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时装周实训到底是去干嘛?| 一份来自纽约男装周的实训repo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想,这次实训不仅仅是体验了时装周的氛围,学到了如何按照指令快速配合工作,更重要的是,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设计师,摄影师,小伙伴,和许多的幕后工作人员。再次感谢 NewLeaper 给我提供的这个宝贵机会,这真的是一个比看秀更贴近时装周的美好体验。

  

  我是LiuYing,来自江苏泰州,旧金山艺术大学服装设计硕士在读。学习专业绘画十二年,最大的爱好是逛各座城市的艺术馆,走遍了国内外大小上百个博物馆与美术馆,这次参与了 NewLeaper 2017 SS 纽约男装周实习项目,有些心得体验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1落地纽约 憧憬工作

  6月30日,飞机落在 JFK 机场,走出舱门的那一刻,我不禁朝窗外挥挥手,嗨,纽约男装周,我来啦!我选择提前三天到纽约,想着把想逛想吃的地方都提前走一遭(逛吃打卡, 是我除工作外, 来纽约的另一件大事),而且纽约与加州要三个小时的时差,我也可以提前适应一下(对的,3小时也是时差……)

  在工作开始前的时间里,我在 ins 搜索关注了我的实习品牌 private policy,了解到设计师团队正在法国办新一季的 showroom。并将于近期回到纽约,和我们一起筹备纽约男装周的presentation show。

  我提前坐地铁去工作地点踩了踩点,计算从住所到工作室的路程所需要的时间,确保准时到岗甚至提前到岗是作为一个实习生必须具备的品质,而纽约地铁又经常间歇性不靠谱……

2实习第一天 兴奋充实

  7月3日早晨,纽约时间十点,我到达工作室,见到了我们的设计师Siying Qu和Haoran Li,两位年轻而充满才华的华裔设计师,他们在05年从 Parsons 毕业后就创立了 private policy。

  

  设计师非常亲切地和我们介绍了团队里其他工作人员,我们开始自我介绍,交流着自己目前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虽然都不尽相同,但都是对时尚充满了热情,对时装周充满了期待。我突然油然而生一种深深的幸福感,接下来的日子即将和这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一起努力工作,筹备迎接 New York Mens Day!想想都激动不已。随后,我们人手一份实习日程工作安排。每天满满的日程让我内心又忍不住“耶”了一把(就是如此喜欢工作,微笑)。

  

  下午两点,第一次模特试镜开始,模特们拿着资料和模卡进入工作室入座,设计师和选角指导分派衣服给模特,同一件衣服让多个不同风格模特试过,试镜过后,设计师整合试镜照片,讨论模特情况,决定第一批模特名单。

  

  我的工作被安排为,将搭配好的衣服交给指定模特,并帮助他们(身材高挑,金发碧眼,肌肉紧实的模特小哥哥们)整理好,就问你嫉妒不嫉妒?

  

  试镜的照片也由我们的实习生负责,分为四个角度,正面,侧面,背面和正面脸部。当最后一个模特试镜完的时候,大家才发现,在试镜的两个小时里,我们都忘记了喝水。

3小组课题 下季灵感

  接下来的三天,我们被安排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任务:小组合作,给品牌寻找下一季灵感素材。我们选择了两个不同的主题,分为两组。我们组选择了两个博物馆, 作为我们的研究灵感来源,Whitny Museum 和The Museum At Fit。

  在搜集资料方面,我的心得是,一切具象的意象的元素 ,只要是能够有一点点契合到主题的,都可以拍照记录,记住艺术家的名字,回家后还可以进一步的了解,在网络上搜集更多的可用资料运用到未来的设计中去。那天,还有 NewLeaper 的摄影师跟拍记录,觉得酷炫。

  

  从博物馆回来后我们整合资料,小组讨论,做ppt,添加视频,排练演讲台词,为第二天的演讲做准备工作。

4汇报演讲 紧张刺激

  设计师叫来了造型师 Mel Renee ,选角指导 Trevor Swain和摄影师 Shxpir Hung等工作人员,我按照排练过好多次的演讲稿,有点紧张地和我的两个组员完成了演讲。

  演讲结束,观众们对我们的想法进行提问,对于我们课题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让我收获最多的是,搜集到的灵感资料也许不是我们所简单思考的那样,直接运用在设计上,也许更高级的方法是,扩散性地思维,尽量缩小灵感范围,将精力更多的集中在一两个小点上,但每一个小点都需要更深入的思考,并且联系到社会大环境,实用性以及趣味性。

  设计师表示会将我们的内容参与到下一季的设计中,让我们小激动了一把,感觉我们的努力也受到了肯定,自己真的是不仅仅参与到了这次的时装周,更参与到了设计师的前期工作中。

  

  下午第二次模特试镜,和第一次一样,设计师整合试镜照片,讨论模特的使用情况,定下了最终模特名单。

5发型和妆容试镜

  试镜小哥是知名日本模特 Keisuke Asano, 很亲切也很帅。设计师、化妆师和发型师讨论妆发,根据灵感图片的风格,试验了两款不同的假发发型 ,经过讨论和各种实验,最终确定了将假发打湿并直接在模特头上进行修剪。妆容经过反复多次试验,最后与发型协调搭配出了鼻翼晒伤妆,很有一种中性感娘man平衡的感觉。

  

6秀前一天

  终于到了大秀的前一天, 我们分成两组,分头与设计师一起协调服装道具的搬运工作,把几梱背景纸板搬去明天大秀的会场 dune studios,并帮忙搬运各种展板,布置场地。

  

  结束工作后,我们开始参观这个偌大的展馆,展馆分七八个大会场,长长的走廊贯穿整个会馆,展馆内精心设计的舞台,静静地等待着明天绚丽的射灯拉起,伴随激动人心的秀场音乐,开启一场时尚潮流的盛大party。

  

7大秀当天

  前一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我想到第二天的大秀,有点激动得睡不着觉,加入到 private policy 已经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一路的准备工作都有参与,每一件服装都这么熟悉亲切,想到明天下午四点它们就将以最美好的状态,在镁光灯下亮相,内心就充满了期待。

  中午十二点,我们到达了会场,会场内的工作人员们在做最后的站台收尾,布置展台的主要材料是压缩复合木板和纸箱。复合木板经过拼接成为一个个小小的空间,再设计分布在舞台中央。纸箱有的封死成为置物台,由我们实习生负责印满 private policy 字样的印章。

  我和另外两位小伙伴的共同任务是熨烫服装,一共二十套服装需要在两个小时内熨烫齐整,并重新按照搭配排列挂好用防尘袋分离开。

  

  随着模特入场,化妆师们开始工作,灯光师,现场指导都依次开始指挥,造型师安排我们给模特换好服装,模特入场走位,确定动作,试镜,秀前采访等几乎都一气呵成。

  转眼还有十分钟,就快开秀了,dune studio工作人员在门口倒计时,模特入场,大家都好紧张。我们站在台下看着模特们,妆发完整,穿着我们七天里无比熟悉的最新一季服装,在绚丽的打光下看着格外精致。

  音乐响起,秀开始了。我称它为“我们品牌的秀”,因为在这短短一星期的接触与相处中,Private Policy:Heart fashion mind the world.的品牌理念已经深入我心。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所有工作人员努力的成果都在那个舞台上,闪闪发光。

  

  同时,其他六个展厅也有不同的品牌的秀同时进行,两个小时,可以充分欣赏完所有品牌的秀,这不失为一个实习的超级福利了(这个时候请抓紧时间拍拍照)。每一场秀最耀眼的时刻也许只是这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在这背后,是数十个人一起努力所带来的。第一次作为一个幕后的工作人员来到秀场,比看秀更多的是一份真真切切置身其中的主人精神。

  

  大秀非常成功,媒体的采访稿和现场照片很快出现在了社交媒体和各类时尚网页的首页,此时的我们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大胆要求和帅气的模特小哥们合影,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嫉妒,我就不放照片了。还和我们的设计师们合影留念,感谢他们这段时间对我们工作上的指导和帮助。

  

  

  最后,设计师和我们实习们一起吃庆功晚餐,我们像朋友一样交谈,聊着时尚行业,聊着星座血型,聊各种趣事,在分别的时候,我们互相拥抱道别,相约以后一定要再见面。

  我想,这次实习不仅仅是体验了时装周的氛围,学到了如何按照指令快速配合工作,更重要的是,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设计师,摄影师,小伙伴,和许多的幕后工作人员。再次感谢NewLeaper给我们提供的这个宝贵的机会,这是一个比看秀更贴近时装周的美好体验。

fashion.sohu.com true NewLeaper海外实习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10/n506186095.shtml report 7191 我想,这次实训不仅仅是体验了时装周的氛围,学到了如何按照指令快速配合工作,更重要的是,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设计师,摄影师,小伙伴,和许多的幕后工作人员。再次感谢N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