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彬掌柜:最受欢迎的5种琥珀蜜蜡,你知道吗?

彬掌柜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琥珀蜜蜡作为世界上最轻的有机宝石,近年来俨然成了珠宝界和收藏界的黑马!琥珀蜜蜡的种类繁多,颜色也是丰富多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华掌柜总结了最受欢迎的5种琥珀蜜蜡,你的是否在其中呢?

  本文所用图片由#彬掌柜#实物提供,喜欢琥珀蜜蜡,学习琥珀蜜蜡知识,可以加彬掌柜:bin641

  1.蓝珀

  蓝珀号称“众珀之王”,自然光线下呈淡淡的柠檬黄,在黑色背景下则呈现炫目的蓝色,神秘绚烂,非常受欢迎。蓝珀的产量非常稀少,占全世界琥珀产量的1%,再加上天然蓝珀多杂裂,成品的损耗率非常高,价格自然而然名列前茅。

  2.血珀

  红色,中国传统的喜庆之色,血珀正是以鲜红如血的颜色而得名,因此受到国人的喜爱也就不足为奇了。市面上的血珀大多产自缅甸,通明透亮、血丝均匀,触感温润细致,颜色深浅适中。但是因为血珀形成的条件很苛刻,市面上的天然血珀非常稀少,有不少仿制品,因此入手血珀时要谨慎。

  3.老蜜蜡

  在文玩界,能和“老”扯上关系的,价格自然也就涨上去了,更何况一般能被称为老蜜蜡的,都是经过了几十至上百年的盘玩滋养,表面形成了岁月的包浆,手感好,油性足,因此把玩效果和收藏价值都比普通蜜蜡要高很多。但是老蜜蜡是一种不可再生物质,市面上流通的数量十分有限,谨防不良商家用做旧的蜜蜡来混淆视听。

  4.鸡油黄

  鸡油黄蜜蜡质地温润细腻,油脂感强,颜色也是所有蜜蜡中最饱满亮丽的,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因此鸡油黄蜜蜡在市场中很受欢迎。如今,鸡油黄的克价已经超过黄金了。但是天然的鸡油黄非常稀缺,市面上的大多都是烤色的,蜜友们入手时要谨慎,防止被吃药。

  5.白蜜蜡

  蜜蜡大多都是黄色系的,因此,象征着纯洁的白色蜜蜡就显得尤为特殊。白蜜蜡在常温下就能散发出香味,又被成为“香珀”,安神定气的效果非常好。不过可惜的是白蜜蜡是近几年才被人们关注到的,而此前大量优质的白蜜蜡都被中东土豪买走了。本身白蜜蜡就极其稀缺,如今市面上现存的白蜜蜡,每克的价格更是高达600~1000元。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相关于琥珀、蜜蜡的知识,或者想鉴定入手藏品的真伪,您都可以加我我们共同学习探讨,我是您的朋友彬掌柜,我将为您提供专业的知识与您共同学习探讨蜜蜡文化与知识。

fashion.sohu.com true 苏小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07/n505867618.shtml report 2618 琥珀蜜蜡作为世界上最轻的有机宝石,近年来俨然成了珠宝界和收藏界的黑马!琥珀蜜蜡的种类繁多,颜色也是丰富多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华掌柜总结了最受欢迎的5种琥珀
最后修改于2017-08-08 11:19:39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