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去找那个能跟你吃路边摊的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是电波发射基站的第110篇文章

我回来了

之前一周出去玩了

没带笔记本,没写东西

回来撒狗粮

  刚好有一个小长假,我准备去北京玩一周,他在石家庄,我能顺便找他两天。

  结果他跟我说,他爸妈要回老家半个月看姥姥,家里就他一个。

  我的行程立刻调整为“去石家庄玩一周,顺便去北京两天。”

  出发前夜,趁着洗完澡,剪干净泡软了的指甲,涂上喜欢的指甲油。

  回来之后,我看着已经新长出来的指甲和脱落的指甲油,像是年轮生长一样记录着这短暂的相聚。

  

  出发前一周,逛超市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蓝色的可乐,他喜欢喝可乐,我买下来想带给他尝尝。

  

  在冰箱里囤了一周后,它跟着我一路从湖南到石家庄,在过安检的时候,还被安检阿姨要求打开尝尝,我有点担心漏气,一到他家就拿出来给他喝。

  倒在杯子里,看着蓝色的液体,我问他好看吗?

  他说:“像洁厕灵。”

  

  晚上八点到了石家庄,在高铁上,收到了河北旅游发来的欢迎短信,我习惯删无用信息,却留着这条。

  

  这些标志着时间的信息,总让我想要回到那个时候。

  在石家庄吃过最喜欢的东西,是岩烧乳酪,在吐司片上涂满芝士再烤。

  

  在满是小吃的步行街,他特意推荐我吃这个,大概有提前计划过要带我吃什么。

  后来吃上瘾,逢店必买,不知道是因为本身对芝士没法抵抗,还是他得意地说着“我就知道你肯定喜欢”的样子,让我觉得吃起来很甜。

  我在石家庄的那周,胖了六斤。

  

  逛街的时候,看中了一件毛衣开衫,试穿后他问我要不要买,我看了一眼吊牌,六百块,跟他说“太贵,不买。”

  然后出了店门,就在淘宝找同款,还真找着了,一百多,赶紧下单叫卖家发顺丰过来,跟他说感觉省了一大笔钱,很开心。

  我很少跟人逛街,喜欢一个人戴着耳机慢慢看,因为不太好意思在同伴说“这衣服很适合你”的时候,说“太贵了,买不起。”

  也不是真的买不起,只是对衣服性价比的判断,是一件很私人的事。

  但是我很喜欢跟他一起逛街,不管是买东西还是吃饭,都不用端着。

  可以很坦荡地跟他说衣服太贵买不起,可以底气十足跟他去奢侈品店,也可以毫不避讳带他去地下步行街淘便宜货。

  吃饭的时候,可以为了吃到喜欢的东西,不心疼花了多少钱,也可以单纯因为觉得好吃, 跟他吃路边摊聊天。

  我花钱还算理性,没钱就省,有钱会买喜欢的东西优先考虑实用性,能提高舒适感的钱不会省。不大手大脚,也不会亏待自己。

  在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不太清楚对方的消费观念,我也不想让他觉得碍于男生的面子或者绅士的心理,要承担过多的经济负担。

  所以跟他谈过,要经常交流一下最近的经济状况,见面之前,大家就能有大致的规划,不至于一方有过多的负担。

  消费归根结底就是“够不够钱”和“值不值买”的问题。

  了解双方的经济状况,可以合理规划用钱,了解双方的消费观念,可以避免用钱分歧。

  没有谈钱伤感情,也没有谈感情伤钱,越是能敞开说的东西,矛盾越少。

  

  七夕那天,我刚好大姨妈第一天,疼得趴在床上摊成一条海参。

  很想抓紧时间跟他出去玩,可又实在走不动,他说:“要不骑车带你去兜风吧。”

  电单车的座椅很低,我把裙子都收起来塞在屁股下坐下来,他说:抱住我。

  一路上他慢悠悠地开着,跟我讲着他熟悉的这些街道,他基友的家,他麻麻的单位,他爸常去吃饭的地方,他的小学...

  我坐在后面贴着他的背,扭头到处看着。

  他问我喜不喜欢石家庄,我说有你就喜欢。

  

  晚上去吃牛排,他点的套餐,我点的焗饭。

  他问我要不要喝点东西,我说今天不想喝冷饮不点了。

  去上了趟厕所回来看到点单条,看到他把他套餐的饮料备注了少冰,他知道我一定会蹭他的。

  他知道我喜欢吃溏心蛋,问我要不要吃他套餐的溏心蛋,我说不太好夹,要吸才行,他就把铁板递过来给我。

  我有点不好意思,周围都是情侣,我站起来撩着头发,弯腰低头吸蛋黄。

  他温柔地看着我说:“好可爱,看你吃东西就特别有食欲。”

  后来我才发现,他趁我去厕所的时候,在我手机备忘录里,给我留了一颗心。

  

  晚上回去跟他遛狗,路上狗拉屎了,我们忘了带纸,我想着明天再来收拾算了,或者有清洁工会打扫的,他坚持要回家拿纸收拾。

  他总是有这样一些坚持原则的地方,让我觉得有男子气概。

  

  网上买的衣服到了,我躺在床上不想去拿。

  跟他说:“帮我去拿包裹,证明你爱我。”

  他说:“那你要怎么证明你爱我。”

  我掀开被子说:“我可以露出胸部!”

  他光着上身拍胸脯说:“哼,老子也可以露出胸部。”

  然后摸着裤子说“我还能露出点别的。”

  我就用被子蒙头说“臭流氓!”

  最后他还是去帮我拿了包裹。

  

  睡觉醒来说梦见有个青梅竹马的大姐姐喜欢他,但是大姐姐人太好了,我只好强吻了大姐姐,把她攻略了。

  他说,那是不是可以开始双飞了?

  

  虽然还没见过他爸妈,但是他常常谈起,这次过来待几天,了解了更多。

  他家有两个书柜,装的都是他爸妈的书,有文学作品,也有学术资料。

  他在书柜里找出了一本老旧的日记本,是他爸爸从他出生起到读初中,对他成长的记录和为人父的心路历程。

  他爸爸的字很好看。

  

  里面夹了一篇他小学的作文,大概是因为交费的问题,让他夹在老师和家长之间难做人,产生了一些误会,于是在作文里抱怨大人的逻辑。

  他回忆说后来老师看了作文,还把他叫到办公室教育了一番。

  我想看他爸爸写的日记,他不许,说要给他爸爸留点隐私。

  他继续收拾书柜,我看着他的背影,对还没见到的两位家长,充满感激。

  小孩子的叛逆,没有被强行矫正,而是被他爸爸当成了成长的印记好好收藏,工作忙碌,还是用心记录孩子的成长。

  他的教养、体贴,并不是恋爱经验和套路这种表面功夫,而是从小就在家庭氛围中培养出来根深蒂固的性格。

  一个人的性格不完全由家庭环境决定,但性格的特点,绝对在家庭中有迹可偱。

  对他的爸爸妈妈,充满了崇拜和好感。

  

  看他知乎的时候,有人评论了他的匿名答案,我看到了通知,点进去看答案,是关于姐弟恋的。

  他说“虽然她温柔又可爱...”我还没看完,他就把手机抢过去了。

  那个答案写于一年前,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那个时候他是打算出国的,所以我明白“虽然”意味着什么。

  他一定是挣扎过犹豫过才决定为我留在国内考研,所以不想让我看到他曾经的动摇。

  他现在已经做出了决定,过去的动摇不必追究,看到“温柔又可爱”就很值了。

  只是可惜,他在做决定之前那些挣扎,我都没有察觉,让他一个人承担了。

  

  离开石家庄去北京那天,我进站后,隔着几层玻璃,看到他还在外面看我。

  在北京的第一晚,去见了我们俩在游戏里的师父,吃的局气,北京菜,菜谱多而且都不贵,做得精巧味道也不错,安利给你们。

  风筝形状的豌豆黄。

  

  晚上去了三里屯,看到了很多打扮精致的小姐姐。

  在一个小酒吧坐,点的酒要用到液氮,看到液氮冒气的样子,想起张志明会在马桶里玩干冰,又想起他喜欢余文乐,有点想他。

  

  第二天去了祖母的厨房,西餐厅,装修有点意思,也不贵,我这一餐一百左右。

  

  吃完了在石雀胡同散步,我喜欢北京这些老房子,喜欢听北京人讲话,喜欢暖红色的城墙,想着一定要带他来。

  

  晚上去了Queen&Dolls,一个夹娃娃的店,因为在微信群里看到了朋友的收获,信心满满觉得我也能夹起来。

  

  结果花了一百块,就夹起来一个小家伙。

  

  最后送给了他,他在备考,我跟他说,这代表了锲而不舍的精神。

  打车回去的时候,看着空荡荡的写字楼,和白天的老街完全不同的景色,觉得这座城市,真是充满了矛盾感,让人感觉亲切又疏远。

  

  第三天去了国博跟故宫,逛完后更喜欢国博,看到了很多在历史书上看到的文物,时间有限没能仔细看,有机会还会再来。

  

  故宫完全是冲着钟表馆跟珍宝馆去的,看过《我在故宫修文物》后,来故宫总有种圣地巡礼的感觉。

  

  王师傅,是被你拿走了吗?

  

  在故宫的商店买了一个背包,45块,是我现在最喜欢的包。

  

  外面的小口袋可以放充电宝,里面有拉链小口袋可以放钱跟卡,秋天出门穿小外套也可以装起来。

  

  走在路上,跟他说,那天见师父,吃完饭就想离开北京,回石家庄找他。

  他说我走的那天,他也很想跟我一起走。

  

  我握着手机考虑了一会儿,立刻查最快去石家庄的车,订了他家附近的酒店,回住处收拾行李,马不停蹄去找他。

  到他家楼下,跟他说:遛狗吗?我在楼下等你。

ISO用户投喂通道

参与喂食计划

你投喂的每一笔钱

最终都将成为我身上的一部分(肉)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48680.shtml report 9377 这是电波发射基站的第110篇文章我回来了之前一周出去玩了没带笔记本,没写东西回来撒狗粮刚好有一个小长假,我准备去北京玩一周,他在石家庄,我能顺便找他两天。结果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