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bout Lifestyle - 小众杂志中的生活方式与时尚哲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生活的最佳状态是冷冷清清的风风火火

  

  现代商业杂志里总是夹杂了太多的广告和毫无营养的内容,加之新媒体一轮轮冲击纸媒在夹缝中生存状况及传统地位也总是被人拿来一遍遍讨论。“缺少艺术性”“内容乏味”“市不抵值“等评论都在挑衅着看起来”日益衰退”的纸媒。而在这个金钱至上的时代里,却总有一些顽强又固执的人坚持着自己对艺术追求的初心,创办属于自己独特品味的杂志。

  而不被大众所熟悉的这些“小众”杂志里,关于食、关于住、关于行,热爱生活的他们在这片天地里任意挥洒想象与创意,也给同样热爱生活的你带来一份独具价值的时尚哲思与指南。

  The Plant

  

  “ A curious observer of ordinary plants and other greenery ”

  The Plant杂志创刊于2010年,而他们刊登的内容正与他们的名字相符,都是各种植物相关的内容。但他们并不像科学杂志一样令人感到乏味且无趣,他们与不同行业但却同样热爱植物的艺术家合作,用一种人性化,简单直观又舒适的方式,给读者带来一种全新有趣地看待植物的视角。

  

  

  

  The Plant作为一个对各种植物有着好奇心的“观察者”,每一期都会以一个特定的植物作为专题推出关于它的专题论文,并围绕这个专题邀请摄影师,设计师,视觉艺术家,插画家,作家甚至音乐家一齐来表达和创造出不同的人对这个植物的所有的独特观点。这也就让本该看起来枯燥无味的“科普性”文章,却变得趣味横生。而The Plant作为一本专注植物的小众杂志,也以其较高的艺术水准和专业性赢得了各类群体的喜爱。

  

  

  

  

  

  

  自创刊7年以来,一共只发行了10期的他们立志于少而精的独立设计与创作,而作为艺术定位的杂志,仅从封面,就能看出编辑们的高品位。每一次发行前,The Plant都会和艺术家们以及他们的读者举行一次Lunch party。

  

  

  

  

  

  

  

  

  

  

  

  Party上的设计,装饰及人们的服饰都是跟plant有关,

  让人仿佛就置身于一个时尚的植物园内。

  

  

  

  

  

  关于杂志内容本身,排版简洁清爽,内容上也别出心裁。除了专题论文,艺术家的专访,还有插画配图的形象生动的植物“手工课”,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近几期都有关于一部经典电影里的植物装饰的分析文章。

  

  # Issue 7 电影与植物

  

  # Issue 8 电影与植物

  

  

  

  

  

  

  

  

  

  

  

  

  Somewhere

  

“ Remember Summer ”

  Somewhere magazine是一家创办于三年前的线上杂志,目的是给有激情有理想的人们提供一个可以分享自己的摄影、艺术创作并同时能代表青年文化的平台。他们写了数以百计的文章,采访过各类青年,在Instagram上发布超过4000张照片,这也让Somewhere在Instagram摄影类账号里成为重要的一员。

  

  Somewhere网站有共有五个模块:摄影、视频、采访、艺术与设计和独家专访。点进这个网站给人最大的感受便是与它名字“Somewhere”一样的一种“漂泊”“探索”“旅途”感。仿佛这个地方是一个空间站,存放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职业不同性格的青年和他们激情洋溢别具一格的作品。

Photography

  

  

  

  

  

# 1970s Youth Captured By High School Teacher

  

  

  

  

# Echoes of Light by Mehran Naghshbandi

  

  

  Video

  

  如果说Somewhere里的摄影是一瞬间的定格,带你领略不同的风情的话,那么网站里的视频便像电影里的一个镜头,大多都是没有文字的,但是配乐,镜头,角度和构图都让人心动,仿佛读了一本好书。

  

# Miu Miu x Mythemresa = Shark by Danny Sangra

  

# Stephanie Gilmore – Inside The Tempest

  

A Million Waves portraits the only female surfer in Sierra Leone

  

# Northbound, a film about skateboarding on frozen sand

  Exclusive

  

  

# Sunset Waters by Anouk Hart

  

  

  

  

# Fashion Story: When nobody’s watching

  

  

  

  

  幸运的是,已经确定了自己对艺术热爱与追求的somewhere终于下定决心在今年10月推出自己的第一本纸制杂志,仍取名Somewhere。杂志采取众筹和提前预定的方式来减低自己的风险,也算是给它的粉丝们一个完美的交代了。

  Organica

  

“Nature photography from

around the world ”

  Organica magazine与其说是杂志不如说是一个摄影作品集中营,纯粹又精彩。Organica不仅不同于somewhere等线上杂志有众多分类,甚至还“偏执”得只接受一种主体的摄影作品,就是探究人和植物的关系的。

  

  

  

  

  

  

  

  

  

  

  

  

  

  The Plant像给一种特定的植物编写传记,organica则是一个纯粹且艺术的收集平台。在这里,你总能找到令你为自然与人完美契合而感动的那一瞬间捕捉。

  

  

  

  

  

  Nature as lifestyle,在色调与构图之间行走,你会逐渐体会到生活之中有生命或无生命的物体都别有一番美感。

  Apartamento

  

“ An everyday life interiors magazine ”

  对室内设计感兴趣的人应该对《Casa BRUTUS》、《INTERNI》、《Elle Decor》或《Frame》都略听一二,而这些杂志都有着共同的审美,崭新又干净整洁,直到西班牙杂志Apartamento的出现,打破了这单一审美的垄断局面,生活化的客厅厨房,零乱的屋内一角都彰显着创办者审美品位的与众不同。

  

  

  

  

  

  

  

  

  

  正如杂志的格言说:An everyday life interiors magazine,如一本生活日记一样,记录日常,记录你我他普通人的日常。也正是这种与众不同,让这个杂志如一声惊雷打败众多室内设计杂志成为其中翘楚。前三期都销售一空,第四期更是获得了英国D&AD设计大奖的黄铅笔大奖(Yellow pencil),而它也以其出众独特的风格被45个国家的读者喜爱。

  

  

  

  

  

  在一次采访中当问及主编Sosa为何想要与众多室内设计杂志的审美唱反调时,他说当时西班牙的房地产泡沫化让一直踌躇满志想要攒钱买房的他幡然醒悟,房子虽然没有买到,但是却萌生了创办Apartamento的想法。

  

  

  

  相比年轻时髦的小众杂志,Apartamento则采访过众多“老人”,如美国著名艺术家雷蒙德.帕迪伯恩,瑞士作家Nanos Valaoritis、插画界的传奇大师鲍伯.吉尔(Bob Gill)、义大利家具设计师恩佐.马俐(Enzo Mari)细数这些年过半百的老前辈,Sosa开玩笑说,“我们最近才统计出多数采访对象是超过50、60岁以上的老人,前提是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房子。”

  

  

  

  

  

  值得一提的是Apartamento出版的一本同名系列书“Cook Book”。Apartamento邀请了16位广受好评的厨师和热爱美食的人集成的一本美食秘籍,而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里面以简单童真的线条和插画风格绘制成的食谱。

  

  

  

  

  

  

  当“Live fast die young”作为一句时髦的口号被当下许多年轻人追捧为活在当下及时行乐的又一标志时,似乎大部分的我们也都习惯了每天快餐式的生活,匆忙地学习,匆忙地工作,匆忙地进行着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但闲下来的时间里,阅读一下这些关于生活,关于生命的小众杂志,又何尝不是一种蹦迪之外令人放松的方式。说不定你会在这些图文之间,获得一些同样与众不同的生活的灵感。

  - END -

  

Seek the lofty by reading,

hearing and seeing great work at some moment every day

/

Thornton Wilder

  

走进艺术家的房子,来一场关于遐想与感知的旅行

fashion.sohu.com true abbynotes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05/n505574375.shtml report 21573 -生活的最佳状态是冷冷清清的风风火火现代商业杂志里总是夹杂了太多的广告和毫无营养的内容,加之新媒体一轮轮冲击纸媒在夹缝中生存状况及传统地位也总是被人拿来一遍遍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