意头发的人,都不会在意自己的眉毛,更不会在意自己的阴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夏天了,实在太热了,上海已经连续十六个橙色高温和三个红色高温,其实没差,38度和40度的区别。

  除了尽量少出门孵空调,一般穿的衣服也少,身体裸露部分增多,平时看不到的胸毛、腋毛,以及小肚子上的体毛都不免秀出。男人、女人,对此介意不介意,甚至喜欢不喜欢,都不太一样。

  从上到下开始:

一、头发

  因为写过几篇眼镜,所以有好些朋友来问我挑选眼镜,顺便会给我看照片,所以看到了很多发型和眉型。(对不起,我把你们出卖了)

  关于发型,在腔调几篇文里都已说过,发型一定要有,板寸也不是不可以,只是看上去显得“威猛”了点。光头,不是人人都好看,中国人扁头多,头发去掉后的外型不够圆,光头圆了才好看,像徐峥的头就比较圆,不留头发还不错。

  

  

  发型是体现一个人的个性,或者是时髦程度,或是整洁干净程度。然而,就像我在头发,远比你想象的重要一篇里说过,很多人都不能具体描述自己的脸型是什么样的,也不知道什么发型适合自己。

  这和购买眼镜一样,大多数同学,即便是看了很多关于配置眼镜的文章,知道了所谓什么脸型应该配什么款式眼镜,但是,绝大数多同学,配出的眼镜还是那么的不好看。

  所以,我写眼镜,其实只有一种款式,就是现在所谓复古式椭圆/扁圆眼镜(按照你眼窝大小选,别选太大)。这种款式可以适合大多数人的所谓脸型,是真正的基本款,你先有了这副看上去还可以的基本款,然后再去精益求精的去寻找你下一副眼镜。

  同理,头发也是一样,一个适合大部分群众的边分(Side part)可能是头发中真正基本款。不要认为这个头发和很多人都一样,没了个性,每个人的脸型不一样,颜值程度也不一样,也不是说留这种发型就和吴彦祖一样帅了。这种边分发型从古到今都适合,经历了时间的考验。现在流行的两边剃了很短的所谓复古头(Shaved Part)也是从边分发展而来的。

  

背头(Slicked back)和边分(Side part)

  

由背头和边分发展而来的Undercut(左)和Shaved Part(右),两边都比较短,

  如果你懒得去研究发型,或是身边没有好的发型师,可以先从边分试起来。

  这种发型还有个好处,就是你喜欢戴帽子的话,对发型影响不大,帽子脱下只要稍微用手或梳子整理下发型即可。

二、眉毛

  男人大多天生毛发旺盛,眉毛部分不免会显得面积有点大,有些杂乱,随着年齿增长,眉毛也会越长越长。

  作为娱乐明显来说,没有一个男星不修眉的,眉毛也是提升颜值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但作为国内普通吃瓜群众来说,十成大概只有一成会有修眉的习惯。(是的,给我看照片选眼镜的修眉的不多)

  其实,很多人修眉了一般人不太会注意到,只会觉得这人长的精神,脸上干净许多,颜值比以前提高不少。

  这是因为眉毛的基本款只是维持原来眉型的基础把杂毛拔掉,边形修剪整齐,不要太长就好了。特别眉心部位的杂毛,一定要清除干净,留适当的间距。有连心眉的一般人也会比较纠结,心胸不够很开阔,听不进别人劝,所以一定要清理干净会好点。

  眉毛淡、稀,也是个问题,会显得没精神,看上去也奇怪,这方面学学李晨吧,他会画眉。

  

三、鼻毛

  这个应该不用说了吧,估计没人会喜欢鼻毛很长露在外面的,即便对方是很爱你。估计有一多半的女性会觉得鼻毛杂乱露出是很恶心的,所以修剪下鼻毛也是对你对面人的尊重,别去吓唬人家。

  现在修剪鼻毛的工具很多,便宜的有专门的小剪刀,这种圆头的剪刀在古代就有了,古人也知道修剪一下。个人不太喜欢那些电动的鼻毛修剪器,老觉得修剪不干净,自己也是用小剪刀。

  

英国Ernest Wright & Son的鼻毛和胡子的专用剪刀

(鼻毛比较恶心,就不配图了)

四、胡子

  很多男人都喜欢留胡子,会觉得自己很好看,很有男人味,都以为自己可以是张震、吴秀波。

  

吴秀波留胡子好不好主要还是颜值,至少现在胡子花白了比纯黑的好。

  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留胡子,前提是你的颜值不错,并且有一定的浓密程度,还要精心的设计过,并且还不能偷懒,勤洗、勤护理、勤修剪,才会有一把漂亮的,适合你的胡子。

  很多人留胡子是因为懒,怕麻烦,天天剃胡子还不如留着。如果留胡子不勤修剪护理,会显得很脏,不仅看上去脏,实际也会很脏。

  国外有机构(恕我名字忘了)曾对一些大胡子志愿者进行面部毛发的卫生研究,其采样结果大跌眼镜,大胡子里头很脏,因为经常吃喝会碰到胡子,所以不单比头发脏,甚至可以和马桶媲美。

  因为人种的关系,中国人发须都是黑色的,颜色很重,在白净的脸上显得有点突兀,很容易显得脏。即便要留也留短小一点,并且一定要修剪整齐。

  

张震岳职业性质需要玩酷,留下巴胡子还不错,但也需要修剪干净。

  要想留大胡子,并且还要显得有腔调的话,建议等年纪大一点再留,这时候头发胡子都有点花白了,和皮肤颜色反差没那么大了会好看很多。

  胡子和发型一样,没有一定的天赋和经验,你很难知道自己是否适合留胡子,也不一定知道适合什么款式的胡型,大胡子更要慎重。如果不知道这方面知识,或者胡子没法长得密集,那还是先刮光了显得干净精神。

  (这部分以后专文讨论)

五、腋毛

  除了极少数讲究天然的,相信大部分女孩子肯定是除去这地方的毛,尤其是夏天,这位置也经常要见人的。

  在生活中,倒是很少看见男人会把这部分毛去除的,因为很多男人都觉得不重要,无所谓。在女人的心目中,好像嘴里都说无所谓,实际还是极少会喜欢有浓重腋毛的男人。

  在大部分运动员中,这部分毛发去除是个常态。不管国内外,游泳跳水的运动员都不太可能留腋毛,身上的体毛也要去除,不单是为了好看,也是为了速度。

  

  

  在NBA打球,需要穿大背心,一天到晚要秀这个地方的,所以即便是姚明这种保守的人也会把腋毛剃除,只是最右这个蜡像反而这些毛又给装上了,实在无语。

  腋窝是大汗腺集中的地方,毛发浓密容易捂出味道,即便中国人狐臭人士比较少,但汗味浓了也不好玩,除非是老婆喜欢,否则喜欢干净的人士还是去除的会显得干净,也卫生。

  现在社会,也没人会觉得你没有腋毛是件很奇怪的事情,都是自己在吓自己,会觉得别人会指指点点。或者,是因为自己懒在找借口。

六、胸毛

  关于这位置的体毛,好像喜欢的女孩子据说还蛮多,会觉得是性感象征,很MAN,抱着会像玩具熊。

  胸毛这玩意在国外起起伏伏有流行过,也有不流行的时候。不过一些与职业有关的人士还是去除干净的,比如游泳跳水之类的运动员,以及一些模特,特别是内衣模特,不太可能会留有体毛,留了体毛别人是看你的衣服还是看你的体毛呢。

  

  只是大多数老外这部分的体毛面积大而又浓密,通常这些职业人士会以蜜蜡大法来去(拔)除,全部去掉可是件很酸爽(痛苦)的事情,但为了工作,或是为了好看也是没办法,油管上有大量的蜜蜡去除体毛的视频,很爽,有兴趣可以看看。

  据2013年吉列公司自己的调研结果:29%的美国男人去除体毛。这一比例在英国为49%,在法国为33%,在德国则高达56%。

  (有没有这么高的普及率表示有点怀疑,也有可能是吉列公司的营销,毕竟大面积的体毛去除有利于提高剃刀销量,虽然最佳去除方式还是蜜蜡大法。)

  中国人这个品种能长出浓密胸毛的很少,一般是皮肤越白的体毛会越浓密,比如一些接近老外的少数民族,一般看上去很典型的黄种东亚人几乎没有胸毛,而且这位置也是要夏天脱掉上衣时才会看见,所以可以不用太多考虑,除非职业需要。

  

  我在克勒kk|男人内裤评测一文里曾提到过冒充英国百年老牌的Byford内裤模特,不单价高质次,而且作为内衣模特不退毛,这是极为业余和粗野的事情。

七、四肢体毛

  前一阵子高晓松美腿一下子火了,原因是长的不怎么样的矮大紧居然有一双光洁白嫩腿。

  

  在国内传统观念里男人有整齐密集的腿毛和胳膊毛都是男性荷尔蒙的象征,如果哪个男人剃掉腿毛胳膊毛肯定会被认为是gay,太娘了。然而高晓松露出的无毛腿却被大多数网友认为是美腿,甚至美过很多女孩子。

  

  这部分的体毛还是看自己需要,因为并不妨碍卫生,喜欢的好像还多过不喜欢的。除了一些特别职业是需要剃除干净,其它都是看个人喜好,特别是老婆的喜好。还有就是颜值,长得好看,观众的容忍度就高,像胡歌这样,有没有腿毛、留不留胡子,反正怎么样都是帅。

  

八、阴毛

  这个部位太过隐私,可能网上交流会比现实交流的更多。

  修剪的好处主要有三个,卫生、好看、好用。

  和腋毛一样,剃掉不单是美观好用,男或女都不会有一嘴毛的情况发生,更重要的是这里长期处于捂着的地方,包裹严实,不管夏冬都是闷热容易出汗,时间一长怕是气味溢出,卫生习惯不太好的话,严重点的可能还会有阴虱,想想都可怕。

  有些人体毛比较发达,这部分的体毛可以延伸至肚脐以上,形成很大的一片区域。长而密集的当然是集中在阴部和肛部,平时前后排泄不免会擦不干净,所以部分男士们会不太喜欢穿浅色内裤,认为会太容易脏(看不见就是干净?怎么想的)

  这方面的修剪女生可能会比男生多点,男生极少有主动修剪的,很多会以光阴似箭的理由来推托。其实如果觉得剃光无法接受,可以先定期修剪了短点,使得看上去不那么杂乱,男士剃光还会显得点,也不会因为太长了穿内裤露出线头,或是被裤子拉链夹住。

  所有品种的体毛去除方法最好的只有一种,蜜蜡大法,便宜好用,2-3次后再长出来会比较少而细软,再次去除容易很多,再往后会越来越少,甚至不长了。缺点的要耐得住疼,特别是体毛粗硬的,面积大的,会很疼,没办法,只能说会习惯的,也会比文身的疼痛的多。

  以上

  这么热的天,露毛机会比较多,所以有了这篇。

  夏天真的到了40度了,穿什么都热,不穿也热,只有躲进空调里。只是长期在空调内注意保湿,注意护肤啊。

  关于夏天可以用的穿的东西大部分都写过了,比如Polo衫,沙滩裤之类的,需要的话可以去到公众号底下文字输入框这里的以往文章的目录看下。

  本微信号文章皆为原创,本文图片来自于网络或产品官网,如需转载请事先与我联系,朋友圈请尽情转发

fashion.sohu.com true 克勒kk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727/n504278833.shtml report 8965 夏天了,实在太热了,上海已经连续十六个橙色高温和三个红色高温,其实没差,38度和40度的区别。除了尽量少出门孵空调,一般穿的衣服也少,身体裸露部分增多,平时看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