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哥本哈根|所谓性冷淡,应该是大家的一个误解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所以在瑞典工作结束的第二天,我就飞去了哥本哈根。

  为什么要去哥本哈根?因为北欧航空没有直航上海与斯德哥尔摩的机票,既然来来往往都要在丹麦转机,我不停留一下不合适。

  预留了三天时间,可见我本来就对这儿毫无期待。我想的事情很简单,如果预定得上NOMA,就去体验一下。如果预定不上,那么还是要换一家做作的北欧米其林餐厅继续吃饭。剩下的时间就在家居店和设计博物馆之间流荡,用心感受家居之神眷顾的土地。

  但很快我就发现,这个策略很有问题。我不是说家居店不好逛,相反,太好逛了,这反而增添了我的很多遗憾——毕竟我自己家已经装修得差不多到位了,毕竟再好看的桌椅储藏柜也不可能徒手拎回国。而一旦认真考虑过海运家具的可行性,我就会格外惋惜自己见得多,能实现的则太少。

  但其实这可能也是借口,真实的理由是:哥本哈根其实是比较好买的,买手店多而密集,二手市场蓬勃发展,就连大商场里也有数量庞大的本地品牌可以选购。

  

  哥本哈根好逛的区域基本集中在以上这一小块地方。从我住的酒店穿过那片著名的港口就能到达市中心。

  Holly Golightly是重点推荐,我此前根本没有指望过北欧会有一个品味这么怪诞童趣的买手店,进去之后却完全颠覆我的认知。在全世界都在拼命向斯堪的纳维亚风格靠拢的时候,它却反其道而行之,从店面装修到货品选择到铺陈排列都是在鼓吹衣着繁复之美。

  这一点,看店主本人的穿着就能知道。

  

  Holly Golightly这样的店,还是店主本人的品位在主导一切。所以它囤货了大量致力于pajama style的品牌,象For Restless Sleepers一样司空见惯的就不说了,在这儿我还被普及到Olivia von Halle等等致力于睡衣外穿的小众设计师品牌。

  其实,如果只是千篇一律的慵懒中又带点风情万种的风格,这种睡衣在我看来是有点过时的。可是Holly Golightly提供的全套搭配策略还有Marni的平底鞋和Olympia Le-tan一些不太做作的手包,这就好像是可以接受的。

  

Olivia von Halle

  Holly Golightly可能把“拒绝基本款”这个slogan纹头上了,所以就算是Marni,它们也只选择那些最复杂的印花和廓形。

  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不算大的店面里,至少挤满一半我此前不认识或者没注意过的品牌。而另外一半则是虽然关注过,但缺乏购买渠道的本地品牌,例如Saks Potts,去年我在公众号里感叹它们的裙子做得不比拼接环保皮草大衣差,可惜主流电商品牌根本没有进货。结果这次就在这儿一口气试完了所有连衣裙。

  

  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勇气买明显和我气质不对路的浪漫连衣裙,选的是一件印花很跳也爆炸的衬衫。

  

  我这一路都在大吃大喝花钱,结账的时候权衡了一下,觉得还是省一件衣服多喝两口酒比较重要,所以又轻轻地把图上这两件放下来了。现在回看照片,觉得做了错误决定。毕竟在秋冬我衣柜里都是深色主打的情况下,它们应该能够发挥很大作用。

  但这算不上最大的遗憾,因为真的想拥有,去Holly Golightly的网站上下单即可。然而下面这排手工布艺cuff,才是求买无门。据说是哥本哈根当地一个艺术家做的,每一只都值得细看,刺绣精致图案亮眼,我能想像它和简单的黑白短袖T恤一起出现时的样子,佩戴者心里的台词应该是“我又独一无二又云淡风轻,全场唯一真超模”。

  

  独一无二当然要付出代价的,这薄薄一只手环,换算成人民币之后贵得有些让我吃惊了。打着万一后悔了,回来Holly Golightly网站上也能找到的算盘,我也自作聪明地忽略了它。结果一查,发现网站上根本没有放出来它们的信息,真·大意了。

  从Holly Golightly出来,走半分钟就能到达Storm。在我看来,这就是哥本哈根的Dover Street Market,新潮的街头品牌和偏昂贵的设计师品牌比如Celine和谐共处一室。

  

  Storm应该是当地潮流文化重镇了,这体现在HYPEBEAST都着重介绍过好几回。很显然,这是我的一大弱项,可以说毫无见解。

  我能提供的信息资料这儿有一半店面都被书籍所占据,另有大量冷僻品牌的香薰用品,是采购不落俗套伴手礼的良选。

  

  相对前面两位来说,Birger Christensen就实在是太过主流了一点。

  这是一家丹麦做皮草制品的品牌,历史超过150年品质也相当好。然而近几年来,皮草制品在世杰范围内的争议都是相当大的,到丹麦这儿可能就尤其明显。我在设计博物馆中,看到Saks Potts这样算是新秀的品牌都被陈列其中,与Finn Juhl设计的家具摆放在同一室,想来是因为环保皮草的概念备受认可的缘故。

  所以,Birger Christensen这样的老牌皮草商可能也是感受到一些压力,开始琢磨转型了。开在市中心的这家买手店是去年刚刚装修好的,除了橱窗里陈列的一部分貂皮之外,剩下的全是知名设计师品牌。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Miu Miu,Chloe等等。

  我那天缓缓步入Birger Christensen,本来根本没想消费,结果背着一只Paco Rabanne翻看货架上的Paco Rabanne时,被sales误认为潜在消费者,热情提供帮助。我这个人逛街时容易脸皮薄,总是对sales的服务给予投桃报李的回馈,所以也迅速消费了一些Miu Miu——欧洲的价格实在是太好了,即使是高税率的丹麦,你也会有不买就亏了的错觉。

  

  Birger Christensen里面装修得宝相庄严,一副只有贵妇才能消费得起感觉。但其实它instagram又经营得活泼而敬业,示范了高级品牌要如何搭配才能没有老气感。

  

  哥本哈根唯一的奢侈品商场ILLUM算得上好逛,而且里面充斥着大量本地设计师品牌。比如对欧洲以外的人们相当陌生的Day et Birger Mikkelsen,比如By By Malene Birger,都是致力于为都市女白领们打造时尚简约衣橱的品牌。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们就像是北欧版的Sandro和Maje,其实本身设计和品质都不算差,至于为什么在祖国之外的土地上都反响平平呢?我觉得首先得怪名字取得不好。它们摆在一起简直就是开心连连看,再喜爱时尚的人也就隐约能记个大概,真拼写还是要靠搜索。

  而我想推荐的两个设计师品牌,虽然名字依然拗口,但胜在衣服有特点,一看难忘。

  第一个是Baum Und Pferdgarten,自从上一季度在moda operandi上看到断码的一件针织开衫之后,就一直心里惦记着。

  

  这次去看到实物,发现毕竟是一千多元的成衣,质感不如想象中的好,只是胜在设计诙谐俏皮,尤其适合少女感强烈的女生穿。

  到了这一季度,衣服的搭配总让我觉得有点像野生Miu Miu。

  

  

  如果不嫌弃针织衫本身太重的话,我是推荐左上的套头毛衣的,买一件装装格兰芬多毕业生也好。

  相对来说,Baum Und Pferdgarten全系列的表现还是平平,尤其是有一件漆皮面料的连衣裙,满怀期待地穿上,想着应该能有平价Saint Laurent的效果,但是版型不对,穿在身上怎么看都很别扭,总之大家要慎重选择,最好不要买太过考验剪裁的款式。

  

  而毕业于圣马丁的Henrik Vibskov,则是丹麦设计师中受认可度比较广的一位了。且他不仅是设计师,还把自己的boutique变成了一个买手店,兼卖J.W.Anderson, Vivienne Westwood等等他所认可的品牌。

  从SS 2018的走秀上,好像还看不出来他有多么天马行空,但我觉得他在男装方面表现得更加颠覆一点。女装的话,其实总让我疑心自己看的是不是彩色版本的Comme Comme des Garcons。

  抛开这些不谈,Henrik Vibskov的店无论如何也值得造访,能在这里发现很多属于设计师本人的趣味。比如把试衣间变成香肠加工厂,再比如黑天鹅的长颈倒吊下来,保证会满足很多B级片爱好者的坏品味。

  

  Henrik Vibskov的试衣间可能会引起大家的不适感,但是请不要刻意忽略这家店,我不觉得大家会爱上女装,但是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你们会对今年的男装感兴趣,我自己也在店里试穿了下面这几身,最小号完全能够撑得起来。适合穿衣不为了显高显瘦,单纯为了穿得有趣的人们。

  

  Henrik Vibskov的店开在哥本哈根大学旧校区附近,也离市中心繁华区不远。走在这个区域的时候,我心里暗叹在这儿读大学的学生们也过于幸福了吧?这等同于学校的大门口正对着soho,每一个课间都可以在城市最酷的地方喝咖啡,放学拐个弯就是二手店+独立买手店,永远不会缺乏来上课的积极性的。

  

  连逛了多家二手店,名字就不一一赘述了,反正如果你正好经过这儿,一定能从这儿活跃的氛围和密集的橱窗展示中抓住那些值得进去探究的商店。

  有一间Time's up Vintage让我印象很深刻,因为店主对vintage Chanel jacket了如指掌,她推荐我试穿的衣服我最后觉得不合适并没有买下来,但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件好的收藏品。后来她又介绍我紧盯1stdibs上她的上新,能看出来是经验丰富的vintage高手。

  

  每次到达一个新的城市,开头总是会被五光十色的购物场所迷住,但到达最后,遗憾的却是时间安排得太满,没有多给自己一点放松的机会。

  哥本哈根这样的城市,如果给它留下三天时间,那它就能给你留下非常美好的回忆。

  到达这儿的第一天,小李通过百度得知哥本哈根最为著名的景点是美人鱼之后,他就对此极为耿耿于怀,总是提醒我是时候去看看美人鱼了。

  所以在丹麦打车无比艰难的情况下,我硬是陪着他徒步一个多小时去看那个早在网络上看过几十遍的小美人鱼。

  但就在到达美人鱼前的Kastellet,我觉得这一路的徒步竟没有白费。绕着这个五角星的小城堡走了一圈,一路看到的景色开阔、是人间胜景,是想就地躺下来看云四十五分钟。

  

  

  但我们没有真的停留,走路一个多小时走出了惯性,此刻就算看见人间奇景我们也不会动容,也是要万众一心地走向美人鱼的。

  美人鱼的周围如我们想象中一样吵闹,人们还算有秩序地排队与它合影。小李在堤岸上观察了一分钟,好像觉得此行早已完成任务,又好像觉得本来也没有什么任务需要完成,开始用google定位回酒店的路。

  

  我们一路都没有打到车,互相搀扶着回了酒店。

  你可能感兴趣

      微博

    fashion.sohu.com true 搞艺术一横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20/n513061573.shtml report 7445 所以在瑞典工作结束的第二天,我就飞去了哥本哈根。为什么要去哥本哈根?因为北欧航空没有直航上海与斯德哥尔摩的机票,既然来来往往都要在丹麦转机,我不停留一下不合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