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卍物志┃2017年,Fendi最新秋季橱窗来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生 活

  Design by 一口乌

  

  ??:

  本文转载自:陈列共和

赏析橱窗,

不是来评价人家的好与坏,

平庸与精彩,

而是我从中能够学习到什么,

什么东西能够为我所用。

  

  

  说起Fendi家的橱窗就不得不让人想起在上个世纪80年代,当时是1985年,那年是Fendi品牌建立60周年,也是Fendi与LAGERFELD(现香奈儿的艺术总监老佛爷)合作20周年。

▲老佛爷与Fendi五姐妹在罗马的合影

▲那年的老佛爷正值壮年,与Fendi合作,这一合作就是整整50年

  为了庆祝这两个里程碑式的一年,伦敦哈罗兹百货公司决定将所有二十六扇橱窗全部留给Fenid,这一举动改写了哈罗兹百货公司与品牌合作的历史,因为在此之前,还没有哪个品牌有这么大手笔和影响力,让哈罗兹百货公司给出所有的橱窗!!

▲整条街整整26个橱窗都是Fendi

不难看出,Fendi对于橱窗的器重和追求。而今天我们就要来赏析一下2017年它们家最新的秋季橱窗!!

看了后你的第一感觉应该是:切~不过如此啊,橱窗里面除了模特什么都没有。

的确,芬迪这次的秋季橱窗没有爱马仕(Hermès)的创意,没有古驰(Gucci)的花哨,没有迪奥(Dior)的奢华,但是,共和君要说今年它家的橱窗最实用!!换句话说:咱们最好模仿!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此次秋季橱窗其实有个重要的元素始终贯穿在所有橱窗里,它就是用透明亚克力板做成的砖块形状背景:

为什么会是它呢?其实这是这一季Fendi的主打元素:

它不仅仅出现在橱窗里面,在Fendi近期很多活动场所,都有它的身影:

▲Fendi在日本表参到的庆祝活动,请注意共和君框出来的区域

▲Fendi在日本表参到的庆祝活动,日本网红博主渡边直美身后的背景墙

它不仅仅出现在很多活动场所,更重要的是它是本季Fendi产品的主要元素:

Fendi的小手包上到处都是这个元素

这样的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这个元素不断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这样就会被顾客接受,形成对于这一季产品的强烈印象,让人一提到2017年Fendi秋冬新款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它。这就是此次秋季橱窗的最大用意!!

而这个方式并不只是Fendi这样用:

▲Nike有一款编织工艺的鞋款,编织是它当时的重要主推元素

所以,在那一季Nike的橱窗长这样:

Gucci在去年主推印花元素,所以那时候它的橱窗是铺天盖地的印花:

苹果手表刚上市的时候,苹果公司为它做了一系列的橱窗作为宣传:

采用的元素就是苹果手表专属拍摄的花卉壁纸,直接把壁纸元素放大用在了橱窗。

所以我们以后在做橱窗的时候,可以看看这一季咱们家自己的主推产品/元素是什么,利用它做出来的橱窗既有效果,又能事半功倍。

咱们再回来看此次Fendi的秋季橱窗,除了善用了主推元素外,还有这些细节值得我们去注意呢!

  细节一:颜色的呼应

咱们先来看看下面这几张图:

▲背景板的颜色并不是随便选择的,而是根据模特身上的产品颜色进行配置,每一个色块都有相呼应的颜色区域!

不仅如此,其实整个背景板的所有颜色都取至于Fendi2017最新秋冬秀场上的颜色,不信你看:

Fendi2017最新秋冬秀场

这下你就明白每个背景板最上端的两个色块出自哪里了吧!并不是随便挑选的哦~

所以,我们在做橱窗的时候也可以使用颜色呼应的方法:

  细节二:细节呼应

一样,看图你就明白了:

产品上出现的细节元素,与橱窗里的细节元素相呼应

  细节三:视觉引导

橱窗的第一作用就是要吸引人的注意力,让人关注到产品,从而产生销售。此次Fendi的秋季橱窗在视觉引导上的“小心机”很是值得我们学习:

▲ 背景板之所以是这个造型,模特之所以出现在左边,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这样能够在视觉上起到一个引导的作用,让看到橱窗的人不自觉的就先注意到旁边的模特。

▲而这个则是反方向来一次,形成一个引导的三角形,让人的视觉跟着三角形的顶角移动,移动的过程就把所有橱窗里的商品看完了。

这个利用了对称,视觉第一感受会很平衡,但是正是因为太平衡,所以你会不自觉的想要快速找一个焦点,这时候第一反应会是关注正中间,再由中间往两边发散观察。

你看,人的视线就是这样被引导的,所以我们在做橱窗的时候要琢磨,我们先要顾客关注的焦点是什么,我们要怎么样做才能引导到他关注。

最后,我们赏析橱窗到底是在赏析什么?其实不是来评价人家的好与坏,平庸与精彩,而是我从中能够学习到什么,什么东西能够为我所用,这才是看这么多橱窗的意义啊!

Edit By

  

fashion.sohu.com true 慢生活夫人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07/n505811803.shtml report 16811 生活Designby一口乌??:本文转载自:陈列共和赏析橱窗,不是来评价人家的好与坏,平庸与精彩,而是我从中能够学习到什么,什么东西能够为我所用。说起Fendi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