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黑弓 { 星际特工带你进入VR异星世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影片前25分钟

应该被裱起来放在卢浮宫里当成展品。”

  吕克·贝松用一种更酷炫的方式玩了一次《三体》或者《星际穿越》那样的多维平行空间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充满奇妙想象力的宇宙空间,描绘出一部壮丽的太空史诗。

  

  大导演吕克·贝松执导的科幻大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这部129分钟时长,耗资2.1亿美金超高制作费打造的顶级“烧钱战队”电影,约14亿人民币的制作费用均摊到每秒,相当于观众看到每一秒的电影画面都烧掉了18万元。

  为了配合巨资打造的顶级梦幻视效,影片聚集了国际三大特效团队,分别是

卢卡斯影业旗下的工业光魔、

新西兰工作室维塔数码

加拿大的Rodeo FX

  以及携手Hybride, Mikros Image, Mac Guff and Digital Factory共同打造为电影量身打造了2700多个特效镜头(比当年的阿凡达还要多700多个特效镜头!)

  黑弓科普时间:

  维塔数码,代表作《指环王》《阿凡达》《复仇者联盟》《银河护卫队2》;

  工业光魔,代表作《环太平洋》《星际穿越》《星际迷航3》《美国队长3》;

  Rodeo FX,代表作《权利的游戏》《加勒比海盗5》《速度与激情8》《魔兽》

  影片中的那些重金打造的绚丽璀璨的科幻场面,气势磅礴的交响音乐、奇思妙想的外星生物更加震撼,注定了《星际特工:千星之城》成为重工业商业巨制的新标杆

  这部电影中的特效包括500层的大楼,像洞穴一样的外星人集市,一个名叫Megaptor的螃蟹怪物,一座名叫“阿尔法”的空间站,以及一架名为Lexus Skyjet的豪华太空飞船,这艘飞船是由雷克萨斯的设计师帮忙设计的。另外片中还有一些新的外星物种,包括长鼻子的Doghans,一个巨大的Bromosaur,以及一个七英尺高,外形像人的CG特效打造的生物Igor Siruss。

  工业光魔:负责大市场序列制作,接近600张,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序列,发生在需要建立数十名外星人的两个平行世界。

  维塔数码:拍摄了约1300张照片。他们创造了美丽的外星人珍珠和他们生活的海滩世界,并创造了许多其他狂野的人物,如Boulan Bathors和几个环境,这是Alpha Space Station的一部分。

  Rodeo FX:处理了更广泛的Alpha空间站,整个天空飞行序列以及空间战斗序列,并进行了370次镜头。

  

  

  

  

特效虽好,

但想象力已经达到了巅峰,实在让人佩服!

  大市场的特效规则实际上是相当复杂的,大门打开,一片寸草不生的大沙漠中,竟然藏着宇宙中最N B的星际市场。但总之,它是一个虚拟的市场,其中一部分星系的游客可以通过涉及手套和头盔的未来技术与宇宙最大的市场进行交互。在市场上买的任何东西都需要从一个维度下降

  你戴上类似VR眼镜的“穿越设备”,立刻能看到处在另一维度里的外星商店,想看到不同维度的好东西,你就要用不同级别的穿越装备。

  星际特工们,就是利用空间维度整了一出“穿越大戏”,和敌人玩起平行时空的猫鼠游戏

  他带来了他自己的变速箱盒子和一个隐形黑客的枪,但当一个生物攻击和打破盒子时,事情出错了,然后瓦莱里安的手臂被卡在另一个方面,顺序展开,市场与其他维度之间的转换视角。

  工业光魔采取了这个序列的垄断,拥抱疯狂的逻辑和规则,并用丰富的环境生物挂毯,以及数百个生物填充两个维度!

  

详解影片中大市场Big Market和Kyrian星球

  好莱坞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那就是:工业光魔专门为《星球大战》而生,但在星战之后发展壮大,成为特效行业的中坚。

  工业光魔负责制作影片中大市场Big Market和Kyrian星球:一个沙漠行星,由倾斜的五颜六色的岩石和蓝色的天空组成,覆盖着被一个非常广泛的阳光照亮的彩色云层,以及主演在大市场中穿梭的环境以及人物角色等等一共制作了585个镜头,其中与蒙特利尔的Hybride合作完成这些镜头。

  

  

  电影里的“大市场”的设计很厉害,不同宇宙维度的文明共处一个空间,彼此间依靠那些类似VR的设备交流。“大市场”,是个宇宙级市场,把宇宙范围的商家聚到了一起,并且涉及到物理中的多维时空的概念,让人大开眼界。

  在制作Kyrian天空的时候,Luc导演要求有彩色岩石的感觉。对于天空,他展示了一个广告中有那些彩色积云的形象,他说他特别喜欢这种感觉,基于这些参考,工业光魔创建了一个从多个角度和不同颜色看到的云图库,所以工业光魔可以按照每个拍摄的方式指导天空

  在创建大市场空间的时候,工业光魔先后得到了圣经和所有的艺术品,便开始建立各种元素- 特定的商店,而且通用的,窗户,门,遮阳篷,桌子,道具,一切设置配合工业光魔设定的虚拟舞台。

  Big Market中紫色的天空和500层楼深的峡谷的每个区域都按照工业光魔的方式进行处理。

  其中,基于工业光魔艺术部门创造的外观发展,Hybride艺术家们集中生产的资产包括高度细节的倾斜岩层和蘑菇形岩石,用于Kirian丰富多彩和独特的地质学。

  工业光魔在收到动画时候,在起点的时间表中相当早地开始了这个镜头。然后,他们改变了摄像机路径,以适应基于实际拍摄的两个元素的开始和结束首先,从一个相当简单的几何开始,他们在程序上扩展,然后不断添加越来越多的细节,手动设置使用为每天日益增长的节目创建的元素库进行绘制。为了实现这一点,工业光魔依靠Isotropix Clarisse的力量,它擅长接受大量的几何,然后是一个安排渲染和后台管理用于渲染它的内核数量的问题。

  同样的方式,工业光魔在面对大量外星人制作过程中,他们首先依靠很多环境艺术作品,这些代表了可以在这个星球上看到的不同类型的外星人。其中一些是直接从漫画中获取的,其他人则是新作。工业光魔的建模和纹理团队创造了所有不同的物种。有些是双足动物,其他的是四足动物,有些只是漂浮。有些是简单的几何形式,而其他则更为复杂。每个物种都有艺术品,但是工业光魔希望在服装上有更多的变化。卢克导演给了他们很多的自由,每个艺术家被分配了一个物种,并提出了他们独特的衣柜将是服装和材料的变化。同时,工业光魔做了一个运动捕捉会议,给一些游客窗口购物的一般运动,与商人的一般运动等。基于这个动作捕获,他们然后创建独立的小插曲,每一个加上框架动画包含一组外星人然后,这些小插曲可以放在想要的地方。当角色越来越接近相机时,工业光魔会将其切换为英雄动画,并为拍摄创建一个非常具体的动作。

  对于人类游客来说,卢克导演有额外的设置,所以工业光魔拍摄照片,并把它们作为参考,他们的CG人类的人类是由Hybride建造的外观。

  Hybride还通过创新的内部专有人群系统,部署了250个领先的角色,生产了大量的沙漠组合扩展,并且拥有近12,500个数字双打的沙漠竞技场。 为了保持电影的高度多彩的外观,工作室根据收到的已经拍摄的附加组件的图像为角色重新创建了一个特定的衣柜。

  在Kirian,男主Valerian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来旅行到一个双重世界的巨大的虚拟市场,只有戴上特制眼镜,才能看到大市场在另一个维度的全貌,在真实世界中这不过是一个一览无遗的荒漠,普通前来旅游的人类最后要通过如同机场安检一般的机器进行转换才能变成现实中可以使用的物品。

  Hybride视觉效果主管Joseph Kasparian表示:“大市场实际上位于沙漠竞技场,五个不同层级的百万家商店。 “当你在第一个世界,你看到的就是沙漠,当你穿上头盔和传感器时,商店就会出现。” 最后的基安沙漠序列拍摄在工业光魔和Hybride之间分裂:从沙漠边看到的镜头是由氢化物生产的,而市场内的场景都是由工业光魔创建的。

  由于云是序列外观的关键方面,Hybride使用了由工业光魔提供的充满彩色云彩的天空设置系统来定制每个镜头的外观。 制作中,需要确保每个镜头的美观和均衡,因为环境在将观众沉浸在这个视觉上壮观的幻想世界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Hybride的艺术家参与了工业光魔创造的外星生物的动画制作,这也意味着更多的渲染背景。 Hybride还为公交车序列生成了几张照片,向工业光魔呈现了背景,那里的公共汽车遭到了Megaptor的袭击,一条凶猛的野兽,六条短腿和一个龙虾般的甲壳。 Hybride的贡献还包括双筒望远镜的运动设计,市场地图,头盔接口和用于传送设备的UI。

  

  

  

  

  

  Rodeo FXLuc导演的一些概念艺术作品中进行创建,并将这些绘画带到3D生活中,具有特殊的几何细节。他们非常专注于拍摄,以便有效地处理数据开销。每当他们需要灵感的细节,艺术家将回到原始漫画的想法!从早期预告到电影的最终交付,Rodeo FX的内部艺术系在艺术上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作为曾负责《指环王》、《阿凡达》特效制作的新西兰工作室维塔数码他们不仅要用动作捕捉技术将演员们转换成珍珠人,还要在此基础上做出皮肤变色的特质。维塔数码这次将重点集中于眼睑这块,眼睑包括瞳孔的颜色变化集中变化,一个人的灵魂是可以变成冲击波进入某个人心里的,从而强化了眼神的表达。

  

  

  

  

  

  除去无比炫酷的视觉效果以为,吕克·贝松的科幻风格更多是,并不会拘泥于在一个故事系列当中,这与很多好莱坞影片并不完全一致。吕克·贝松崇尚在吸取不同文化内核的同时,将融合、爱与和平的主题,用让人窒息的视觉奇观的形式展现出来。

fashion.sohu.com true 黑弓Blackbow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44454.shtml report 11606 “影片前25分钟应该被裱起来放在卢浮宫里当成展品。”吕克·贝松用一种更酷炫的方式玩了一次《三体》或者《星际穿越》那样的多维平行空间。《星际特工: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