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潮流报告 | 2018/19秋冬单品更新:男士冬季配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编辑:Angelia/来源:WGSN

分析

  廓形:醒目款式和夸张比例强调舒适感和个性,而毛毯围巾和暖臂套等单品则具有多用和层搭属性。本季的儒雅风潮使贝雷帽等必备单品焕发活力,街头风款式混搭球迷围巾和盖耳帽等单品则更具现代感。

  材质:具有原生触感的生皮草和绵羊革材质为经典款式注入活力。天鹅绒和灯芯绒则可打造跨季良品。

  细节:手工制作和细节改良强调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展现流浪风和创造性。

  色彩:大学红成为必不可少的核心色彩,为冬季配饰注入暖意。

毛毯围巾

  大尺寸毛毯围巾正迅速成为必备单品,满足市场对舒适、实用的个性配饰的需求。轻盈的羊毛、棉质,以及真丝梭织面料打造的层搭和旅行配饰具有跨季价值,而绒毛和松软材质则强调本季的触感潮流。垫衬构造是具有前瞻魅力的最新设计,其中轻盈垫衬可饰以绗缝, 打造实用风格

  具有手工特点的造型兴起,其拼贴工艺循环利用旧材质,体现可持续发展潮流。随着个性和自由精神越来越重要,大尺寸围巾是呈现本季品牌标识和叛逆宣言的完美载体。

学院风格纹围巾

  经典的棋盘格纹围巾经过重塑,展现出考究的学院风,与本季的哲思冥趋势相一致。该款式的显著学院元素包括经典的犬牙花纹、棋盘格和苏格兰方格,并融入全新的锈金色和大学红等季节性色彩,营造出现代怀旧格调。

  尺寸可大可小,打造披肩和颈巾造型。该单品打造的百搭造型可轻松融入青少年市场,完美演绎怀旧次文化的潮流。此外,褪色棋盘格还能流露出叛逆的韵味。

  

球迷围巾

  备受欢迎的球迷围巾成为杂志上的必备款式,满足市场对80和90年代街装风格的需求。这款男女皆宜的单品具有跨季属性,在青少年市场最流行,而激进文字和山寨企业信息作为新元素的加入,则能吸引现代消费者。

  醒目色彩、图像和叛逆文字令经典的足球围巾款式彰显活力。精致字体在窄细款式上巧妙布局,使单品更具装饰性,能够扩展至更广阔的市场。

贝雷帽

  经典贝雷帽仍是必不可少的跨季单品,保持着商业吸引力。该款式经典不衰的魅力,与考究而儒雅的着装相搭配,适合各类人群。经典的黑色毡羊毛是必不可少的面料,而柔软的皮革则令该单品富有时尚魅力,受到Prada和Loewe等知名品牌青睐。

  借鉴传统军旅风格的皮革镶边造型,将成为更具商业影响力的款式,可融入品牌图像,面向年轻现代的消费者。简约的罗缎镶边则更适用于儒雅的款型。用吊坠、徽章和纪念品之类的集品进行点缀,能够打造出自由奔放的个性化产品。

猎鹿帽

  经典的猎鹿帽廓形作为时尚的冬季款式继续在商业上产生共鸣,最适合年轻、现代的消费者。顺应本季天觉灵的趋势,经典防护性军旅风款式采用长毛绒皮草或绵羊革衬里,演绎触感潮流。

  该单品还受到最新滑板和街装潮流影响,强调耳罩细节,打造四季皆宜的轻盈款式。灯芯绒与优雅的细纹理皮革搭配,顺应了本季的触感潮流。

奢华棒球帽

  运用高端材质打造的经典棒球帽,更好地演绎秋季造型。柔软的细纹理皮革彰显静谧的奢华气息和跨季属性,而天鹅绒和松软的圈绒羊毛则带来极富触感的冬季特点。

  简约的黏结羊毛顺应正式着装的趋势,极具商业魅力,而光滑尼龙和皮革的结合使用则透出现代的怀旧气息,更适合现代消费者。

  可利用本季的浓郁配色和低调的设计细节强调单品的潮流性。

防护兜帽

  随着街装和纯正运动风潮的持续流行,具有防护属性和都市风范的全新软配饰单品也逐渐兴起。由于街头和运动趋势的融合,功能性单品进入时尚领域,因此,巴拉克拉法帽、面罩和防护性兜帽等单品都将逐渐流行起来,吸引年轻时尚的消费者。在Craig Green和Balenciaga等知名品牌的推动下,运动单品融入叛逆的街装款式中,展示全新的反运动风格。

  新款剪切粘贴单品,如拉绳兜帽,将扮演重要角色,为个性造型主题创造机遇。醒目的品牌标识凸显90年代都市格调。

暖手套

  无指暖手套和时尚丹宁暖臂套为本季打造防护格调,适合搭配学院风和户外款式。这些跨季单品塑造出个性化造型,无疑将在年轻现代的消费者中站稳脚跟。

  次文化风格体现在醒目的双色条纹中,而醒目的军装徽章和运动风学院条纹则流露出怀旧韵味。单品的长度和针织手法较为多变,可短至腕部,也可长及手臂上端,可紧纹密织,也可松散编就。运动元素和醒目品牌标识的融入,将该单品推向青少年消费者,顺应新兴的反运动主义、时尚和街装风潮。

触感

  消费者重归大自然的渴望,促使触感材质进入商业层面。带有原生态和天然特质的长毛绒皮草、绵羊革和松软的圈绒羊毛,成为帽子和手套等冬季配饰的绝佳选择。超长绒毛的使用,反映出市场对醒目配饰的需求。

  具有商业价值的绵羊革打造的无檐小便帽、鸭舌帽和手套等基本单品,轻松演绎该潮流。猎鹿帽和毛毯披肩等时尚单品采用稠密的长绒皮草,最适合年轻现代的消费者。醒目配色用于毛绒饰品,凸显本季的个性基调

手工

  随着环保主题的持续升温,补丁、绗缝和叠层等工匠技艺和手工艺愈发关键。简约再生和修补材质赋予产品个性化魅力,结合手工针织和钩编,完美用于本季毛毯围巾或无檐便帽等关键单品。

  简约的对比色线缝,个性化的补丁和文字设计,使该百搭单品在新一季中焕发新貌。

  

品牌效应

  时尚和街装设计继续展现90年代风格,醒目的品牌标识和文字图像与本季的同相融趋势一致。Supreme和Louis Vuitton的强势联名,以及Balenciaga等知名品牌的影响,让该趋势保持强烈的商业吸引力,在青少年市场上尤为突出。

  激进文字和个性化信息更加流行,赋予消费者以个性气质。同时,图像和叛逆文字也对这一印花潮流具有颠覆性创新作用。巧妙的品牌标识设计和山寨企业信息令人耳目一新。

学院红

  红色仍是核心的季节性色彩,为冬季配饰注入暖意。学院红崭露头角,用于本季的围巾、帽子和手套等学院风单品,流露出怀旧韵味。该色彩具有百搭和中性的气质,是贯穿整季的安全之选,可用来平衡浓郁的锈金色或醒目绿色,打造个性款式。经典的黑白色可搭配该色彩,用于学院风格纹和图像,打造极具张力的视觉比例。

  超大的叛逆字体应用于毛毯围巾等时尚单品上,将吸引青少年消费者。长毛绒面料以饱和色呈现,更具深邃感和华丽韵味。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55669.shtml report 7981 编辑:Angelia/来源:WGSN分析廓形:醒目款式和夸张比例强调舒适感和个性,而毛毯围巾和暖臂套等单品则具有多用和层搭属性。本季的儒雅风潮使贝雷帽等必备单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