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朋友圈被“一块钱”购画刷屏!究竟咋回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天,很多人都被这些图片刷屏了!

  

  

  

  

估计不少朋友都被

刷了十几到几十屏

不少人都表示

“被刷屏也不讨厌”

  

  这是一项由腾讯公益发起的公益活动——

  “小朋友”画廊

  在这里,有许多由不同“小朋友”创作的作品正在出售,每幅售价只有“1元”。

  只不过,被“买”下来的画并不能带回家,而是可以保存成为手机的壁纸。

(是不是很漂亮?)

  其实,这些作品背后的“小朋友”们,是一群特殊的人。

  从少年到中年,“小朋友”们的年龄跨度不可谓不大。

  只是,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症……这些疾病,让他们不得不面对自己一生都无法真正“成长”的现实。

  但小新却更愿意相信,他们只是一群内心世界纯净至极的“小朋友”。

  感动太多人的小朋友画廊背后

  藏着这样的故事

  仔仔,就是这些人中的一个。

  小时候的仔仔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孩子,除了他不看我们、不跟我们交流、不跟我们有交集之外,我就觉得他是一个天使。”

——仔仔妈妈 张涛女士

  仔仔如今20岁,是一名自闭症人。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的情绪和一些行为让仔仔的妈妈无法接受,他有时候会伤害自己,有时候也会伤害她。

  2002年,因为他,仔仔的妈妈办了一个特殊教育机构,并从事了大概有14年的工作。而这14年走过来,仔仔的妈妈发现她做错了一些事——她们所做的她们所教的,似乎总是想以自己的标准改变这些人,可这对他们的生活似乎没有太大的益处。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仔仔的妈妈一直在思考,自闭症人到底需要什么?她作为自闭症孩子的妈妈,她可以做些什么?什么样的帮助才是他们所需要的?

  从小仔仔的妈妈就希望他能够会说话,能够跟别人去互动交流。她一直是按照人们已知的认知去要求仔仔,但仔仔从小就是一个一定要表达自己的人,他表达的方式是别人所不喜悦的,可能会有哭,可能会有自伤。

  

  《戏》 2016.11.08 丙烯油画布 40*50cm

  

  《仔.格...》 2016.11.30 纸本 9*9cm 9个

  在过去我不认为那个是表达,可是来到WABC之后,我看到了一种新的方式,仔仔做出来、画出来的东西让我发现,他想说的有很多,可是之前没有更好的途径,没有人可以懂他,没有人可以给他一些时间让他把想说的去说出来。”

——仔仔妈妈 张涛女士

  第一次到工作室上课的仔仔喜欢讲话,但是与陌生的教员们沟通表达很少,比较容易急躁、情绪很敏感,耐心程度只能完成8K大的纸上四分之一大小的范围。仔仔的妈妈说仔仔过去在家画一会就会撕掉自己的画,他似乎对自己总是不满意。

  于是教员们先从仔仔的喜好入手,播放他喜欢的音乐、聊他感兴趣的事情。随着慢慢地开始得到他的回应,在之后的课程中每节课的小作品数量逐渐提升,他所画的纸张也逐步变大,现在仔仔能够自己独立完成8K纸的作品,选择的颜色也越来越丰富。

  仔仔越来越愿意用绘画的方式与我们交流,也许只是简单的线条,可是每一幅都是仔仔想要表达的故事。

  他的世界里有他最爱的人、关注的世界新闻、还有喜欢的卡通人物。

  

  《鸡年大吉》 2017.1.10 纸本 8开

  

  《海伦·梅丽莎·米奇·妈妈·小敏》

  2017.2.16 纸本 30*43cm

  现在看着他可以完整的画出一幅作品,并能在老师的引导下说出作品的内容,这是我过去不敢想象的。”

——仔仔妈妈 张涛女士

  新年的时候,教员们引导仔仔和妈妈一起完成的一幅作品让他对自己有了很大信心。

  当仔仔的画面上出现了人物,甚至有了细节性的区分时,WABC每位教员以及仔仔的妈妈都感到非常惊喜。

  在WABC家长信息回馈表中,仔仔的妈妈说道,“仔仔现在越来越自信,愿意主动参与活动,情绪也越来越稳定。他开始规划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并且主动去完成,和妈妈的交流也越来越多。”

  ——这是最让我们开心的事情。

  

  《自画像》 2017.06.08 纸本 30*43cm

  这是一个怎样的活动?

  腾讯公益表示:

  “用艺术点亮生命”由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WABC)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由具有公募资质的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负责善款接受。根据《新慈善法》规定,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的,应当在国务院民政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

  用户每购买一副自闭症儿童的画作,就相当于向腾讯公益平台上的“用艺术点亮生命”公益项目进行了捐赠。

  为确保更好的后续监督和执行,用户捐赠的善款不会进入腾讯公益,将直接存入接受善款的公募机构账户。

  项目发起机构“WABC无障碍艺途”的创始人苗世明表示:

  很惊讶,没有想到会刷屏。但很开心,能帮助孩子们展现自己潜能,这次刷屏也说明了公众对他们认知的提升。

  这36幅画是从10个城市的小朋友作品中筛选出来的。“小朋友”画廊不仅可以在线上购买,明天(30日)在南京还有线下的互动体验活动,9月1日在上海外滩将为他们举办画展。

  在“用艺术点亮生命”的页面看到,这一活动从8月17日开始募款,就在今天H5“卖画”页面在今天通过链接、图片等形式在朋友圈传播后,该项目的募款参与人数、金额飞速上升。

  12:00

  参与人数2,048,462,已筹8,410,768.71元(56%)

  12:15

  参与人数2,522,987,已筹9,073,321.08元(60%)

  12:30

  参与人数3,086,894,已筹10,046,875.15元(66%)

  13:00

  参与人数3,673,744,已筹11,095,682.75元(73%)

  截至今天(29日)中午13时,整个项目筹款金额已突破1000万元。在今天中午12:00-12:30,短短30分钟内,参与人数就增加100万。扩散力惊人。

  对于项目后续的善款使用情况,腾讯公益表示:

  将在腾讯公益平台上进行定期公示,接受所有公众的监督和询问(查询路径:打开微信,我-钱包-腾讯公益-个人中心-捐款记录)。用户若关注了“腾讯公益”微信服务号,也会收到善款执行明细情况的及时推送。

  三个小朋友,聆听三个传奇故事

  (摘自苗世明演讲)

1. 捷麟

  

《大海》

  这是来自广州的一个叫捷麟的孩子,他的画让我觉得很震惊,因为他可以非常强烈的用自己的情感去表达。

  捷麟是一个1994年出生的自闭症患者,他在创作时非常投入,而且非常有情感。我见过他第一面以后马上从广州回到上海,因为手头还有事情。

  但是大概两天后,他妈妈就给我发了一张画,就是画我跟他的合影,画得很像,甚至触动了我,我说我一定要帮助他,或者说陪伴他。

  大家看今天活动主形象图用的这张画。我看到这张画时觉得很震撼,但我不知道你们除了震撼以外还看到什么?

  我觉得我看到了自由,是一种人性对生活、对自己情感表达的自由。

2. 小龙

  

  第二个孩子小龙,我私下里叫他龙哥,因为我总是会从他身上收获很多东西。

  他在布框上去画这种像油画的作品,然后还用了一些粉笔,他画的是他的妈妈,他这一系列我都觉得特别有触动感,非常简洁。

  

小龙

  小龙是双鱼座,情感非常丰富。

  我觉得他有点现实浪漫主义,明明是一个火烧云,但是他可以把海洋都变成红色。

  我觉得我看到的是爱,是人与人的爱,是人与自然的爱,甚至是人与宇宙的这种爱。

  这种原生的语言能够非常真诚地去触动你。

3. 小宇

  

  第三个孩子叫小宇,我在他9岁时遇到,教了3年。

  这个孩子特别有意思,就是来回乱跑,乱扔东西,典型的自闭症情况。

  大概教了一年时间,突然有一天,他妈妈拿过来一个圆形的纸盘子,过生日用的那种一次性纸盘,上面画了很多漂亮的色彩。

  我说,哎呀,太棒了!

  我就跟他妈妈说,你不要让他再去画房子、树、车,因为他妈妈总是强迫他去临摹,实际上这孩子并不喜欢。

  我从这里看到了小宇的世界,我说你就让他画200个盘子,需要任何的物质支持,我们来提供。

  同时你也不要去干预他画的内容,他画什么都可以。

  结果一个月以后,他妈妈带着这些盘子回来了。

  

  这只是一部分,还有非常多,包括他看完梵高的星空以后,还会画一个像星空一样的盘子,非常漂亮,很震撼。

  这一系列盘子对他妈妈的改变也非常大,他再也没有那么要求自己的孩子,而且这小朋友也就越来越愿意很配合身边的人,因为他的语言出来了,你接纳了他,他们就不会再闹,也愿意去跟你有一些互动。

  

  

  艺术与设计

fashion.sohu.com true 艺术与设计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9/n508891379.shtml report 9212 今天,很多人都被这些图片刷屏了!估计不少朋友都被刷了十几到几十屏不少人都表示“被刷屏也不讨厌”这是一项由腾讯公益发起的公益活动——“小朋友”画廊在这里,有许多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