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冯小刚夫妇真敢说,但有些话还是关起门来再讲吧

她读 情感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几天,小钢炮酒后吐了几句夫妻相处之道的真言,又遭到了网友的炮轰。

  

  他的观点是,夫妻间不论出于什么目的,强行看对方手机都是不对的。

  一是,如果你还想和人家过,揪出一点鬼,岂不是给自己添堵;二是,如果不想一起过了,不查手机也得散伙。

  这其实还是很有道理的,夫妻嘛,相守靠信任,要分,也不是一个手机能查出来的事儿。

  网友们炮轰的重点,在于最后几句。

  所以两口子不能较真儿,糊涂点就白头到老了。最大的原则就是家庭的安定团结,真相没那么重要。

  “所以冯导的意思是就是一方出轨,另一方也要假装不知道咯?”

  “男人在外花天酒地,只要回家就好了?”

  “直男癌,渣男,垃圾!!”

  冯小刚这段话,其实没有明显的性别之分,用的都是他(她),但看客们都直接代入了“男强女弱”的设定。

  大概和小钢炮总是“呛里呛气”,而徐帆永远是一副贤妻良母受气包的样子有关系吧。

  之前徐帆上《金星秀》的时候,也是语出惊人。

  金星问她,一浪接一浪的年轻小姑娘扑向冯小刚肿么办?

  大太太是这么回答的。

  

  金星和全世界,都尴尬地笑了。

  徐帆是疯了吧,大清朝早亡了,这种旧时代的观念,很难想象会出自一个新时代的优秀女演员之口。

  而我想,冯小刚曾经在《金星秀》上对徐帆的评价,恰恰能解释她为什么会说这种话。

  

  冯小刚说徐帆很聪明,如果不想散伙,就会用“淘气”来定义他做的“坏事”。

  什么是“淘气?淘气通常是老师对“不听话但还有救”的孩子的评价,说明这孩子还有救,就爱玩儿,需要正确的指导。

  我觉得,大概徐帆曾经也是严格查过、监督过冯小刚的,但发现也没什么用,如今徐帆说这话,一方面是大老婆放“暗话”,奚落一番“扑”上去的小姑娘,另一方面就是维持自己的姿态,心里不见得真的看得那么开。

  小她觉得吧,每段婚姻都会有其磕绊和猜忌,也自有其磨合相处的方法,也许“糊涂点”“真相没那么重要”是冯小刚夫妻的相处之道,或者说,它甚至道出了某些现实关系里的无奈,但身为公众人物,公开场合说出来的话还是要慎重,把三观扶正。

  更何况,他们只是轻巧地抛出了一句句结论,在他们的夫妻关系里,徐帆真的那么弱?冯小刚真的那么猖狂?

不可否认,生活上徐帆就是冯小刚的小妈

  

  冯小刚说他和徐帆第一次见面非常尴尬。

  当时徐帆刚和葛优拍完《大撒把》,而这部电影的编剧正是冯小刚,看样片的时候,耿直小钢炮就直说:“这女演员选得不怎么样啊”,被葛优提醒才知道,后边坐着徐帆呢,可想而知,徐帆对他的第一印象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

  后来冯小刚就开始追徐帆,靠的是凑不要脸的“强买强卖”。

  那是一次金鸡奖活动,冯小刚逢人就跟人开玩笑介绍徐帆说自己的女朋友,说着说着很多人竟然都信了,在飞机上,坐徐帆旁边的人还特意跟冯小刚调了位置,冯小刚坐到徐帆旁边,不顾徐帆的反对,死皮赖脸地给强行给人家讲了“狼来了”的故事。

  嗯,真是个高级撩妹的故事,说着说着,“狼”真的就来了。

  在冯小刚的回忆里,自己是靠着“小聪明”赢走了美人心,而在徐帆的回忆里......理由还蛮让小她震惊的。

  她说,冯小刚追她,靠的是喝酒,他跟她喝酒,然后把自己给灌晕了。

  那一下,徐帆觉得冯小刚这人太实在了,如果自己不去照顾他,就觉得对不起他了。

  

  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不过,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似乎已经定好了一种“母爱”的基调。

  记得在某一美食节目里,主持人对夫妻俩做了同一份“快问快答”。

  问:冯导最喜欢徐老师哪一点?

  

  勤劳...这艰苦朴素的精神,确实很符合小妈的选拔标准。

  冯导的回答虽然很文艺,但也很适合一位母亲的品质。

  

  问:徐老师的口头禅是什么?

  徐帆自己不知道,但冯导一语道出。

  

  “你别嫌我烦...巴拉巴拉”,我摇头如至尊宝,这就是我妈要开始长篇大论前的标准开场白啊,没毛病。

  问:最近一次惹冯导生气是什么时候。

  

  瞅瞅,多像苦口婆心的妈妈,和叛逆期暴脾气儿子的相处日常。

  

  该节目是找一个嘉宾,为最想感谢的人做一顿饭。

  冯小刚说,徐帆已经都把自己伺候成一个废人了,而自己却经常忽略了她,所以想为她做顿饭。

  

  婚前徐帆是不会做饭的,是婚后冯小刚教她的,教会了她以后,他就再也不下厨了。

  而冯小刚口味又很刁,所以徐帆不仅要下厨,还要将就他的口味。

  这简直就是娶了一个小妈无疑啊,难怪耿直小钢炮从来都直言说,娶徐帆是正确的选择。

  

  其实徐帆是一个获过很多奖的实力派演员,曾经还是“人艺五大台柱子之一”,和冯小刚结婚后,基本上就甘之如饴地投入到了柴米油盐和相夫教子的生活中。

  金星让她在“著名演员徐帆”和“冯小刚老婆”中选一个标签,徐帆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在事业与孩子之间,她也选择了妈妈的角色。

  

  连冯小刚都毫不避讳地说,徐帆的乐趣就是收拾屋子和相夫教子。

  

  还是金星通透老练,她说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喊的那句“他就是我的命”,简直就是徐帆对冯小刚的心声嘛,没毛病。

  

  徐帆曾经写过一封信,关于冯小刚的。

  她说,冯小刚属狗,人也很狗,经常有狗脾气,狗性子,但她愿意嫁狗随狗。

  我觉得我们俩在一起是一种互补,虽然也有磕磕碰碰,那都是我们生活中的点缀。我属羊,他属狗,这辈子我是被他看死了,谁让他是只牧羊犬呢。有了牧羊犬看护的羊,走路吃草都踏实。其实我也很怀念以前的旧时代,那时候的女人嫁了人之后都随丈夫的姓,一听就能知道是谁家的媳妇。去年曾有一度兴起个性车牌,当时我想,如果我要是上车牌的话,我一定在我的车牌前加上FXS三个字母,意思就是“冯徐氏”

  “冯徐氏”,让小她有点错愕,却也有些动容。

  这是个不错的时代,女人不用再依附男人的力气而生活,我们自食其力,自己买花,两性关系里男女站在越来越对等的位置,而徐帆自然也是明白这些道理的,但她还是选择了一个在外人看来有些“牺牲”的角色,也许很多人不认同女人这样,但是又有几个人忍心苛责?

  因为,这就是徐帆选择的爱的方式,也是她认为最幸福的方式,感情世界,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也许有政治正确答案,却一定没有标准答案。

其实在精神上,是冯小刚领养了徐帆

  

  冯小刚是双鱼,徐帆是狮子,通常来说,狮子喜驯服,双鱼喜被驯,从这个星座配置,小她掐指一算,一定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还是那个美食节目,主持人们参观了冯小刚的家。

  果然是冯导,家真的是特别特别大。

  这是厨房。

  

  这是冯导平时看片儿的专门房间。

  

  这是他写剧本的房间。

  

  房间超多,还有上下楼层,跟迷宫一样。

  

  各处墙上,除了冯导自己的作品墙,还有很多价值不菲的艺术品。

  

  家里的摆设,是最容易暴露住户性格的。

  在他们家里,最显眼的地方,摆放的基本都是徐帆的照片,还带光影营造的那种,可见女主人的光环。

  

  有一个“踩着男人头跳舞的女人”的雕塑,也摆在很显眼位置,是冯小刚很喜欢的一个女权主义艺术品。

  

  而他最喜欢的,是一个学生的作品,表达的是“女朋友一拳打飞男朋友”,也是一个女权主义作品。

  

  所以那些同情徐帆家庭地位的人,可以把心收起来了。

  小钢炮都说了,徐帆对他的管理政策,叫“内紧外松”。

  

  冯小刚也写过一封信,关于徐帆的。

  徐老师不仅戏演得好,抓管理也很有一套。

  通常来说是,抓大放小,疏而不漏。看上去,人权、民主气氛都有,实际上是内紧外松,发现问题绝不手软。

  也就是说,徐老师可以不开枪,还可以往炮楼下面扔水果糖,但你得清楚自己的处境,知道自己是在徐老师的机关枪射程之内。

  你看,徐帆从来不是笨女人,她说着“放养”,实际上也是放养在自己的可控范围里,多多少少,能说出那样的话,还是建立在一些信任的基础之上。

  剧情忽然来了反转,徐帆大概还是妈妈,但是恩施完了,威也少不了。

  而冯小刚呢,则说自己喜欢在铁腕人物的统治下俯首帖耳,还说北京人必须得拿枪逼着,谁厉害听谁的,光平等协商什么事也办不成。

  所以就像徐帆说的,他们有很多互补,很多的“愿打和愿挨”,才能走了这么多年。

  在生活上,徐帆把冯小刚伺候成了一个“废人”,而在精神上,其实冯小刚一直是徐帆的支柱。

  徐帆一直都叫冯小刚“哥哥”,更可爱的是,手机备注还是“铁钢钢”,哈哈哈,太萌了有没有。

  

  记得她在参加某旅行类节目的时候,就只是因为冯小刚没接到电话,就焦虑得快哭了。

  

  可见,她在情感上,真的很依赖冯导。

  先前看过一个采访,徐帆形容自己是一个弃婴,是冯小刚领养了她的心灵。

  

  虽然我们很难知道他们到底经历过了什么,但是通过徐帆说过的很多事情,还是可以感觉出冯小刚的铁汉柔情。

  他会给徐帆买很多贵的衣服。

  

  因为徐帆喜欢花,有时候会买一屋子,给她惊喜,自己还要装酷。

  

  徐帆写的那封信里,也讲了很多很有情趣的小事情。

  我们经常一起回家,等我换完鞋再找他就找不着了,遇到这况,通常是要在卫生间里、卧室的床底下、储藏间的柜子里,一通乱搜,当我实在没地儿再找他的时候,他从窗帘后面出来了,有的时候我一找就找着了,他说不算,再来。我喜欢这种捉迷藏的游戏,他也喜欢。

  他逗我玩的招数很多,总是让我没有防备,突如其来,把我吓着了,生气了,他再哄我。

  他有好多笑话,荤的素的都有,有的我听了好多遍了,他在饭桌上给别人讲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好笑。

  偶尔他也带我去酒吧,拉着我蹦迪,弄得我心里一阵一阵的想跟他起腻。

  在家干活的时候,我不小心磕在柜门上,他总要拍打柜门,把自己的手打疼了之后,跟我说:好了吧,哥哥替你出气了。

  他常常拿我当孩子哄,又常常随着我们家保姆叫我阿姨,更多的时候叫我徐老师,我还有一个名字叫“瞎指道”,因为他开车的时候,我老给他指错道。

  怎么办,完全对不上老炮儿那张脸。

  他们结婚将近20年,在时间的可怕力量下,还是保留了很多恋爱期的情趣。

  徐帆经常会问冯小刚,爱我吗?

  

  在公众场合,太开心了,小钢炮还会抱起徐帆旋转。

  

  这时候,会觉得冯小刚也是很宠徐帆的,何谓宠,但凡特意做让你笑让你开心的事情,就是宠了。

  在那个美食节目里,最后冯小刚做了一桌子菜,等着徐帆的到来。

  徐帆一声“哥哥”,冯小刚回头。

  

  徐帆问,三十年后,你还带不带我玩啊。

  

  冯小刚眼里是有泪光的,不好意思又温柔地说了一句,没问题,那必须的。

  

  虽然知道是节目的套路,但小她也忍不住热泪盈眶了。

  冯小刚曾说过:“娶了她,我三生有幸”。

  无论如何,当下我信了。

  人生漫漫长路,磕磕绊绊难免,两个人可以一起走过风风雨雨几十年,靠的一定都是双方的经营,不可能是某个人永无止境的付出,当你觉得夫妻双方有一方在做着你无法理解的牺牲时,也许,背后有着你不知道的情感流动。

道理是这么个道理,但有些话还是关起门说吧

  

  写这篇文章前,小她纠结了很久。

  首先,我不认同感情世界里“糊涂点”“真相没那么重要”,我觉得这个道理,只能成立在“相信”的基础上,我信任你,所以我不会去翻你手机,不会对你的一切行程都要了解得事无巨细,但是,这不能成为对方在外面无法无天的挡箭牌。

  其次,我觉得徐帆太依赖冯小刚了,生活上像他的妈妈,精神上像他的女儿,不论是不是夫妻关系,每个成年人都是应该是精神上独立的个体。

  但是,在去找徐帆和冯小刚感情资料的过程中,我忽然纠结了起来。

  夫妻相处之道没有对错,只要当事人是快乐的,结果又是好的,就是一段好姻缘,徐帆经营幸福的方式,也许是传统的,甚至看起来有点“牺牲”,但这样她甘之如饴,也许也是最适合她的方式,其实也就够了,不是吗?

  而冯小刚所谓的“糊涂点”,每段感情对于“糊涂和真相”的界定都不同,口号是口号,但是落在真实生活里,谁的感情不是有些曲曲折折,虽然很残忍,但是,也许冯小刚就是道出了某些情感里的无奈,我们可能不认同,但它就是存在着。

  最大的问题就出在,他们说的这些惹争议的话,其实都没有说明白,毕竟所有的道理也都要看放在怎样的情况里,作为有名的公众人物,说出来的话,是会影响很大一部分人的,那些一听就是三观不正的话,要么,就把话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骂也让人骂得畅畅快快,要么,就关在屋子里,自己悄悄说就好了。

  你们觉得呢?

罗志祥当不了蔡依林男朋友

那就只好“黑”她了

  作者简介

  本文由她读整理编辑,图片来源网络 。其他公众号若要授权白名单,请在后台回复“转载”,不然将惨遭举报哦。

fashion.sohu.com true 她读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3/n509474912.shtml report 16126 前几天,小钢炮酒后吐了几句夫妻相处之道的真言,又遭到了网友的炮轰。他的观点是,夫妻间不论出于什么目的,强行看对方手机都是不对的。一是,如果你还想和人家过,揪出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