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不要随便乱发聊天截图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70821 | No.161

  今晚守夜人:周一

  贩卖故事人:夏若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撰稿人:冰糖陈皮

  这是小酒馆的第一百六十一个故事

  阿正是夏若公司新来的企划部主管,夏若第一眼看到穿着白衬衫的阿正,就喜欢上了他。

  上周夏若跟闺蜜老白去公司门口吃饭时,恰巧看到阿正走过来,眼睛不由自主地跟了好一会儿,脸蛋也变得红扑扑的,老白一看就懂了,赶紧要夏若老实交代。

  暗恋中的女生,总是渴望去跟一个人倾诉心中潜藏已久的所有小心思和小情绪。所以那天夏若上班的兴致全无,跟老白在微信上聊了一下午阿正,聊自己对阿正的感觉,聊阿正哪里哪里好,聊最近总是看着阿正发呆。

  晚上夏若看着和老白的聊天记录傻笑,本以为终于有人可以懂她的欢喜,却不想这聊天记录差点成为夏若的一场噩梦。

  

  Chapter 1.

  转天一早夏若的微博就炸了,原来老白前一天晚上竟把跟夏若的聊天截图发到了微博上,并附了一句“帮夏若牵线搭桥,男主人公看到后速速回应”。

  再一看评论,夏若更是既尴尬又难过,有鼓励、支持的,但也有嘲讽、取笑的,有人说夏若“哈哈哈,没想到女生暗恋时竟然这么傻”,有人说夏若“外表清纯,原来内心戏这么多”,最心塞的是还有人说夏若“阿正那么优秀,你也配去喜欢”……

  夏若气的哭了出来,喜欢一个人也有错吗,更何况自己现在只是默默的喜欢,没想未来也没想那么许多,结果却因为老白的“热心”让自己变得那么不堪,让自己小心保护了很久的怦然心动变成了人人都能吐槽的八点档狗血剧情。

  只是好在阿正及时站了出来,贴心的在那条微博下留了一条“不好意思夏若,我刚刚看到微博,你的心意我收到了,能被善良又细腻的姑娘喜欢,我很荣幸,谢谢你”的回复,才得以替夏若解了围,不致于让夏若尴尬的在公司待不下去。

  

  Chapter 2.

  阿峰这两天因为工作心情不太好,跟女朋友果果在微信上因为一些小事吵了架。

  过了一会儿阿峰却在朋友圈看到果果把两人吵架的聊天截图,尤其是阿峰的一些气话发了出来,还附文“都是我的错吗?要我怎么做你才能满意?”

  阿峰跟果果有很多共同的朋友,阿峰看得到,评论里有些人在安慰果果,也有些人在侧面指责阿峰,这让阿峰很是不好受。

  其实这已经不是果果第一次这么做了,俩人一有争吵或阿峰哪句话说的不合心意,果果就爱把聊天截图po到朋友圈,阿峰真的不明白,吵架明明是两个人的事情,真有什么不满为什么不能私下沟通,一定要让大家都知道、都去评价呢?

  阿峰一气之下便给果果发了一条“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的微信,没想到果果又转手截图到了朋友圈,求大家评理。

  阿峰再也无法忍受果果不尊重自己的沟通方式,再也无法忍受被不知道实情的外人说三道四,更无法忍受果果宁愿相信外人的评价、也不愿相信阿峰是爱他的,所以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都是我的错行了吧,我最大的错就是跟你在一起”后,就删掉了果果的微信,再未添加。

  

  Chapter 3.

  聊天记录本就是专属于两人之间的谈话,它或许是最私密的,也或许是不经头脑的、有些片面的,但一定是因为对方是你、才会对你说的。

  是因为夏若把老白当成最信任的闺蜜,所以才想把心底珍藏的秘密告诉老白,是因为阿峰把果果当成最亲密的爱人,所以说话才不会那么小心翼翼。

  本是代表信任和亲密的聊天记录,一旦被截图公之于众,就反而代表了出卖和伤害。

  老白出卖的不仅是夏若的信任,还有夏若的秘密、尊严和纯洁的喜欢,以及自己作为朋友的可信任度。果果伤害的不仅是阿峰的感受,还有阿峰对果果的爱,以及俩人经营多年的感情。

  所以,如果你真的在乎对方、愿意考虑对方的感受,就不要乱发聊天截图,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像阿正这样愿意出面解围的人。而一旦没有了信任和尊重,你们的亲密关系也将荡然无存。

  -END-

[品尝往期好酒]

  音乐 | 萧贺硕 - 现在才明白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1/n507663559.shtml report 2832 20170821|No.161今晚守夜人:周一贩卖故事人:夏若故事坐标地:北京故事撰稿人:冰糖陈皮这是小酒馆的第一百六十一个故事阿正是夏若公司新来的企划部主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