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成年的小个子女生,还能继续长高5c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圆宝们晚上好!

  关注圆圆解的都知道,圆圆解一直都在教小个子女生如何穿衣显高。但今天,圆圆想说点不一样的。

  

很多小个子女生觉得自己已经成年,再也没有长高的机会了,干脆放弃了自己,这辈子人生也就这样了吧。

  

明星梦,模特梦都留到下辈子去实现。熬过这自卑的一生也就好了。但是,你们真正了解自己吗?

  

你知道自己是不是一点儿都没有长高的可能了呢?据圆圆解所知,有人在25岁以后还在长高!

  

自己究竟为什么这么矮?还有没有长高的可能?今天,圆圆解希望大家都来了解一下。不要错过了机会而荒废了人生。

  影响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基因

  

  一般而言,父母比较高的家庭,孩子也会比较高;而父母矮,孩子也会相应地矮一些。有的家庭父母矮,但孩子高,可能是遗传了祖父母的基因。

  

  根据研究,身高有75%是遗传决定的,但是后天影响因素也很大。

  环境

  环境影响包括外界环境以及精神环境。

  

  外界环境

  

  我们常说东北人高大魁梧,而南方人小巧玲珑不是没有道理的。

  因为东北维度高,气候比较寒冷,北方人新陈代谢慢,发育期晚,基础身高较高;南方人则正相反。

  

  除此之外,欧美发达国家环境稳定,生活条件好,因此身高基本由基因决定;而发展中国家环境不稳定,有点甚至动荡,身高受环境的影响较大

  

  精神环境

  

精神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也很大。如果你小时候长期处于不和睦的家庭环境,或者受到过打击,也容易导致身材矮小

  营养

  

  身高需要营养堆砌而成,如果你的身体没有足够的营养,不管父母有多高,你的个子也高不到哪儿去

  睡眠

  

  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促进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大脑在得到休息的同时,骨骼得到更多的养分。

  年龄越小需要的睡眠时间越长,在15-20岁的阶段每天也应该睡足9-10个小时。

  

  圆圆解知道仙女们一到晚上就兴奋,熬夜是常有的事,圆圆解建议大家不是万不得已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发育早晚

  

  大多数人会忽视这一点,但其实这一点很重要。提前发育一年,基础身高就会减少6cm

  因为在发育以前,你每年身高增长为6厘米,整个青春期大约可以长25厘米。

  

  如果你八岁就发育了,而八岁身高为1米25,那么正常发育完也只有1米5。

  如果十岁发育,十岁身高为1米37,正常发育完就是1米62。

  

  也有提前发育但是身高正常的,那是因为他们的骨龄比较晚,生长板关闭较迟

  有仙女如果因为这点而导致个子矮,圆圆解表示很遗憾,希望仙女们的下一代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成年人还能不能长高?

  影响身高的因素有那么多,但是说到底,我们成年人到底还能不能再长高呢?

  先来看一下,生长最快的两个时期。

  出生——3岁

  

  从出生到1岁生长速度最快,可以长25厘米。1岁到3岁期间每年可以增长10厘米。3岁以后到青春期为生长缓慢期,每年可长5-7厘米。

  青春期

  女生的青春期在11岁到17岁,男生则在13岁到20岁。前面也提到过,女孩在青春期可以增长25厘米,男孩在25-28厘米。

  相信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成年以后还能再长高吗?

  成年以后

成年以后,长高就不可能像出生和青春期那么快了,有时候长1-2厘米也已经谢天谢地。也就是说,成年人还是有长高的可能性

  

  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矮的女生,圆圆解建议你可以去了解一下自己的骨头有没有闭合

  

  干骺端与骨骺之间有一条透亮线,如果一条致密白线代替了透亮线,意味着骨骺闭合。

  但只有各个层面的骨骺线完全消失骨骺才算正真闭合,自然长高的可能性就很小了。一般会在23周岁以上

  那么,成年人究竟如何挖掘自己的潜力,达到长高的目的呢?

  成年人如何长高?

  手术、长高针

  想长高的仙女们一定听说过各种渠道的长高方式。圆圆解也被安利过,从先进的科技长高法到老人家的土方,应有尽有。

  

  目前听到过的手术是“微创增高术”,也就是断骨延长。原理是将已经闭合的骨骺重新打开。但是手术的风险大,耽误的时间也很长,并不是最可取的方式。

  

  而长高针本身不具有长高作用,它是用来抑制“性早熟”的孩子过早发育的。如果仙女们听到什么长高针可以长高,需要斟酌一下可信度。

  拉伸运动

  不管你正处于快速生长阶段,还是已经过了生长阶段,运动都是必不可少的。作为成年人,做拉伸运动能有效挖掘骨骼生长的潜力。

  

  往上跳

  

  临睡前1小时,原地弹跳60次,注意要跳得越高越好。

  

  跳绳

  

  再坚持跳半小时的绳,单脚跳和双脚跳交换轮流着来。跳完绳后原地休息十分钟。

  

  压腿

  

  每条腿要压60次,压到腿部有酸痛感但要注意不要伤了韧带。

  

  伸懒腰

  

没有想到伸懒腰也能长高吧?没错,伸懒腰可以舒活筋骨,但不是伸一两次就够了,需要做40次,之后就可以睡觉了。

早晨起来还需要重复压腿和伸懒腰运动,坚持三个月可以见效哦~

  普通运动

  

  除了拉伸运动,像跑步,打篮球也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尤其是在23岁以下的仙女,坚持锻炼会有效果。

  睡眠

  

圆圆解刚才也提到过,充足的睡眠很重要。成年人也不可以长期熬夜,10点前最好要睡觉哦~

  饮食

  

牛奶补钙,所以每天需要摄入250克牛奶。不习惯喝牛奶的妹纸建议每天摄入300毫克钙

  

  即使是成年人也不可以挑食,蔬菜每天都要保持300-500克的量,水果100-200克。当然,鱼虾肉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天的摄入量为100克肉和150克鱼。

  

  圆圆解希望每一个小个子姑娘都不要放弃自己,多多尝试长高的方法。

  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就多看看圆圆解的穿搭法则,在视觉上增高吧~

  晚安!

  更多精彩!请点击!

  小个子穿搭技巧,让你瞬间拥有超模身材!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19/n507583960.shtml report 9374 圆宝们晚上好!关注圆圆解的都知道,圆圆解一直都在教小个子女生如何穿衣显高。但今天,圆圆想说点不一样的。很多小个子女生觉得自己已经成年,再也没有长高的机会了,干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