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们和妮可基德曼一起,去追了一场展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句J’adore,让多少人不约而同地追随Dior的时尚脚步。为庆祝品牌成立70周年,Dior在墨尔本与巴黎同期举行“The House of Dior”大展,用服装记录这个时尚王朝的风格变迁。

  

Dior 70周年展 @墨尔本NGV

  

  

  

  

  ELLEDECO家居廊资深编辑Sugar抵达现场。

  此次,由墨尔本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与Dior合作的回顾展,因为展出了Christian Dior品牌自1947年起至今设计的超过140件服装和配饰,而被冠以“独家”、“澳洲规模最大”的标签。DECO受澳洲维多利亚州旅游局和Dior的特别邀请参加大展开幕,现场见证了这个品牌神话的时尚圈影响力。

  

  

  

  

  

  开展当天,我们见到了众多熟悉的面孔,包括澳洲出产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妮可·基德曼、《全美超模》里因独特肤色而闻名的温妮·哈洛,还有各大时尚博主和新晋封面宠儿。几乎所有人都盛装出席,场面不亚于Gala Ball。

  

  

  

  

  由于Christian Dior本人非常爱花,因此花卉一直以来都是Dior造型风格表达的一个重要元素。此次展览也设计了大量的花卉语言,为来宾们提供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真我”表达背景。

  

  

  开幕表演也充满了视觉震撼。

主展区

??

  

  

  

  展览从 Christian Dior 1947年设计的New Look系列开始,由标志性的Bar Suit引航,华丽地展现了Christian Dior 所创造的经典舞会长裙和晚礼服。

  

  

Bar Afternoon Ensemble(1947)

  

  

  展品以先后继任的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Marc Bohan、Gianfranco Ferré、John Galliano、Raf Simons、Maria Grazia Chiuri为轴线,以此来展示每个时期不同风格和功能的高订女士服装。

  

  

  

  

  

  

  近距离观赏这些华丽的裙装,让人不得不惊叹于这每一针每一线的精致细腻。

  Dior很敢于尝试不同的风格,这从品牌选择继任设计师就可以看出,例如John Galliano的天马行空、狂放不羁就和被称为“极简主义者虽然自己不承认”的Raf Simons就形成了鲜明的冲突和对比。而这种感受在经历了这场70周年的洗礼后,更为明显。

  

  

  

  很多人会问,Dior一件高定礼服凭什么可以卖到几十甚至几百万?为了更清楚地解释这个问题,Dior将自己的高订工坊也搬进了美术馆内,配合布料的展示,透过浸入式的视角告诉大家,这就是为什么。

  

  

  至今仍然看着极美的Dior鞋履诠释了何为经典禁得起时间的考验。

  法国出身的Christian Dior自然少不了鞋履和帽饰的装点,对于法国人来说,精致是从头到脚的,而每一个细节的美都能体现自己独特的个性和品味。展厅同样也展出了70年来经典的鞋履和帽饰,让人仿佛穿梭于时空之中。

  

  

  

  帽饰大师 Stephen Jones自20年前开始与Dior合作以来,让Dior的设计灵感得以更为张扬地表达出来,此次展上,也展出了许多他为Dior所设计的帽饰。

  除此之外,展览中众多珍贵的手稿、照片和影像资料不但让大家更清晰地回顾这段传奇历史,精心的编排和挑选也让大家知道了原来Dior与澳大利亚早已建立起的不解之缘。

  

  Christian Dior的手稿。

  

  Christian Dior站在巴黎The House of Dior总部门前。

  

  Dior 1948 年于悉尼大卫·琼斯举办的时尚游行。

  

  工作人员正在装卸为大卫·琼斯时尚游行所准备的Dior箱子。

  整个展览都试图将一个完整的Dior呈现给大家,或是历史悠久,或是前沿潮流,你曾经深刻铭记的或无意错过的Christian Dior在这里都能为你制造新的灵感。如果你正在或将要前往澳洲,不妨来这里看看,也许会发现一个新的Dior。

  展览信息:

  时间:2017年8月25日至11月7日

  地址:NGV Inter national, Ground Level,180 St Kilda Road, Melbourne

摄影 | 蔡云普、Sugar

其他图片 | 官方提供、网络

特别鸣谢 | 澳洲维多利亚州旅游局

编辑 | 孙佳慧、Sugar

  

Aēsop在新加坡办了一场神秘的“自我记录”艺术展

  

如需转载,请联系后台告知转载事宜,侵权必究。

  

fashion.sohu.com true ELLEDECO家居廊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9/n508831319.shtml report 8937 一句J’adore,让多少人不约而同地追随Dior的时尚脚步。为庆祝品牌成立70周年,Dior在墨尔本与巴黎同期举行“TheHouseofDior”大展,用服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