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I 会让时装设计师失业吗?亚马逊最新研究成果:将人工智能应用到时装设计 ,看图就能出新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最近研发出一种新算法:通过分析大量图像并模仿其风格来设计服装,或许在不远的将来会取代大量设计师的工作,至少那些以“抄款”为主业的设计师将面临失业的威胁。

亚马逊对时尚品类的重视与日俱增,目标是成为“在线购买时尚产品的最佳场所”。

上述提到的一种算法是由亚马逊研发中心 Amazon Lab 126 开发的,使用了名为 GAN 的“生成对抗网络”作为工具。 GAN 是 AI(人工智能)研究中的一种新的深度学习技术,由 Google 研发——它迫使两个神经网络相互对抗,并使用输出结果来改善整个系统。GAN 能够从原始数据中学习,所以通过查看一批图像,就能总结出一种特定的风格。

这或许意味着亚马逊能通过 GAN 在 Instagram,Facebook 或旗下的 Echo Look 相机中的时尚图像,集中探寻时尚潮流和风格。数据对 GAN 系统来说非常重要,在这个自我记录的时代,像 Instagram 这样的平台已成为时尚界的重要角色。

近年来,时尚零售商也在积极变革,过去设计师们是“时尚潮流趋势”的风向标,而现在“用户生成内容”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大数据分析公司 Edited 已经开始帮助像 Topshop 和 Desigual 这样的快时尚品牌进行数据分析。该公司通过处理数百万的产品图片,从统计学角度为客户总结哪些样式的产品更好卖。

此前,亚马逊刚刚公布了“按需生产服装系统 (on demand apparel manufacturing)”专利细节,可以根据收到的订单即时安排生产,让整个服装生产和销售的流程更加高效(详见《华丽志》:原来,亚马逊要这样改造时尚产业!“按需生产服装系统”专利细节披露)。此次研发出的AI算法,是亚马逊在时尚领域增强其影响力的又一重大举措。

想象一下:亚马逊紧跟甚至领导时尚潮流,通过 AI 快速设计可以按需生产的衣服。亚马逊提供的便利性,加上消费者对便宜而时尚的服装永无止境的渴求,在未来或许真的会成为传统服装零售商的噩梦

丨消息来源:英文网站 PSFK和 The verge

丨图片来源:英文网站 PSFK和 The verge

  • 亚马逊结盟微软,沃尔玛联手谷歌,“语音购物大战”一触即发

  • L2 最新报告:亚马逊时尚帝国已成基本款、自有品牌和水货乐土

  • 亚马逊收购美国天然食品超市Whole Foods 后的头等大事:降价!

  • 日本麒麟啤酒宣布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产啤酒,最早今年进行测试

  • 美国有机肉类家禽市场创新高!刚收购Whole Foods 的亚马逊约见有机草饲肉类牧场主

  • 和亚马逊死磕到底!德国百年凉鞋品牌Birkenstock禁止经销商通过亚马逊电商出售产品

fashion.sohu.com true 华丽志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54949.shtml report 2451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最近研发出一种新算法:通过分析大量图像并模仿其风格来设计服装,或许在不远的将来会取代大量设计师的工作,至少那些以“抄款”为主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