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ēsop在新加坡办了一场神秘的“自我记录”艺术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加坡最近很忙,一年一度的仲夏夜空艺术节(Singapore Night Festival)掀起了狮城一阵艺术狂潮,一直以独特品牌概念著称的Aēsop也在此期间策划了一场为期两周的艺术主题展。DECO创意副总监Dollar作为特邀的媒体嘉宾,在Aēsop的安排下,体验了一场自带香气的艺术之旅。

  今年恰逢新加坡仲夏夜空艺术节第十年,整个8月几乎被各色艺术展览所填满。Aēsop为了纪念艺术节的十周年,特别策划了一场名为《 Nostos:自我记录》(Nostos: Records of the Self)的艺术展。DECO作为国内仅有的两家受邀媒体之一有幸可以最近距离地体验这次概念独特的旅程。

  正在体验The Table of Chef的Dollar。

  DECO创意副总监Dollar为了让读者们能够同步体验这次被他称为“带着香气的旅程”,边走边为大家赶制了这份DECO独家的“自我记录”,所以这是一份很热的分享!

Day 1

/ 16:30 Check-in /

  Aēsop传来的行程单让整个乘机的过程都充满期待,满满三天的行程都可以看到这个品牌像在打造自己每个空间一样的用心。

  落地新加坡后,所有人都被安排入住到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的 Capella Hotel。这家已有7年历史的五星酒店虽然不比当下的新生代Resort看起来现代,略旧的外观反而突显了它庄重的历史感,与其著称的“庄园体验”相当契合。

  我所住Room 0520被称为是酒店的最美房间,超过180°的落窗视野,让海岛的景象都浸入了屋里。 Capella Hotel的洗漱用品不出意外地使用了Aēsop,香氛之旅看来就此打开了。

/ 17:00 Visit AēsopStores /

  Aēsop之旅,他们极具创意的概念门店自然不能错过。新加坡共有十多家Aēsop门店,这次行程只安排了四家进行参观。

Aēsop义安城店

  在16年刚开业的Aēsop义安城店是此行的第一站。刚进门的那一刻就被这特别营造的铜粉色所暖到。听介绍说,这是Aēsop第一次与本土建筑事务Asylum合作,灵感来源于传统的峇峇娘惹住宅庭院。

  Aēsop义安城店

  双入口的设计加上圆润的轮廓给人一种包裹的感觉,像是早就为你敞开了怀抱,等你来的意思。

Aēsop ION 店

  第二站是 Aēsop 2015年与挪威建筑设计事务所Snøhetta合作设计的 ION 店,也是此行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个。同样也是粉调,ION 店采用的是一种接近于肉豆蔻皮的颜色。

Aēsop ION 店

  后来才知道,这间门店的设计灵感原来就是基于门店所在地原本的一片肉豆蔻种植园,用天花板上悬垂下来的细木条来还原曾经的那片树林,是一件带着历史印记的门店。

Aēsop 来福士城店

  而后的 Aēsop 来福士城店里巨大的黄铜台让人很容易就联想到了之前的ION店,原来两家设计都是Snøhetta所做,其中,ION店的金属元素就是为了呼应这家店而存在。只是,更为集中表现的来福士城店因为从新加坡在海事史中的辉煌表现而汲取的双色色调,让这里呈现出一种壮阔的感受。

Aēsop 来新达城店

  最后一家Aēsop在新加坡开的第三家门店,位于新达城购物中心。因为开业时间相对较早,风格与前三个也是呈现了很大的不同。最初觉得这黑钢和水泥的结合很不Aēsop,因为实在有别于往常“温柔”感受,细看之后才发现,室内大量的毛毡和法兰绒的使用,让这种稍稍冷峻的印象一扫而空。

  这一下午下来全身上下都已被Aēsop入侵了。

Day 2

/ 09:30 Private Tour of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今天的行程算是这几天的重头戏,在看Aēsop艺术展之前,我们先被送去了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正在这里展出的草间弥生“我永恒的灵魂”把古典的美术馆全部换上了波点新装,自然萌。

  经历了十年改造的新加坡国立美术馆可以算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综合性视觉艺术机构。因为前身是新加坡最高法院和政府大楼,不管是冲着建筑还是在这里举办的艺术展,都很值得去看一看。

  没想到刚得知日本开设草间弥生的美术馆后,就立即有机会看到她的创作。国家美术馆这次一共展出了这位波点女王120多件作品,除了网点绘画、无限镜像、南瓜雕塑这些经典之作外,还展出了她最近创作的一组柔软雕塑,亲身感受之后才更觉得震撼。

/ 17:30 NOSTOS: Record of the Self /

现场记录的观展体验,适合带上耳机观看。

  来新加坡之前,Aēsop对这个展览守口如瓶,说是要留点惊喜,只透露了和气味相关,所以在进入现场之后,便迫不及待地大口呼吸起来。

  Aēsop的这个展位于新加坡博物馆的gallery 10,一进入空间就能看到10 个手工钢质容器,每个容器内都滴入了一款Aēsop为展览特别准备的精油。

  容器上方的钨丝灯被作为热源,利用光发热的原理对容器内的精油进行加热,香味在展厅内慢慢弥漫开,再加上配乐的使用,营造一种极度放松的空间氛围。

  Aēsop在气味的制作上一直讲求自然也很苛刻,已有的香氛产品一共就只有两种,经过这次展览后,对他们的第三支香水更加期待了。

Day 3

/ 12:30 Po at Warehouse Hotel/

  第三天的行程以“放松”为主题,早上的自由活动时间用来处理了一下工作后,再次和同行的媒体们前往今天的午宴场所——The Warehouse Hotel。

  午宴所在地也是此次行程有意而为之。还记得Day1参观过的Aēsop义安城店吗?没错,这家刚刚改造完成的The Warehouse Hotel同样是出自Asylum之手

  午宴就在The Warehouse Hotel内的Pó餐厅举行,来自亚洲各国的媒体都已经纷纷落座。

  午宴开始前还收到了 Aēsop 8月14日刚刚上市的第一支牙膏,打开闻了一下,是薄荷油的味道,凉凉的很自然。

  Aēsop特别设计制作的午宴Menu,还有这种随餐赠送牙膏的小细节都可以看出Aēsop在制定整个行程的良苦用心。

新加坡特色:Popiah

/ 16:30 Facial Treatment/

  Facial Treatment算是此次行程中的一大福利了。这个特别的黑色方形盒子是Aēsop 的脸部护理体验店,为了能达到最佳的服务品质,这家店一天只接四单预订,每次只服务一个客人。

  开始护理体验后,就没有机会给大家拍照了,所以附上一张室内图提前感受一下。

/ 18:00 Aesop Reception/

  护理也做完了,所有的媒体人都再次聚集在了新加坡博物馆,等候今晚最重要的灯光表演。

/ 19:30 Singapore Night Festival Preview/

  Aēsop的芳香之旅始于对新加坡仲夏夜空艺术节的纪念,结束的时候当然也不能错过这每年都让新加坡人为之疯狂的表演。为期三天的仲夏夜空的灯光秀从24日才正式开启,感谢Aēsop提供的机会,让我们能够提前看到新加坡博物馆所准备的特展,三天的芳香之旅完美落幕。

  

还是热的现场视频??

口述 | Dollar 编辑 | 孙佳慧

摄影 | Dollar 图片来源 | 官方提供

高品质居家达人要如何正确吸猫?

如需转载,请联系后台告知转载事宜,侵权必究。

fashion.sohu.com true ELLEDECO家居廊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3/n508147161.shtml report 7553 新加坡最近很忙,一年一度的仲夏夜空艺术节(SingaporeNightFestival)掀起了狮城一阵艺术狂潮,一直以独特品牌概念著称的Aēsop也在此期间策划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