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球第一家 Yeezy 专卖店?卖假鞋我就 “服” 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昨天,小编的朋友圈被一篇名为《首家yeezy专卖店闪现温州,现场火爆超出你的想象 ......》 的文章刷爆,在没有打开这篇文章前,小编还以为会是什么讽刺性质的搞笑文章,出于好奇心,我还是打开了这篇文章,结果里面的内容却颠覆了我的 “球鞋三观” 。

其实文章内容大致就是温州某假鞋鞋贩 “花重金” ,不仅在当地开设了一家所谓的 “全温州首家yeezy专卖店”,还砸大价钱买下了这个温州本地的某微信大号,投放了这么一篇卖假鞋 “软文” 。如果单从软文角度来看,这篇内容还真的是有声有色、循序渐进 ...

比如开篇他会先去追溯一下 Yeezy 系列的起源,虽然文字和图片配的 “牛头不对马嘴” (微笑脸)

而且文章不仅图文并茂,“广告主” 还专为这家 Yeezy 专卖店拍摄了一支视频 “广告大片” ...

最后,店内不仅有荧光特别版,更有全球独家的中国元素限定款!?

看到这,我想侃爷和吃瓜群众的表情都是这样的 ...

  然而文章底部的留言栏画风,却是这样的,各位不妨再来感受一下。

  

  

又见神级钻空子,YEEZY 商标早被国人提前注册?

这些留言中,很多人也许就是这样的一种消费者 —— 他们对球鞋文化一知半解,在他们眼里,“Yeezy 是潮流” 、“Yeezy 是牛X” ,“Yeezy 就是他们心心念念的椰子鞋” ... 但是对于球鞋的真假,他们真的是没有一点辨别能力。

所以如果你想喷这些人无知、愚昧,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本身人家就没有太多去关心球鞋的真伪问题,没必要和他们较真。

然而让小编下定决定第一时间码下这些字的原因,还是因为小编在看完这篇 “假鞋软文” 后,又手贱去搜了一下这家 “Yeezy专卖店” 的幕后。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原来这家店还真是来头不小!

令人细思极恐的是,这家 “Yeezy专卖店” 的幕后老板,的确早在 2013 年,就提早在国内将 YEEZY 注册了商标。详情请点查看《阿迪神鞋“yeezy”商标被温州鞋商注册成功》这难免不禁让人联想起前两年的纽巴伦、UncleMartin 等一众国内山寨品牌。

  

  

抄袭就是抄袭,知假卖假最可耻!

其实 KIKS 曾不止一次揭露过国内的假鞋市场,比如年初关于莆田鞋市场的报道,详情请点击这里回顾。而当时就有很多读者发出过这样的不同声音,就是 “有需求就是市场,市场决定需求。”,“假鞋其存在就有其道理“ 等这样的言论。当时小编在看到这样的观点后,也曾有过犹豫,“假鞋” 真的有存在的必要么?

Under Armour 状告国内山寨品牌 Uncle Martin 胜诉案为例,小编还是坚持当初的想法 —— 我痛恨假鞋,归根结底,这些造假人士通过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知假卖假牟取利益,这绝对不仅仅是一个单一的市场需求问题。“假鞋” 就是 “假鞋” ,对于造假,就该绝不姑息。

而上文中的这家 “Yeezy专卖店” ,虽然提前注册了商标,但是在产品设计上,抄袭事实毋庸置疑,其本质也和 Uncle Martin 一样,靠着抄袭,赚着那些没有辨别能力普通消费者的钱。

  

UncleMartin 倒下了,温州又开起了 “Yeezy专卖店”,等 Yeezy 热潮过去,下一个遭殃的又会是谁呢?

对于 “假鞋” ,我希望大家都能对它说不,即便这不会使得国内假鞋产业完全停歇;但是至少,我们对的起我们热爱的这个文化,因为真正 Real 的球鞋文化,没有 “假鞋” 的任何一处空子,可让它来钻。

你觉得我说的,OK 不 OK ?

fashion.sohu.com true KIKS鞋报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1/n507669509.shtml report 6255 昨天,小编的朋友圈被一篇名为《首家yeezy专卖店闪现温州,现场火爆超出你的想象......》的文章刷爆,在没有打开这篇文章前,小编还以为会是什么讽刺性质的搞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