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0岁男人的衣柜里,必须要有这件配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为什么说30岁的男人

必须要有一顶报童帽?

年岁渐长,你是否感受到了自身的变化?

走得远了见得多了,对穿搭的要求不再只是“过得去”就可以了,个人品位也开始逐步成型。

30 岁的男人,对自己的风格已经有了一定的认知。在穿搭这件事上,更看重品质和细节,愿意用经典且不易过时的配饰来塑造个人形象。

而有助于成就个人型格的进阶单品中,报童帽(Newsboy Cap)便是其中一个不错的选择。

  经典百搭又方便的报童帽

  值得30岁的男人拥有

有人可能会问了:对于 30 岁的男人而言,可用于提升造型感的配饰那么多,为什么要选报童帽?

-气质内敛不轻浮,更显品位-

到了一定年纪,会更愿意选择经典耐看的服饰。是否能做到没有轻浮感且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将是选购配饰时一项重要的衡量标准。

不同于其他风格倾向鲜明的单品,报童帽独有的沉稳与内敛气质,让它百年来都不乏拥趸。

Newsboy Cap 报童帽,又称“Baker Boy Cap”、“Bikers Casquette”,可以算是 Flat Cap(英式平顶帽)的一种变体。

报童帽廓形较大、造型圆润,由 6 或 8 片三角形面料组成,顶部连接处用纽扣点缀,故又称“Apple Cap”(苹果帽)、“Eight Piece Cap”(八片帽)等。

报童帽出现于上世纪 20 年代,最早是工人阶级佩戴。从工匠、司机、渔夫、甚至街边的报童,报童帽也因此得名。不论是什么年龄层的人,都非常喜爱这一保暖舒适的单品。

也许是某个公子哥觉得自家司机戴的报童帽还蛮不错,这一单品开始在上层阶级流行起来。在诸如高尔夫球场等运动休闲场合下,报童帽一度成为富人们的穿搭标配。

直到现在,报童帽依旧没有过时。在复古风潮盛行的当下,选择这样一顶经典而富有质感的报童帽,不仅可以凸显个人品位,还能伴随你走过 40 岁、50 岁……越戴,越有味道。

-造型游刃有余,可搭配多种风格-

30 岁之后,进一步清晰了自身风格,在穿搭上也会更有把握。知道什么东西适合自己,什么东西没有必要。

在 30 岁男人的衣柜里,保留下来的大多是颇具代表性的百搭单品,便于组合出各种造型。没有明显倾向且能与多种风格完美融合的报童帽,当然值得收入囊中。

  

曾作为上层社会休闲帽饰的报童帽,最先让人感受到的就是满满的绅士风范

在时代背景为 20 年代的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百万富翁 Jay Gatsby 就经常佩戴报童帽。这部小说受到广泛的欢迎,也让报童帽又有了“Gatsby Cap”的别称。

1974版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中

饰演 Jay Gatsby 的 Robert Redford

在英剧《浴血黑帮》中,搭配西服大衣的报童帽则展现出非常硬派的一面。

马龙白兰度在《欲望号街车》、《The Wild One》中塑造的荧幕形象可谓无人不晓。除了白T恤加皮衣这一搭配大火之外,他佩戴的报童帽也为角色形象增色不少。

加上了金属装饰的皮质帽檐报童帽,搭配翻领皮衣,美式机车风格立现。在这个玩世不恭的飞车党身上,报童帽还原了最初的街头气息,更加平民化、日常化。

能在正式与休闲之间游刃有余,不管是绅士、硬派、街头……报童帽都能搭配出不错的效果,相当省心省力。

-便于携带,扬长避短-

基于品质与风格的要求下,选择报童帽其实还有更直接的原因,那就是方便。

人到三十,总会有那么一个不想面对的问题横在面前:发际线可能要开始上移了。

注重外表的男士,会用戴帽子的方式来避免尴尬,同时提升一下造型感。

报童帽多采用柔软材质,随便一折塞包里,需要的时候拿出来整理一下便可戴上,搭配起来非常方便。

且对于报童帽来说,不必要太过平整,带些褶皱反而更有一丝轻松休闲的意味。

相较平顶帽,廓形偏大的报童帽能更好地修饰脸型,平衡亚洲人的形体比例。

  想要高颜值高品质的报童帽

  看这六个品牌准没错

年过三十,眼界高了,视野更宽广了,对服饰的材质、做工和颜值等的要求自然也不会低。

要想找到品质过硬的报童帽,不妨来看看这六个颇有资历的制帽品牌,应该可以让恋物癖们找到合乎预期甚至感到惊喜的单品。

-1-

Stetson

全球最大的帽子生产商 Stetson 成立于1865年,是历史最悠久的牛仔帽品牌,也可算得上是美国独立的象征。

除了最负盛名的西部牛仔帽,Stetson 的报童帽也很有美式户外的风格。把这样经典百搭的款式,做出了品牌独特的硬派感。

这一款报童帽采用了经典的黑白千鸟格花纹,造型更立体,呈现不易过时的 Vintage 风格。

面料精选进口意大利纯羊毛材质,内衬亦是舒适的棉布材质,工艺精到,挺阔有型,相信是可以伴随使用者多年的产品。

HATTERA SHOUNDSTOOTH PREMIUM NEWSBOY CAP

约 739 元

在线购买

https://www.stetson.com/

-2-

The H.W.Dog & co.

来自日本的复古手工帽制作品牌 THE H.W.DOG & CO,2015年成立至今,几年内已经小有名气。

品牌主要以 1860-1930 年代欧美工业时代蓝领与绅士帽款为原型进行设计。融合了传统工艺与当代时尚,坚持一丝不苟手工制帽。

这顶报童帽选取了 100% 的马皮皮革制造。用百年前的胜歌缝纫机缝合,缝纫线也是用当年的材料,加上纯手工制造,一天只能生产几个。

纯正的焦糖色与马皮自带的光泽感,戴起来非常有活力,又不失浓厚的复古韵味。

L-CASKET

约 2256 元

在线购买

https://www.thehwdogandco.com/

-3-

Wigens

Wigens 创立于1906年的瑞典。用料考究,多用羊毛、羊皮、上过蜡的纯棉等。以精湛的工艺和设计元素的运用,打造时尚而不失功能性的帽饰。

Wigens 的报童帽帽型特点鲜明,可以明显看到帽舌,面料较粗犷,颜色也更浓郁深沉,呈现经典的 Vintage 风格。

看多了保暖厚实的,再来看适合夏季的轻薄款。这一款报童帽的帽型更圆一些,包裹面积较大。

选用亚麻材质,舒适透气不闷汗。帽檐则选用人造皮革。浅灰搭配卡其,视觉效果很是清爽。

Newsboy Classic Cap

约 650 元

在线购买

https://www.delmonicohatter.com/category/Wigens-Caps.html

-4-

Belafonte

成立于2010年、具有音乐与文化感的品牌BELAFONTE,以主理人田中昇丰富的时尚经验和品牌独特的日本工匠精神令其成为阿美咔叽品牌中的领军者。

品牌具有鲜明的五六十年代的复古美式风格,以高质的皮革、铆钉、帽子、牛仔等极具男子气概风格的产品为世人所知。

这款报童帽选用低饱和度的浅卡其色,突出展现了它的绅士气质。

采用了羊毛与麻混纺的面料,手感很独特。经多次使用和水洗后,其质感会更加丰富,呈现出一种硬朗粗犷的感觉。

RAGTIME CASQUETTE (WL)

约 597 元

在线购买

https://belafonte.jp/onlineshop/

-5-

Brixton

创立于 2004 年的加州服饰品牌 Brixton 以软顶毡帽、平檐草帽、棒球帽等著称。受乡村风格与民谣文化的影响,旗下的服饰都体现出浓厚的加州气息。

出于对 Vintage 风格的喜爱,品牌经常在一些旧衣服、包袋中获取灵感,并将其改造为帽子。拥有娴熟工艺的 Brixton,亦是电影《神探福尔摩斯》的御用品牌之一。

这一款报童帽版型比较接近英式平顶帽(Flat Cap)。帽子左侧嵌有品牌标志——13 毫米的B 字金属盾。帽檐有一颗按扣,可将帽檐固定在帽身上,调整造型。

有六色可选,包括格纹、人字纹、纯色三种,选择困难症患者又要陷入幸福的烦恼了。

BROOD SNAP CAP

约 255 元

在线购买

https://www.brixton.com/

-6-

New York Hat

成立于 1982 年的美国帽饰品牌 NEW YORK HAT CO.,以绅士礼帽、草编帽款受世人瞩目。

作为美式复古帽中颇有资历的品牌,NEW YORK HAT CO. 坚持经典风格的同时也不断创新,积极与各品牌联名,并推出适应不同天气的帽子。基于“Hats must be in our Blood”的理念,品牌希望让帽饰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这款报童帽选用了略微泛白的丹宁牛仔棉,以卡其色明线双边缝合。帽檐略微向前,帽型较软。有黑、蓝两色。

相比于传统的格纹,牛仔帽更加休闲百搭,任何年龄段都可驾驭。

DENIM STITCH NEWSBOY

约 275 元

在线购买

https://newyorkhatco.com/

时间赋予我们的,不应该只是岁数的增长。阅历丰富了,品位也要跟着往上走。

30 岁的男人,能从过去的自己身上找到不足与提升空间。明确个人的风格,对穿搭的掌控力也会逐渐提高。不会过分用力,知道如何扬长避短。更倾向于挑选有质感有格调的“常青款”单品,只留下最值得的。

年过三十,穿搭的惹眼度不再是最重要的了,格调与高品质带来的舒适和自在感才是第一位。

越是细节的地方,越能体现个人品位和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所以,为什么不用报童帽来为 30 岁的风格点睛呢?

主编|蝉爷 撰稿|Chihyan 图片|品牌官网&网络

文章转载,请后台回复「转载

  这个能用一辈子的复古背包,又出新款了!

fashion.sohu.com true cicadahood蝉市集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54254.shtml report 23576 为什么说30岁的男人必须要有一顶报童帽?年岁渐长,你是否感受到了自身的变化?走得远了见得多了,对穿搭的要求不再只是“过得去”就可以了,个人品位也开始逐步成型。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