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个子女生穿搭技巧】这么穿,脖子以下就真的都是腿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卖衣服的时候就经常听到有人说,模特又高又瘦,当然穿什么都好看啊!

说的好像不高不瘦的普通人就不配穿好看的衣服似得,这话听着让我很不高兴,毕竟每个想打扮自己的人都是小仙女,仙女是没有身高限制的!

我看后台很多人说希望我能写一写小个子穿衣搭配,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一下小个子的穿搭技巧,我找了一些身高不超过160cm的时尚er来学习一下~

(高个子没什么穿搭技巧,只有减肥技巧,瘦下来穿什么都是超模!)

  Tip1提高腰线

人看着高不高挑身高是一方面,但比例也很重要。

比例就是上半身和下半身的比例了,无论高个还是矮个腿长都是显高的前提。

举个悲伤的栗子,我本人170的身高但我腿是很短的,我上半身特别长,我和我男朋友坐下来的时候我比他高得多。所以平时如果我不和小个子站在一起,从来不会有人觉得我特别高什么的,大家印象里我身高差不多是165=。=

同理小个子虽然物理上无法变高,但是可以通过一系列的装扮来让自己看起来高,在视觉上拉长腿长。对于160以下的小个子来说,显高的基本法则就是提高腰线,腰线高了,腿自然就看起来长了。

  01

高腰裤+短上衣

提高腰线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穿高腰裤和短上衣,是最有效在视觉上提高腿长的。

这两件是所有小个子都必备的单品,身高不足160的好莱坞明星Emma Roberts就特别爱穿高腰牛仔裤,不穿高跟鞋看起来也是腿长一米八。

作为一个演员,Emma日常的穿着并没有多么华丽,多是简约休闲的基础款,非常适合我们普通人学习。

  

  

  

下面这组照片对比更明显,同样是她同样是T恤牛仔裤平底鞋的搭配,腰线高多显腿长一目了然了吧。

  

除了高腰牛仔裤,Emma还很喜欢穿高腰牛仔(对牛仔是真爱了。

这种A字型的牛仔裙相对高腰牛仔裤来说对身材更有包容性,非常适合胯骨比较宽想要遮起来或者大腿根部比较有肉肉的仙女,该遮的都能遮住露出最纤细的地方!

  

  

还有一个很值得参考的博主,亚裔时尚博主Jean Wang。

她也很喜欢高腰裙,Jean身高152cm,创建了一个名叫Extra Petite的博客,她在里面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穿搭心得,很值得小个子学习参考。

及膝高腰裙是她最喜欢的单品之一,及膝裙比长裙轻盈,又比短裙甜美,适合很多场合。而且因为是高腰,可以完美的提高腰线,拉长腿型。

  

  

  

  

想知道高腰对小个子有多重要吗?看看这张照片就知道了,Jean连泳衣都是高腰的!

  

就咱们国内明星来说,周冬雨是一个非常好的示范,她也是很喜欢靠提高腰线改善自己身材比例的。

  

  

  

  02

把上衣扎进去

没有短上衣的时候,还可以把上衣扎进裤子里,这样不仅时髦T恤后面还能遮住一部分pp。

Emma Roberts每次穿长T恤的时候就是这么干的,单看照片你能看出她只有157cm吗?

  

  

  03

腰带大法好

比高腰裤高腰裙更简单好用的单品就是腰带了,可以自由的控制腰的位置还能作为搭配单品,腰带在哪儿腰就在哪儿,腿想要多长腰带就系多高!

俄罗斯名媛Miroslava Duma就特别喜欢用腰带来打造自己的身材比例,Duma的身材娇小,长相甜美,皮肤微黑,简直不像是我们印象中的战斗种族。

可以说是俄罗斯时尚界的异类,然而她却是俄罗斯四人帮里最先红起来的一位。

  

  

这三张照片都是很好的示范,特别是最后一张。

如果没有腰带这件衣服又阔又肥,整个人像是被罩在衣服里面压的不得动弹没有任何比例可言。加上腰带后,整个画风都不一样了干练精神超有气场!

Duma的父亲是俄罗斯的议员,她本人是俄罗斯的时尚杂志《Harper's Bazaar》主编,是位名副其实的名媛。

Duma官方身高155cm,但是大家都知道官方身高一般都会比实际身高多一点点,甚至有资料说她只有151cm。

看这张俄罗斯四人帮的合照就知道她有多矮了,穿恨天高的高跟鞋都不及别人穿平底鞋的身高,可是腿长却完全不输大高个们,气势上和高个子们是一样的。

不得不说这套look hin成功,一米五愣是穿出了一米七的劲儿,难怪duma的各大百科都用它作为“标准照”。

  Tip2:强调上半身

  01

带帽子或者墨镜

除了提高腰线,强调上半身也可以转移视觉注意力。

身高152cm的丹麦姑娘Sarah Mikael就擅长运用这种方法来显高,头戴抢眼的帽子或墨镜。让别人的注意力集中在你的上半身,就不会注意到你的身高啦!

  

  

  02

下半身失踪

这个算是时尚博主穿衣搭配最爱玩的一招,上身穿一件设计感较强的廓形宽宽松松可以遮住pp的上衣,T恤或者卫衣衬衫都是非常好的单品,下身再配一件可以被上衣的牛仔裤隐隐约约露出一点边边。

整个人会显得不仅较小并且腿长!

王子文算是这类穿法的典型了,她无论是机场街拍宣传照还是自己私下去音乐节都非常喜欢这么穿,较小又纤细。

  

  

爆款制造机大幂幂和谁也不知道腿究竟有多长的肯豆都是这种穿法的忠实拥护者,人家腿都这么长了还在追求更长,小个子们还不赶紧跟上!!

  

  

  本文由“135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Tip3:露出脚踝/脚背

其实就是利用脚背视觉上拉长腿,让脚背和脚踝露出来,让它们看起来也是腿的一部分,自然而然的就长了!

所以呢,如果冬天遇到强行不穿袜子露脚踝的人,就别问人家冷不冷了,人家只是为了显高显瘦啊!!

这个方法是小个子时装插画师Jenny Walton的最爱,很多小个子不敢尝试的长外套、长裙她都能驾驭。

Jenny 身高157cm,其貌不扬、身材普通,却是去年大热的IT girl。

  

  

  

她的显高秘诀就是,裙长盖过小腿肚,但是不超过脚踝。

  

  

Duma和Emma也熟知此道,连衣裙和牛仔阔腿裤既露出了脚踝又突出了腰线,根本看不出这俩人是哈比族。

  本文由“135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Tip4:高跟鞋

说到提高身高,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穿高跟鞋dei不dei?

高跟鞋里,首选尖头!因为它可以把脚部修饰地修长有魅力,最大程度地延伸了脚背的长度,增加了腿长,还显脚瘦

偷偷告诉你,不仅高跟鞋连平底鞋我都买尖头的!!(附上一张旧图,尖不尖!)

  

《欲望都市》里的Carrie宁可不要钱包也要保住自己的高跟鞋,饰演Carrie的Sarah Jessica Parker现实中也是一位时尚精,是在演艺界引领了时尚潮流的教主级人物。

她不仅爱穿高跟鞋,还自创了一个鞋品牌SJP Collection,而且销量还很不错。

  

  

  

选择一双适合自己的高跟鞋很重要,它将成为你纵横时尚战场的“汗马宝靴”。

颜色方面建议人手备一双裸色,穿上它腿长2米就是你。

因为裸色可以很好地使腿部与脚部融合为一体,使脚长计入身高,超级显腿长,就连凯特王妃最近访问欧洲都连续2次穿了裸色的高跟鞋。

  

  如果再配上一条超长阔腿裤把鞋子盖住,基本胸以下都是腿了。

  

  

“盖脚面”的十一分长裤又悄悄流行起来了,心机女孩你本人还不先撸一条囤上?

等入秋就可以谎报身高了??

  我知道肯定会有人说天哪,你居然排版了还不是广告!!

  对,因为是第一次尝试这类文章,所以格外谨慎重点对待,中午就让美工排了好几次版,颗颗。

如果大家觉得写的还凑合,请点赞留言鼓励!!

顺便告诉我你们还想看什么专题,我继续试试~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01/n504987944.shtml report 13687 卖衣服的时候就经常听到有人说,模特又高又瘦,当然穿什么都好看啊!说的好像不高不瘦的普通人就不配穿好看的衣服似得,这话听着让我很不高兴,毕竟每个想打扮自己的人都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