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卡塔尔航空,就算遇上断交也拿下第一

商务范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范主说:断交神马的都是浮云,拿第一不手软

  (文| 神马牌子,授权商务范发布)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称兄道弟的海合会小伙伴,说掰就掰。6月5日,卡塔尔断交。躺着中枪的卡塔尔航空公司被迫暂停所有飞往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和埃及的航班。超过16+目的地城市,运营的50+次航班被取消。受空中限令的影响,大部分航线被迫绕飞。

   卡塔尔航空GCEO,Akbar Al Baker→_→心累中

  然而6月20日在巴黎航展上,Skytrax揭晓了2017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Top10,卡塔尔航空夺魁。

  Ps:Skytrax是国际航空运输评级机构,它推出了全球全年度航空客户满意度调查,即最令航空业垂涎的质量荣誉“航空界的奥斯卡”——世界航空公司奖 THE WORLD AIRLINE AWARDS

  今年的评比涵盖全球320余家航空公司,49项评估内容,105个不同国籍的1987万有效投票。

  卡塔尔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卡航)一鼓作气拿下了四项大奖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最佳商务舱;最佳头等舱休息室;中东最佳航空公司

  笑出声的Akbar Al Baker

  不得不提的是,成立将近23年的卡航近年来发展势头很猛。在Skytrax测评中,2011-2017年间卡航连续7年保持在前三名,其中2011、2012、2015、2017四次夺冠。成为继阿联酋航空和国泰航空后第三家4次夺冠的五星级航空公司。

  (¬_¬)默注视,抓紧赶超…我看着你们呢

  参考数据?2001-2017年:

  阿联酋航空4次夺冠(01/02/13/16);

  国泰航空4次(03/05/09/14);

  新加坡航空3次(04/07/08);

  英国航空1次(2006);

  韩亚航空1次(2010)

  那么,就跟范主一起看看,卡航是如何在如此困难(被坑)的国际环境下,突出重围喜获第一的。

  一.基础实力过硬

  飞机和航线

  大羚羊Oryx(卡塔尔国家象征,卡航航徽)带你周游世界。超过150个国际飞行目的地,并且每年都有新增。

  190余架现代民航飞机,10余种不同机型,平均服役年限5、6年。

  这里有2015年首航的最新型A350-XWB;空中巨无霸A380;B787-800梦幻客机等等。新的一年还将新增200余架飞机。

  A350飞过多哈

  客舱

  ?商务舱和头等舱

  卡航今年3月首次推出了商务舱空中私人套房“QSuite”,它是业界首个商务舱双人床,配有可调节的隐藏面板,小伙伴们可随时升起与毗邻座位隔绝的面板,以打造你们的二人世界。

  还可调节面板与可移动显示屏为中间四座的小伙伴们打造私人套间,让同行的同事、朋友或家人一同工作、就餐和娱乐(三缺一,就差你了)。当然QSuite还可设置为“免打扰”模式。

  QSuite 空中私人套房

  6月起QSuite将陆续安装在卡塔尔航空的客机上。在此之前你仍然能享受到舒适的商务舱/头等舱。

  座椅可倾斜160度至172度甚至可完全平躺,脚下带有独立按摩搁脚板。

  晚安,做个好梦

  手工缝制的意大利真皮座椅。

  A380头等舱

  在座椅旁边你可以发现今年新推出的洗漱包,由BRI’S品牌箱包及意大利Castello Monte Vibiano Vecchio护肤品牌组成(替代之前的Giorgio Armani系列)。

  商务舱,女士

  头等舱,女士

  商务舱和头等舱旅客的棉质睡衣是从英国著名家居品牌The White Company定制的。

  登机坐好后,空乘会送上欢迎饮品和小零食(Godiva巧克力或干果)。

  飞机飞平稳后,很快就会上餐。头等舱及商务舱乘客可从à la Carte菜单中自选美食,无论是主菜还是小吃都有丰富的品种供选择,从可口的鱼子酱、龙虾到美味的Ladurée甜点一应俱全。

  旅行博主晒出的商务舱阿拉伯风味前菜

  旅行博主晒出的头等舱前菜

  商务舱和头等舱用的骨瓷餐具都是特别定制的,自带大羚羊的logo

  卡航的酒单一般包括香槟两款、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各四款、甜酒一款和波特一款,爱喝酒的范友们可以细细品味。

  吃饱喝足,下面是休闲时间。范友们可以选择去商务舱与头等舱相连的贵宾休息坐坐,没准还能结识一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现代阿拉伯风格的弧形酒吧

  休息室全程提供免费的酒水和零食。

  或者看个电影,听听音乐。机上新升级的Oryx One娱乐系统,可以触屏和手持遥控操作。它提供了3000部娱乐节目,是所有航空公司之最。

  26英寸大屏幕

  另外不要错过的是,大部分机型提供15分钟的免费WIFI,和付费网络(包含经济舱)。比较特殊的就是B777系列,目前没有WIFI,但是提空中费电话。

  头等舱的卫生间也是非常宽敞。

  ?经济舱

  说完了商务舱,我们来看看商务舱后面的经济舱。范主的小伙伴是晚上登机的,一进机舱发现光线柔和不刺眼,起飞时还会调暗灯光。如果是B787系列乘客还可以自行调节窗户的明暗度。

  A350-XWB,多哈-法兰克福

  经济舱座椅的头部靠枕,可以上拉下滑。睡觉的时候只要把枕头两侧的软垫向内按压,就会卡住你左摇右摆的脑袋。

  最容易被吐槽的经济舱餐食,在卡航上基本不用担心。哪怕是40分钟的超短航班,也为你提供饮料、三明治和蛋糕。飞美洲或者澳洲的10h+的航班,2顿正餐+1顿简餐,不同季节还有薯片、巧克力、水果、冰激凌这类随机零食。你猜对了,哈根达斯也是有的。

  中国航班提供2顿正餐,有中、英和阿拉伯语三种语言的菜单

  如果你在起飞前24小时联系他们,不管是宗教餐、素餐、医疗餐还是儿童餐,总能挑到适合你的那一款。

  多哈-北京,早晨素餐薄饼

  机场及设施

  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作为卡航的坐标地和国际航线的中转,是世界第一座可以起降任何商用机型的机场,它每小时可处理100架飞机的起降。荣获2017年The World's Top 100 Airports“全球最佳100大机场”第六名。

  2014年投入使用的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机场拥有一座客运航站楼,配有A、B、C、D、E五个转机大厅。内设机场酒店和游泳池。如果是距离较远的D和E登机口,可以搭乘“灯熊“”后面的小火车。

  稳坐在机场正中央的“灯熊”,它欢迎每一位到多哈的客人。此熊身价不菲680万美金,由卡塔尔皇室成员购于瑞士艺术家Urs Fischer。

  机场为所有旅客准备了免费的躺椅休息室、儿童娱乐区、穆斯林礼拜室和商务办公区(提供苹果Mac电脑)。

  和小盆友一起滑楼梯

  贵宾休息室

  旅途劳累的范友们来到多哈以后,趁着转机的时间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这里多达16个的花样休息室。

  Oryx Lounge,经济舱乘客只需要支付55美元;

  Al Maha Lounges,付费休息室,有托儿所;

  Unaccompanied Minors Lounge,是专门给无人陪伴的儿童提供的休息室;

  Special Assistance Travellers’ Lounge,有改造后的无障碍设施;

  ……

  重点推荐Al Mourjan Busuness Lounge↓和Al Safwa First Class Lounge↓↓

  ?Al Mourjan商务舱休息室占地1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10个奥运泳池的休息室分为两层,可同时为1,000位旅客提供服务,是全球面积最大的贵宾休息室之一。

  范主误以为进入了五星级酒店

  高挑的空间设计、独特的大理石装饰,融合了阿拉伯传统优雅和现代的风格,旋梯下105平方米的巨大水池,与从贵宾室顶端垂吊而下的四层吊灯交相辉映。

  开放式的休息室设计,环境清幽、碧水萦绕

  家庭休息室、儿童游戏区和商务办公区等各类房间可以满足不同需求。

  不多玩就一会

  游泳达人的最爱

  ?Al Safwa高大上的头等舱休息室

  真皮座椅当然要和卡航的颜色呼应

  花样自助和菜单点餐 眉开眼笑中\(^o^)/~

  免税店

  有超过40,000平方米的零售和餐饮区域,让你买买买不停~

  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因此误机了……

在线值机可享多哈免税店购物9折优惠。机场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经常推出银联卡9折、满额75折、会员积分购物等活动,春节期间还开设了中国购物村。

再也不怕TA们听不懂中文了~

  二.软性服务到位

  空中服务

  卡航一直以专业细腻的服务著称。有超过4万的名员工和1万多名空乘,TA们为地面和空中服务提供了优质保障。

  见面先给你一个大大的五星级微笑

  规范操作,哪怕是一杯饮料,也会备好纸巾用托盘送到你手中。飞往中国的航班还提供了红茶和绿茶(其他航空一般只有红茶)。

  范主悄悄的告诉你们,空乘们不止头发梳的一丝不苟,妆容的要求也是很严格的。口红、指甲和制服的颜色要配套;口红只允许红色系和粉色系;指甲的颜色除此之外还允许是法式美甲和透明色。

  手表的表盘要简洁,表带如果是皮质,那么只能是黑色或咖色;金属质地的可以是金色或银色。每只手只允许带一个简单的饰品(辣眼睛的?),戒指或手链都可以。

  当然,严格的同时也会很人性化。卡航是允许空乘戴眼镜的,还会提醒旅客高空飞行最好摘掉隐形眼镜。

  地面服务

  ?转机:多哈转机超过8小时,可以去服务台申请免费的多哈一日游(4h左右),和根据不同的飞行目的地安排的就餐和酒店入住。卡航还为18岁以下独自旅行的儿童提供接送机服务,当然这些都是免费的。

  ?签证:在多哈转机停留5至96小时,无须支付额外费用,可以享受过境签证免费的新优惠;如果你没有玩够或者目的地就是卡塔尔,还可申请落地签,需要酒店预订、引用卡担保/现金1500美金并支付100卡塔尔里亚尔。

  最后,范主想说,虽然卡塔尔与周边国家的友谊说断就断,但是卡塔尔航空的服务质量和水准还是经得住考验滴。

  (本文经授权商务范发布|来源 :微信公众号:神马牌子,ID :smpaizi ;神马牌子,为你八光每一个品牌)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03/n505320060.shtml report 13703 范主说:断交神马的都是浮云,拿第一不手软(文|神马牌子,授权商务范发布)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称兄道弟的海合会小伙伴,说掰就掰。6月5日,卡塔尔被断交。躺着中枪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