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灵感 ▎美食与服装的视觉盛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食物能治愈人,而时装亦能带给着装者每日不一样的惊喜。今日就来赏一场食物与时装结合的美妙视觉盛宴,探讨一下美食与时尚元素的相关性和契合度,从中获得一点日常着装的灵感。

  

  每个少女心中都有关于甜食的美好幻想。无论是点缀其中的一颗果粒还是如大理石一般的纹路,甜食都令我们心动不已。

  千 层 蛋 糕

  层层密密的纹路,甜糯香浓的口感等都符合我关于完美甜食的所有定义,在长时间的注视下也许会变化形态,从直线型化为流线型,如浪花一般流动、平静又复归流动,如此循环往复。可以延展至地平线也能像海岸聚集,自如随意。

  

  

  0

  褶 皱

  时装中也有与之相呼应的元素,褶皱其自身的特点增添时装更多的观赏性与艺术性。提到褶皱不得不提三宅一生,他将褶皱玩到极致,改变着时装平整的定式。棉布、亚麻甚至是纸张都可以成为褶皱的载体。

  

  

  

  

  三宅一生的褶皱就如散文的“形散而神不散”,看似无形却可以疏而不散,不断被伸展再回弹,赋予时装丰富的律动感与建筑感。

  

  褶皱也受到不少设计师们的青睐,凸显流动感与立体感成为时装的诉求。抽褶、压褶、重褶等褶皱变体都被大面积应用,通过廓形、面料等的改变赋予时装别样的美感。

  

  

  Jil Sander

  

  Marni

  

  

  

  Balenciaga

  0

  穿 搭 风 格

  荷叶边和百褶裙是褶皱元素应用到日常穿搭中的主要载体,无论是上衣还是下装,褶皱蕴含的女性浪漫温柔都在着装者的款款姗姗中散发出来,还带着一股洒脱的气息。

  

  

  

  

  随着走路的摆动而产生一种灵动的感觉。

  

  

  

  作家查尔斯·布考斯基对喝酒有如此评价:“喝酒是一件感性的事情,它会将你从重复、机械的日常生活中解救出来,也把你从自己的身体和思想中强拉出来,摔在墙上。”小酌怡情,休息时分不妨饮上几杯,任思绪放空游移。

  鸡 尾 酒

  对于酒的选择,鸡尾酒是不二之选。它通常以伏特加、威士忌等烈酒为基酒,加以果汁、汽水,奶油等混合而成,因此既有酒的浓烈又有清甜香浓,不至于不够味也不过于刺激。

  

  

  

  调酒师像是魔法般将不同种类的材料加以混合制成美味与颜值并存的鸡尾酒,带给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足够新奇又不会忘却本位。

  

  

  0

  拼接 / 解构主义

  设计师们从来都是天马行空,不按常理出牌,就如调酒师对鸡尾酒的调制,打破规则、推陈出新且兼顾实用是他们的设计诉求,拼接与解构主义恰好满足。

  Jacquemus

  

  Celine

  

  

  Off-White

  

  Burberry

  

  设计师们对时装的变革是对现代主义正统原则的批判继承,由此产生新的理解。用分解的观念,强调打碎、叠加、重组之于新时装的意义,赋予时装不确定感和建筑感。

  0

  穿 搭 风 格

  厌烦了千篇一律的衬衫,不妨试试解构主义下的新着装,为你赚足眼球的同时也带给你新鲜感与惊喜。已经足够特别的衬衫无论搭配什么下装都足够时髦。

  

  

  拼接往往是时装精们爱不释身的元素,衬衫、牛仔裤......而这也是着装者对服饰多重可能性的诉求。偶尔尝试一些新元素也不失为日常增添不一样的选择。

  

  

  

  意 大 利 面

  还记得Julia Roberts的那部《美食祈祷与恋爱》,真应了“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这句话。风姿绰约的意大利女郎,令人流连忘返的地中海风景,当然少不了各种风味的意大利美食,海鲜焗饭、披萨、意大利面、西西里三色蛋糕等等,其中属意大利面最经典且最合我心意。

  

  

  意大利面原材料、配料简单,就连摆盘也是同一调性。虽不以精致繁复取胜,却贵在简单富有变化。

  

  

  0

  条 纹

  无论是外观还是特性,意大利面都会让我联想到时尚圈中的常青树 —— 条纹。

  

  竖或横、粗或细、甚至是相间等等,条纹充满了多样性,这大概就是它历经时间洗礼依然活跃不已的原因所在。

  

  Sonia Rykiel

  

  Fendi

  

  

  

  Proenza Schouler

  

  0

  穿 衣 风 格

  条纹以其自身的特性成为时尚圈中的红人。无论是衬衫裙、西装、半裙还是阔腿裤,简单配上一双任何鞋就可以赢很大。

  

  条纹西装本身自带中性硬朗气质,可以搭配球鞋或者平底鞋来打破过于正式的局限,条纹元素的加入也令西装不那么沉闷。

  

  

  

  

  

  

  寿 司

  不少女生对日本有一种偏爱情绪(抛开政治历史因素),日本的自然风景、风俗人情、娱乐美食等都使让人深深着迷。美食如天妇罗、关东煮、石狩锅都令大家心向往之。

  

  

  

  我则更爱寿司,传统又经典。用寿司醋调过味的饭团,加上生鱼片,海鲜,蔬菜或鸡蛋等配料。

  

  

  无论是玉米、黄瓜、金枪鱼、扇贝还是肉松等等,作为配菜,它们虽不是主食,却是主食不可缺少的元素,点缀着饭团,色香味俱全的寿司由此形成。

  

  

  

  总会有这样的角色存在 — 不是Starring却无可替代,修饰衬托着主角,为主角增色不少。时装中也有如此角色。

  0

  刺绣 / 印花

  刺绣、印花元素从不缺席时尚盛会,除了Gucci的花鸟虫鱼兽,有Valentino的日月星辰,更有对西西里偏执的Dolce &Gabbana,还有那一众仙女牌,有关刺绣印花,从不会一家独秀。

  

  Valentino

  

  

  Gucci

  

  

  Dolce &Gabbana

  

  0

  穿 衣 风 格

  

  刺绣与印花更像是调味剂,打破时装偶尔的沉闷,也更添生趣。

  

  

  两袖和背面的刺绣印花加入使得外套更有亮点。

  

  

  每年必火的刺绣夹克,刺绣元素的加入中和了夹克自身的帅气与硬朗,不会显得过于强硬。

  

  

  衣与食从来不是相互隔离的个体,结合产生的化学反应令人惊艳。今天的“食”装博物馆奇妙之旅就结束了,希望大家有新的收获。

  Wechat:Fashionbaby-Nali

  Weibo:@-Fashionbaby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51529.shtml report 12192 食物能治愈人,而时装亦能带给着装者每日不一样的惊喜。今日就来赏一场食物与时装结合的美妙视觉盛宴,探讨一下美食与时尚元素的相关性和契合度,从中获得一点日常着装的灵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