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Papi 酱的「如梦令」 | 星世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7 年 8 月 7 日晚上六点,日常上班族的下班打卡高峰时段,当下最受推崇的「原创视频博主」papi 酱发布了一个最新的原创视频,内容是自己拍摄视频 2 周年的纪念短片。这条五分半钟时长的视频将她两年内的诸多精彩「表演」剪辑在一起,速率高频地回顾了她如何一步步火起来的过程。短短几个小时,视频评论数达 4 万,转发近 16 万。她在视频内向观众和粉丝们表达了自己的心情:「非常感谢大家在这两年中给予我的关心、关注、关爱、关照……关……关关雎鸠~~~」正经不过三秒钟,马上切换到自我放飞的诙谐体质。

Papi 酱横空出世两年时间即坐拥 2400 余万粉丝;在一众整容脸充斥的网红界里被称为「一股清流」;迅速组建并壮大着自己的团队,融资顺利……谈起心目中梦寐的理想生活,她一副星星眼:「那应该就是,首先,银行卡里有很多的钱,其次是孩子很听话,学习还特别好,然后老公热爱做家务,我就每天去公司,把自己该完成的工作完成,完事儿之后可以跟家里人一块儿吃饭、逛街、看电影,回家可以刷美剧,还可以回上海跟我爸妈在一块儿,带他们出去玩一玩儿,非常好了!」

  

紫色褶饰蝴蝶结真丝衬衫Bally

浅色长风衣Giorgio Armani

牛仔裤MO&Co.

缠绕气泡耳环Yvmin 尤目

我们有一点讶异于她这梦想的简朴,并把坊间流传的「Papi 酱」品牌的估值报出来,意在质疑,难道这种生活不是已经实现了吗?她一皱眉,露出那些短视频中时常可见的尴尬脸:「唉,大家对于我这个收入啊……那个是估值啦。有时候外面报一些新闻说我身价高达几亿几亿,我每次看了都想对着那些新闻大喊:钱呢,把钱给我!所以,就没有那么多钱。当然我现在也依然会想,哎,要是我有很多很多钱的话!不干了!」一段回答里,她语气变换了三次,从无奈到理智再到激奋,说到最后,举起一只瘦瘦的胳膊豪迈地一挥,额前的头发也跟着抖三抖。

Papi 酱人很瘦,娇小玲珑的。她几乎已经完成了从一个视频创意生产者到创业公司老板的转身了,行事做派还是时有天真气,会把童年期的自己形容成「开心果」,回忆当时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头发非常的茂密」,会故意把「茂密」说得很夸张很神秘,平添人的好奇心。但是话音刚落又会马上恢复一种理性,说自己从来也不属于哗众取宠刷存在的那种小孩,从小擅长模仿、表演和讲故事,也只是想要把那些有趣的事情分享给朋友们。至于才华,那应该就是天分咯。她一摊手,没说话,空气里只隐隐飘荡着几个大字:天生有才难自弃。

  

藏蓝色阔肩西装TONGLI SIGNATURE

领水晶皮草切割肩背心Ricostru

白色 1987 T 恤MIXSEVEN

牛仔裤MO&Co.

腰带Emporio Armani

黑色高跟鞋Giuseppe Zanotti Design

压克力半圆耳夹YAN XUE

可你以为这就是 Papi 酱了,还是不对。跟她聊天,舒服又不乏味,好像端喝一杯珍珠奶茶,你也不知道下一口吸上来的会是一颗怎样的 Q 弹珍珠,很好奇,总体上还都甜滋滋的。

事实上,这不是《时装 L'OFFICIEL》第一次向 Papi 酱抛出邀约拍摄和采访的橄榄枝,去年 9 月份,她就接到过邀请,但是拒绝了。为什么?「因为紧张,怕做不好。」她没在推脱,应该是真的。编辑见面夸她真人好看,赛过苏菲玛索,她迅雷不及掩耳地双手猛摇晃:「骗人!你哄我的吧。不可能不可能。」也不是虚假的客套。她说自己从来不自信,自我认知也总是不清不楚,「我是一个自我评价飘乎乎的人,大家对我评价很高的时候我会对自己评价很低;大家对我评价很低的时候我觉得不行,你们都瞎了!」

出名之后,褒贬每天潮水一样涨上来落下去再涨上来,日复一日。她大部分时候分得清「坏」,但有时候会分不清「好」。从小养成的忧患意识于是让她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迷茫」和「瞻前顾后」的状态,凡事先往坏处想。

Papi 酱 2015 年初开始制作短视频,8 月在微博初试水发布嘴对嘴小咖秀、东北话 + 台湾腔等一系列秒拍,后来又接连发布《男性生存法则第一弹》和有关、男女关系吐槽、电影吐槽等系列视频,短时间内收获拥趸超千万。但事实上,质疑她「江郎才尽」的话从 2015 年 12 月就开始出现了。

  

紫色褶饰蝴蝶结真丝衬衫Bally

浅色长风衣Giorgio Armani

牛仔裤MO&Co.

白色漆皮踝靴Stuart Weitzman

缠绕气泡耳环Yvmin 尤目

「我们每一期视频,我看那些转发词,经常是前面一个人说:这是我最近看过最有意思的一期。下面就有另一个人说:这是我最近看过最无聊的一期。有时候特别想给他们俩拉个群,就你俩互相说道说道吧。」关于外界评价和建议,Papi 酱和团队伙伴会看,也会听取和参考其中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但是另外更多声音,她选择不让它们往自己脑子里去,「它们会扰乱你的判断和标准,尤其是一些负面的东西。」

Papi 酱从小是听忠言逆耳长大的,听到现如今她觉得鼓励和夸奖比批评和贬低更能让她清醒,她有点「叛逆」心理,或者说是一份「傲骨」。她的电脑里至今存着好多「废掉了的视频」,录好了,剪完了,字幕都加上了,最后还是决定不放了。关于视频制作,她一直有自己的标准,无论是正片系列的《Papi 酱的周一放送》还是日常系列的短片,她都不放松创作的水准,她关所有这些视频,都称作「作品」。

  

黑色高领内搭SPORTMAX

拼色针织衫、格纹西装外套Sandro

Gold Light 金色光环耳饰Yvmin 尤目

她是水瓶座,开会谈天时永远天马行空,思维跳跃不息,但无论跳多远总能跳回来。工作和学习上,她从不拖延,有同事或下属偶有迟交工作,她会单独叫来他们谈话,摆事实讲道理,剪片子不是我擅长,我都能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为什么你不能。不发怒不气急,同事后来也没再延宕过工作。

她说刚从大学毕业之后那四、五年,心比天高,梦比什么都重要,却也比什么都飘。中戏导演系毕业,对于艺术创作和自我价值的实现和对名利的渴求,她都有,去影视剧组试过戏,也许戏剧剧组做过副导演,都没做出什么名堂,样样铩羽而归之后反省,才知道追逐梦想不能天上飞,应该建立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之上。你既然那么热爱一样东西,为它不断去学习,去思考,去校正方向,不是应该的吗。

  

藏蓝色阔肩西装TONGLI SIGNATURE

高领水晶皮草切割肩背心Ricostru

白色 1987 T 恤MIXSEVEN

牛仔裤MO&Co.

腰带Emporio Armani

压克力半圆耳夹YAN XUE

学表演、做演员,是 Papi 酱自高中时期的梦,那时候她尚且还是一个在学校管乐队吹萨克斯风的女孩,爱演,学校的文艺晚会上绝对会见到她,演自编自导的喜剧小品,模仿着周星驰的风格在《三顾茅庐》里演刘备,自得其乐心满意足。她说梦想分两种,一种是遐想,很遥远,另一种梦想通过努力可以够到,但是无论远近,这两种梦的共通点是,「总能让你保持心情愉悦。」

现在,她除了自己是一个追梦人,也成了千千万万「追梦人」心中的一个方向甚至寄托。她自己朝梦想奋力跑过去,也在努力创造一个平台,让更多人可以在其中做他们的梦。

  

白色字母 T 恤III VIVINIKO

黑色连体套装Bottega Veneta

丝绒钉珠平底鞋marie claire

7 圆形压克力耳环Yvmin 尤目

「你们有梦想吗?」她转头问坐在房间一角桌子上的同事。

「这就是我的梦想啊!」对方萌萌地回答。

「OK!」Papi 酱抿嘴一笑,打个响指,特别好看。

  

  

白色衬衫Versace

黑色高领针织衫SPORTMAX

可拆双腰头窄脚牛仔裤Ricostru

蒲公英耳环HEFANG Jewelry

请描述一下自己现在的梦想?

开一个咖啡馆、身体特别健康、超有钱还不用干活、有一头茂密的秀发、怎么吃都不胖、想和爱豆见面、想去爱豆的演唱会、会流利地说好几门外语、小时候还想过做漫画家,但是我画画太难看了。

你自己性格里有什么你自己觉得满意和最不满意的?

我觉得我性格里面比较好的一点是我的共情能力比较强。然后不好的一点就是我共情能力太强了,它会让你想很多,很累。

找到办法克服了吗?

并没有。因为我觉得如果要做艺术创作啊,敏感的这一部分是不可以没有的。但我现在有时候会刻意地说我不要去太多去管别人的事情。因为那个人一旦跟我说了我就会开始想啊,他这个事情应该怎么办啊?怎么才能让他更开心啊……?

现在追梦的路上比较困扰你的事情是什么?

身体不好。所以也想积极锻炼身体,之前买了那个划船机。因为老胡(记者注:papi酱的老公)要买。老胡吹牛啊,「你买回来之后我天天肯定划。」我买回来到现在多长时间了?得有四五个月吧,他划了三次,把我气得呀!而且划船机还没有跑步机好,啥都挂不了……超气人的!

做好一个好的视频的基础是什么?

基础一个是你需要有长期的生活观察的练习,然后你需要知道你怎么从你观察生活练习里面提取出来你真正想要的东西,以及你需要知道你要表达的观点是什么。

你后面会去做一些演员的工作吗?

我觉得都是有可能的,人都是发生一些事情就会进步一些。我现在比去年进步的地方就是,我开始让自己不要变得那么怂了!

  

fashion.sohu.com true 时装LOFFICIEL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38367.shtml report 12683 2017年8月7日晚上六点,日常上班族的下班打卡高峰时段,当下最受推崇的「原创视频博主」papi酱发布了一个最新的原创视频,内容是自己拍摄视频2周年的纪念短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