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Topshop和英国时尚首富这一年,从天堂到地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Arcadia Group Ltd. 老板Philip Green 菲利普·格林(中)与即将离任的Topman 创意总监Gordon Richardson(左)及Topshop 创意总监Kate Phelan(右)

无时尚中文网(微信号:nofashioncn)2017年8月17日:英国Arcadia Group Ltd. 零售集团对快时尚品牌Topshop 和Topman 管理层或主动或被动的重组仍在继续,希望重启该旗舰品牌的增长。

分别担任Topshop 和Topman 创意总监的Kate Phelan 和Gordon Richardson 都将于今年内离开。Kate Phelan 在2011年从英国版《Vogue》的高级时尚总监变身为Topshop 创意总监,目前她仍然是该杂志的高级特约时尚编辑。而Gordon Richardson 已经为Topman 服务17年。

接掌这两个品牌担任首位Topshop 兼Topman 创意总监的David Hägglund 同样曾供职于《Vogue》。他在法国版《Vogue》担任过艺术总监,后来转投瑞典广告公司Storakers McCann 担任总经理,并在斯德哥尔摩创立了广告创意机构,为H&M、Hugo Boss 雨果博斯以及其它北欧时尚品牌等客户服务。

与此同时,Topshop 和Topman 亦即将迎来新的掌门人。今年3月,在1987年加入Topshop 并在过去11年一直担任总经理的Mary Homer 请辞,跳槽英国家居品牌The White Company 担任CEO。Arcadia Group Ltd. 将Topshop 和Topman 进行整合,挖角Burberry Group PLC (BRBY.L) 博柏利的首席商品官Paul Price,让其担任Topshop 和Topman 的首席执行官,而Topman 总经理Philip Cooke 将向他汇报工作,Paul Price 的汇报对象为Philip Green 菲利普·格林。

David Hägglund 和Paul Price 都将于9月4日履新。

Philip Green 在新闻稿中,表示对David Hägglund的聘用标志着Topshop 和Topman进入持续全球扩张的新时代。他又称期待与David Hägglund 和Paul Price 共同合作推动业务前进。

另外,Arcadia Group Ltd. 和Philip Green 家族的控股公司Taveta Investments Ltd. 也在7月任命了公司董事、有25年英国足球球会运营经验的Karren Brady 为董事会主席,接替在BHS 百货破产丑闻后辞职的前主席Anthony Grabiner。

今年以来,除了Anthony Grabiner和Mary Homer 外,Philip GreenArcadia Group Ltd.零售帝国已经有Topshop 交易总监James Mooney、加大码女装品牌Evans 总经理Fiona Ross、Burton 总经理Wesley Taylor 以及Miss Selfridge 创意总监Yasmin Yusuf离职。

Arcadia Group Ltd. 为Topshop、Topman 任命新CEO 及创意总监

David Hägglund、Paul Price 和Karren Brady 的头等大事都是让Topshop 在海内外和线上线下竞争激烈的服装市场中再次起飞。当然,二人都面临重重困难。

在向英国公司注册署提交的年报中,Taveta Investments Ltd. 指出如今服装在家庭消费中的重要性正在下降,消费者更注重性价比,变得精挑细选;与此同时销售渠道却越来越多样化和复杂,加之竞争加剧、英镑贬值以及国民消费力被压缩,公司业绩因此而大幅倒退。

无时尚中文网(微信号:nofashioncn)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27日的财年内,Topshop 和Topman 的英国本土市场销售同比减少1.3%至8.96亿英镑。

而还间接控制着Dorothy Perkins、Miss Selfridges 等品牌的Taveta Investments Ltd. 旗下的英国业务录得7%的跌幅,销售跌至大约17亿英镑。该公司的整体收入总计20.2亿英镑,按年下滑17%,税前利润更暴跌78.6%,从前一年的1.722亿英镑跌至3,680万英镑,利润差额包括8,100万英镑的零售门店减记以及1.29亿英镑的一次性开支,其中与BHS 破产相关的开支为2,600万英镑。

Topshop、Topman的国际业务同样告急,全年国际收入按年下滑6%。该品牌的澳大利亚特许经营商Austradia Pty Ltd. 今年5月已经申请破产,进入自愿托管。

现在当地5间亏损店铺已经结业,而投资了Austradia Pty Ltd. 20%股权的澳洲最大高级百货集团Myer Holdings Ltd. (ASX:MYR) 亦已悉数关闭旗下百货公司的17个Topshop 专柜。Myer Holdings Ltd. 上月透露与Arcadia Group Ltd. 未能在拯救Topshop 澳洲业务上达成一致。

另一边厢,已经在线上渠道进驻中国内地的Topshop 在国内的实体扩张前景并不明朗。2016年底,Arcadia Group Ltd.与中国时尚电商尚品网合作,在2014年线上代理协议基础上合作扩展线下渠道。据双方称,Topshop/Topman 计划在内地前三线城市开设80间实体门店,首店预计在北京或上海于2018年开业。

然而,饱和的服装市场、激烈的同行竞争、减退的商场客流,都让Topshop/Topman 在中国市场前景堪忧,更重要的是该品牌已经错过Zara 飒拉、H&M 海恩莫里斯、Uniqlo 优衣库和Gap 盖璞等国际大型快时尚品牌大举布局中国所带来新鲜感、优越感和粘连度等红利,Topshop/Topman 对消费习惯和品味日渐成熟的中国中产阶级来说只是多了一个选择而已。

与Topshop 同乡的New Look 也正在中国快速拓展,不过无时尚中文网观察发现,广州地区门店的到店客流以及转化率都极低。而与Topshop在价格接近的J.Crew 在香港开店后至今未涉足大陆市场,且该公司目前遭遇极度困境。

另外,作为线上零售商,尚品网在传统零售业经验不足,且实体店的扩张需要相当的资金支持,并承担更大的风险。据公开资料显示,尚品网的最后一轮C 轮融资发生在2011年,融资额5000万美元,而此后,尚品网几次传出裁员风波,至今亦未披露新一轮融资。

在时尚电商行业,近期获得融资的仅有尚品网的竞争对手寺库网,寺库网在2015年7月初宣布获得平安集团旗下PinAn Ventures 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领投的新一轮5000万美元融资,在此之前的2015年5月,走秀网称获得3000万美元C轮融资,不过该网站最近因创始人纪文泓涉嫌走私被抓陷入不确定。

有熟悉TMT及消费领域投资人向无时尚中文网透露,尚品网和Topshop的合作项目最终可能只会通过加盟为主的方式落地,否则很多程度上仅“停留在纸面上”。

Philip Green 菲利普·格林

Arcadia Group Ltd.以及核心品牌Topshop陷入挣扎,都从上年初BHS的破产案开始,最终在今年初,Philip Green 以3.65亿英镑和解BHS 的巨额养老金亏空案。但在随后,更是爆发了Arcadia Group Ltd. 养老金同样存在问题,而这位英国时尚首富亦决定把每年向Arcadia Group Ltd. 养老金账户注入的资金提高至5000万英镑,期望在4年内消灭养老金赤字,反之BHS 情况再次出现。

根据Arcadia Group Ltd. 在今年4月初向英国下议院工作和养老金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截至2016年3月该集团高管和其余员工的养老金赤字合共达到5.65亿英镑,较市场预计的5亿英镑更高,也比2013年的4.558亿英镑扩大了逾1亿英镑。

Arcadia Group Ltd. 拥有Topshop/Topman、Dorothy Perkins、Miss Selfridge、Burton、Evans、和Wallis 等多个品牌。在2013年以20亿英镑的估值向Leonard Green & Partners LP 出售25%股权后,菲利普·格林家族仍控制着Arcadia Group Ltd. 多数股权,而实际控股的是菲利普·格林的妻子Tina Green。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总被位于洛杉矶的Leonard Green & Partners LP 已经对Arcadia Group Ltd. 作出减记。

现在比外界估计更严重的养老金空洞也让菲利普·格林难以为Arcadia Group Ltd. 或旗下品牌找到私募买家,尤其是当前集团生意不好的时候。

不过,品牌及公司高层不断地离职亦让市场怀疑,菲利普·格林可能会从当前的零售失业中脱身,出售品牌和公司。

目前Philip Green 菲利普·格林和他妻子Tina Green是福布斯英国时尚富豪榜上最富有的人,二人合共拥有51亿美元的财富,比福布斯英国时尚富豪榜第二位的英国珠宝之王Laurence Graff 的财富还多6亿美元,而福布斯英国时尚富豪榜第三位的体育大亨Michael Ashley 财富仅32亿美元。

  

周末特惠泡泡骚79元包邮

全网最低价 限时两天

fashion.sohu.com true 无时尚中文网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0/n507654201.shtml report 9386 ArcadiaGroupLtd.老板PhilipGreen菲利普·格林(中)与即将离任的Topman创意总监GordonRichardson(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