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世界所有的玛丽苏加起来,都不如一个安娜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怪我外貌协会,口红外壳和价位的关系,一直都被概括为「花哨+塑料=廉价」,算是彩妆消费主义中的半条真理。

  不信的话,就把香奈儿爱丽小屋放在一块对比一下。

  

  

  两种牌子面对的不是同一类消费群体,爱丽小屋明显更偏向于年轻小姑娘的喜好。

  不过不要以为只有韩系的平价彩妆才会如此钟情于少女心,论起造型的花哨和华丽,整个韩国的少女彩妆加起来都打不过一个Anna Sui

  

  安娜苏的彩妆线自成立以来已经有20年,一直走的是华丽、复古又drama的路线。

  说好听点是浪漫,难听一点就是玛丽苏本人。

  

  你见过哪家的口红会把盖子设计成一大朵红玫瑰的?

  

  你见过哪家的口红外壳是这种可怕的紫色?

  

  还把唇膏芯做成流星?感觉原本的唇膏分量立刻缺少了三分之一!

  

  

  口红广告海报的背景,也是早年间的QQ空间杀马特少女风。

  

  这几年的海报倒是好了不少,从杀马特转变成了KTV豪华包房。

  

  

  雕花外壳的唇膏系列和唇釉,连官方色板都要设计成心形,这个玛丽苏真心戏很多。

  

  

  好好的唇蜜一定要设计成吊坠和戒指的样子,看上去还没有我们童年时代的钻石戒指糖高级。

  要是摆在各大小学门口的小店货架上,一定会被小学生一抢而空。

  

  好在安娜苏这个牌子和十年前比起来已经糊穿地心鲜有人提,只有在盘点荒谬设计的时候才会被拎出来再讨论一遍。

  

  虽然现在很多人只记得这组标志性的大上海风格老花,但这个牌子的很多产品都比印象中更加年轻化,包装上也充满创造力。

  至于品牌的风格,说它完全玛丽苏也有点冤枉,客观描述的话应该是洛可可风,又带点年轻女孩的摇滚气质,也是品牌创始人风格和喜好的高度体现。

  

  Anna Sui的创始人是华裔移民,中文名其实叫萧志美,和苏字毫无关系。印象中她一直留着黑色的齐刘海发型,日常穿着也以黑色为主。

  

  

  看一看她在纽约的公寓照片,从大量的黑色雕花家具上能看出她很多设计的原型。

  

家具造型的彩妆盒

  

雕花刷具收纳桶

  除了黑色和雕花,安娜苏的另一大代表元素就是紫色

  紫色在色彩中代表着强烈的欲望,就算不能欣赏这种风格的人,也很难否认它带来的视觉冲击力。

  安娜苏究竟有多爱紫色呢?

  

  

  正常颜色的粉饼和蜜粉,一定要配上紫色的粉扑。

  

  

  镜子是紫色,睫毛夹上的logo也要印成紫色。

  

  广告大片里当然也要以紫色为主。

  

  就连早年和迪士尼的合作款套装盒上,都要把米妮弄成紫色。

  

  你可以说安娜苏的产品造型夸张难以欣赏,但硬要说它廉价的话,我第一个不同意。

  

  

  

  虽然是塑料的外壳,粉盒盖上的玫瑰或星星雕花也做得十分精致,每一件都经得起镜头细拍。

  

  

  包装下的产品实体也是十足的美貌,比如这一套花瓣腮红,粉质细腻配色高级。

  

  比采用了类似设计的canmake的花瓣腮红,明显高出了几个档次。

  

  而安娜苏的产品不仅仅只有洛可可这一种风格,偶尔也会走一走清新路线,比如图里的这一套夏日系列。

  

  贝壳、海马与亮片,和他们以往的风格相比简直清新到不敢相认。

  

  这一款口红笔杆也沿用了金色+浅蓝的配色。

  

  

  看配色风格,这几款比较像是一个系列。

  

  另一款腮红又有些宫廷风,配套的刷子比很多大牌彩妆配套刷的质感都要好

  

  

  

  安娜苏旗下还有指甲油系列,早年的礼服裙瓶身现在看起来有点雷人。

  

  我更喜欢后来的铃铛瓶身,看上去华丽又有趣。

  

  

  化妆工具的做工也精致得一塌糊涂,这块小的化妆镜简直让人挪不开眼。

  

  

  安娜苏一直以来的广告海报,都完全体现了品牌风格。

  

  

  

  

  香水系列的海报更加梦幻一些,香水瓶身应该比较合小女生的胃口。

  

  

  许愿精灵系列中最热卖的是蓝色的这一款,安娜苏很少有这种动画版本的海报,配色虽然丰富但一点也不花哨。

  

  至于很多年前流行过的洋娃娃香水,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看起来都有点瘆人,放在现在推出的话估计要招来不少骂声。

  

  现在安娜苏虽然在天猫上设立了官方旗舰店,但我看了一眼发现整个店里销量最高的一款口红,一个月也只卖出了两百多件,和其他动辄售出几千件的品牌相比,安娜苏真的算是糊了。

  只有经历过少女杂志时代的人,才能记得它曾经真实地红过。只不过当年仰望欧美大牌的少女已经扔掉了这段黑历史,而现在的少女更喜欢高级又奢华的一线大牌,早就不吃黑暗叛逆少女心这一套了。

— 深夜提问 —

你最爱的彩妆品牌是?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14/n506733332.shtml report 10343 不怪我外貌协会,口红外壳和价位的关系,一直都被概括为「花哨+塑料=廉价」,算是彩妆消费主义中的半条真理。不信的话,就把香奈儿和爱丽小屋放在一块对比一下。两种牌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