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即学即用的9个陈列技巧,实用才是王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学会这9个陈列小技巧,保证销量不烦恼!

本文转自陈列研习社 版权归社长所有)

  后台有不少粉丝一直在向共和君倾诉服装陈列款式太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从何开始弄起。

  为了给大家解决这些问题,今天共和君请了陈列研习社的社长(ID:chenlieyx)来给我们讲一下,陈列有哪些小技巧。

这年头,啥都要扯上销量~签的单不多,业务员的错!!卖的衣服不多,陈列师的锅!!每个陈列师,都有那么一段“背锅”的历史~

于是,社长来拯救你们了!!刚做服装陈列的小白,如何瞬间开挂?!跟着社长来学学这9种小招数吧!!

1、科学分类法

大多数服装店经营的种类比较多,比如男装、女装和童装集合在一个店里销售,这时候,就需要分类了。像优衣库,男装、女装和童装分别在三个不同的区域,比如一楼男装、二楼女装。Zara也是以这样一种模式分类的。

假如店面比较小,可以按照年龄顺序排放。进门可以是童装,中间是男装,最里面是女装。在已经确定男装女装分区之后,可以按照价格排列,左边是中档价位,右边是高档价位。科学的分类会给顾客的选购和店铺的管理带来方便。

2、经常变换法

服装店经营的事实上商品,时尚潮流来得快走得也快,所以,每刮一阵流行风,时装店的 面貌也应该焕然一新。橱窗和流水台要换上当季潮流新品,在装饰上也要符合当季的设定。比如秋季新品上新就要有符合秋季的主题,在陈列、摆设上做一些变化,使店铺换一幅新面孔。

3、连带方便法

将同一类消费对象所需要的系类用品摆放在一起,或将经常搭配的款式放在一起。比如,将男衬衣、西装和领带、领带夹等摆放在一起,将秋冬外衣与帽子、围巾等摆放在一起。

4、循环重复法

有些服装样式放在某一位置时间太长,由于光线的原因,还有周围衣服款式的影响,导致无人问津。这时候,可以给这些衣服换个位置,换到比较显眼的位置,它很容易就被注意到了。通过循环重复,再配以新款式上架,整个服装店就会给人一种以常变常新的感觉。

5、衣柜组合法

在每个季节,消费者的衣柜都是一次全新的组合,各种场合、各种用途、各种主题的款式排列丰富有序。服装店在组合商品的时候,不妨利用消费者的心理,以衣柜组合的方式商品进行陈列。组合可分为单人组合、情侣组合、三口之家的组合等。

6、装饰映衬法

在服装店做一些装饰衬托,可以强化服装产品的艺术主题,让顾客眼前一亮,然后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比如,童装店在墙上挂一些比较童趣的挂画;比较个性的服装店里可挂上一些抽象画;在情侣装附近可以放一束花。但是,千万不可以喧宾夺主,店员必须要清楚的知道自己卖的是什么,绝对不可以让这些用来装饰衬托的物品变成主角。

7、模特展示法

大部分消费者是通过最直接的视觉效果来认知服装的,所以要充分利用好模特。顾客看到漂亮的展示,就会把自身代入,穿在模特身上那么好看,我是不是也能穿的这么好看?这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心理。其实不只是模特展示,店员也可以充当模特,而且这样对于顾客来说,说服力更大。

8、效果应用法

顾客进店看到的首先是一种整体的视觉效果,这种效果并不单单只是靠服装款式本身就能够形成的,其他很多相关因素都会影响到整体效果。

播放的音乐、照射的灯光、还有影片录像等都会影响到整体效果,这和顾客的心情有关,也与商店的品味和可信度有关。比如,售卖个性时装的服装店里面一般都会播一些摇滚乐或者是当下比较流行的电音,而比较优雅的时装店一般都会播一些抒情歌曲。灯光的亮度则是取决于服装店的调性。

9、曲径通幽法

曲径通幽其实讲的就是动线,能不能把顾客留在店里的时间长一点,动线的设置很关键。因此,服装店的货柜布置要有利于顾客的行走,并不断走下去,给予顾客引人入胜的感觉。

像宜家这种纵深型店铺,将动线设置成S型,并向内延伸。这样子可以使顾客多转几圈,不至于进店后“一览无余”,掉头便走。同样,这样也可以使顾客了解更多的产品。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09/n506125214.shtml report 6211 学会这9个陈列小技巧,保证销量不烦恼!(本文转自陈列研习社版权归社长所有)后台有不少粉丝一直在向共和君倾诉服装陈列款式太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从何开始弄起。为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