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果你看自己越来越美,就是爱对了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快去看看镜子

去看爱情在你脸上留下的痕迹

好的爱情,身体都知道

  01

  周末,和几个老友一起去吃饭,对面桌坐着一个中年妇女带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

  起初,我并没有过多留意他们,只是中途跑去上洗手间时候,无意见听到有人压着嗓门在讲电话,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和电话对面的人起了争执,在她一声高过一声的音量中,我终于了解事情的原委:

  女人临时有事要赶去加班,便叫她老公来接一下他们孩子,电话那边的老公不太乐意,好像在打牌脱不开身,于是两个人就隔着电话吵了起来。

  女人先是小声地苦苦哀求,她真的忙不过来,不知道对面的人回了句什么,只听到女人陡然提高了声音,这是我一个人的孩子么?让你带一下怎么了,天天就知道打牌打牌,我要你有什么用?

  到最后电话那头好像挂了电话,女人眼眶里豆大的泪珠止不住往下掉,羸弱的肩膀剧烈的抖动着,很无助的样子。

  我回到位置上没多久,她也回来了,红肿着眼睛,柔声细语地问对面的小女孩,“宝宝吃饱了没有,下午妈妈有事要回公司,带你去舅舅家玩好吗,妈妈一忙完就来接你好吗?”

  小女孩很懂事的点头应好。她便轻轻地摸了摸小女孩头,夸奖她乖巧。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真的无法将她和刚才那个歇斯底里、风度全无的女人联系在一起。

  她应该才三十出头左右吧,可脸上早已留下明显的岁月痕迹,眼角的细纹赫然在目,深深的黑眼圈,似乎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即使涂了口红也掩藏不住双唇的死皮和干裂,一双手,已经褪去曾经的光洁细嫩,变得粗糙无比。

  都说女人如花,当她们遇到对的人和好的爱情,就会如同娇嫩的花儿遇到适宜的泥土和阳光,在爱的滋养和呵护之下,她们会变得越来越美,开得越来越艳。

  反之,爱上错的人,她们只会迅速干枯萎缩,在残酷的现实和沉重的压力双重夹攻中失去一个女人的优雅和温柔。

  

  02

  看过电影《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的人应该都像我一样,对里面紫霞仙子与至尊宝他们那段恋情大叹惋惜,而戏里的剧情也是戏外两人爱情的写照,周星驰最终还是活成了至尊宝。

  他和朱茵的爱情可以说是闹得满城风雨,因戏生情,三年的地下情秘而不宣,然而天不遂人愿,因为周星驰花心不改,她情绪崩溃决心分手,老死不相往来,令人不胜唏嘘。

  相爱时有多么浓情蜜意,分开时就有多么撕心裂肺。

  分手之后朱茵一度不再相信爱情,用了长达三年时间恢复,幸运的是她后来遇到了十年如一日宠她爱她的黄贯中。你能想象一个摇滚歌手竟然喜欢下厨给女友煮东西吃吗?而且一煮就是二十几年。

  爱情长跑14年,两人终于喜结良缘,还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黄贯中好老公的身份之外又多了"女儿奴",三口之家令人羡慕。

  老天总是会让你吃尽苦头之后,才给你最好的。

  

  03

  多年以后,当节目里主持人问朱茵,这么久以来保持美丽的秘诀是什么?她如同20岁的娇羞少女莞尔一笑,骄傲的告诉所有人如果你看见你自己照镜子的时候,变得越来越美,那么就是爱对了人。……

  从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朱茵和黄贯中已经携手了将近20年。时光带走了无数人的胶原蛋白,却唯独对她网开一面的原因,在爱情的呵护下,她除了恬淡优雅之外,一颦一笑依然是记忆中少女的模样,分毫未变。

  当你遇到一个对的人,你们会互相尊重,彼此成全,你们的婚姻爱情从里到外散发着幸福和甜蜜的气息,人自然越活越年轻,越来越好看,变成那个最美的自己。

  而遇到一个错的人,不懂得包容和体谅对方,你们的爱情只有无休止的争吵,尖酸刻薄的语言,未来的生活看不到希望和温暖,这样的日子,越过越惨淡,越过越没劲,天天皱着眉,拉着脸,怎么可能有一丝好看的样子。

  毕竟好的恋人让人美丽,坏的恋人让人丑陋。

  其实,有没有爱对人看看你自己的状态就知道了,状态越来越差的,不管有多爱其实都错了,爱对了人,只会让你变得越来越美,过得越来越好。

  希望看完点赞的你,越来越美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45058.shtml report 4309 ?快去看看镜子去看爱情在你脸上留下的痕迹好的爱情,身体都知道01周末,和几个老友一起去吃饭,对面桌坐着一个中年妇女带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起初,我并没有过多留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