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肥肥肥肥胖的美国人,越穷越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ID: collegedaily )

  本文经作者授权发表

  

在美国肥胖不是一个好标志

这可能意味着贫穷

事实是,越穷的人越容易肥胖

体型甚至体现了社会阶级

有人说,在美国“发胖”也有阶级分层。

这话是认真的?

有皮尺量难以测出的腰围。

  

有体重计算不出的重量。

  

有单人座位盛不下的外在灵魂。

有宽阔的臂膀。

图:edu.sina.com.cn

有衣服险些包裹不住的躯壳。

  

有丰满的美女。

图:https://news.qq.com

图:www.cu-market.com.cn

有低头看不见的脚尖。

  

在麦当劳吃东西的孩纸是这样。

  

在海边浪的人是这样。

在银行排队的人有着凸出的曲线。

  

在超市购物的人可以用电瓶车“解放”臃肿的身躯。

  

看到这里,估计有人要问:美国街头果然有这么多的胖胖人士?

1数据说话:美国的超重问题在近几十年越来越严重

知乎用户王东来”公布数据如下:

  

  

而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

如今美国,有三分之二成年人超重或肥胖(体重kg/身高m的平方>24),其中又有一半可以定性为肥胖(体重kg/身高m的平方>27)

到这里,有人就说:“都是发达国家,欧洲人虽然也有胖子,但胖到美国这样厉害的人就少见了。如果说是穷人有免费食物吃才胖,那欧洲的福利比美国强百倍,胖子应该更多才对啊”。

  

2为啥美帝是个让你胖得不要不要的国度

美国人民肥胖,主因是饮食结构。

“身上的肉,都是自己一口一口吃出来的”。

身高163厘米,体重124斤的一个妹子,在国内买不到合适的衣服,整天被小伙伴耻笑胖胖胖胖胖,一来到美帝就变成了最瘦的那三分之一,衣服随便买,小号随便穿。

本来该开心了是吧,可是,有留学生吐槽:一来美帝,人就和发酵的面团一样,一年长个十几二十斤根本不叫个事儿。回国爹不亲娘不认,女神脸蛋变神经,男模身材变泡沫的惨剧,还少吗?

有人百思不得其解,说我不像美国人一样整天吃麦记肯记,炸鸡薯条不就好了。于是天空飘来五个字,真是太年轻

1.加工速食琳琅满目,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

美国科技发达,荷包充实。大家伙儿不是太忙,就是太懒,于是快餐食品业和加工食品业在美帝的发展速度就像100米自由泳小鲜肉夺冠一样。

在美帝的超市里,几乎你想到的每种熟食都能被冷冻成一个硬邦邦的小包,放在冷藏柜里,虎视眈眈地望着你,从披萨、汉堡、到速食咖喱牛肉饭、速食中式炒饭(我不想吐槽,但这个吃起来真是一股鞋底子的味道,为什么会有市场?)

  

这些不是很健康的速冻食品却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存效率,让忙的人可以匆忙地解决一顿午饭,让吃不上一顿好饭的穷人可以饱餐。

而速冻食物,为了保鲜降低成本,加入大量人造原料、大量盐、合成化学添加剂以及精加工果糖(严格来说,不能确定所有化学合成添加剂都是对人体有害的,但精加工果糖确实是能导致肥胖的一大帮凶并且高盐食物确实不利于血压还会让人容易水肿)。

2. 肉类食品激素问题严重

汉堡肉饼、鸡肉沙拉、碎牛肉等速食需要大量肉类,而众所周知,美国人吃起肉来也是很凶的。

供应商如何满足全美每天如此大量肉类的消耗?

美国一部纪录片《食品公司》深入地探讨了这个问题。

其实早在上个世纪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连锁崛起的时候,这个问题就得到了解决。全美供应生鲜肉类的供应商其实只有几家,可以说是寡头垄断。由于市场对鸡猪牛等肉类的大量需求,供应商们选择使用激素加快肉禽的生长,一只鸡49天就能长大,人们喜欢吃鸡胸肉,商人们就可以让鸡拥有特别强健硕大的鸡胸。

你猜这激素肉跟长胖有多少关系?

3.分享装便宜得像白送啊。

百事可乐大桶装、2 升的那种,沃尔玛促销的时候1美元,一般国内普通可乐瓶一瓶是250毫升,相当于八瓶250毫升的百事可乐六块两毛人民币左右,平均每瓶可乐八毛人民币都不到!

超大包派对装乐事原味薯片13.75盎司(390克左右)3.98美元,而一包60克的乐事原味在零售店里也要买1美元到1.25美元。

  

这种优惠力度,营销手段,分明是让人买买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嘛。

  

一瓶饮料中含有多少糖分呢?自己看看,触目惊心吧!

4.美式餐厅饮食结构以肉糖为主。

在美式餐厅吃饭,我几乎就没怎么吃到过蔬菜。美式餐厅里的蔬菜,除了从沙拉里来,还有从沙拉里来,还可以从沙拉里来。一般餐厅一道开胃菜,一道主菜,一道甜点。

  

开胃菜:薯条,洋葱圈,面包圈,布法罗鸡翅,有点儿觉悟的会点些蔬菜沙拉。

主菜1:烤肋排(ribs),肥瘦均匀的肋排,淋上油光发亮的BBQ酱,side dish要不再来点薯条吧;

主菜2:炸猪排(pork loinloin通常指腰肉),主食可以使意大利面或者通心粉,酒足饭饱了要上甜点,芝士蛋糕、布朗尼、红丝绒蛋糕、黑森林、巧克力熔岩……

这分明是一场肉和糖的狂欢。

  

关于长胖,次要原因是“懒懒”的生活方式。

知乎用户张克劳德还对比中美的交通方式,从行的角度解释了这个问题。

众所周知的,美国是汽车之国。大部分上班族都是通过开车上下班。

一个美国人的一天是这样的:

早上从床上爬起来,然后坐到驾驶位上开车,然后到办公桌上坐下工作一天,再回到驾驶位上开车回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躺床上睡觉。这种几乎24小时都坐着的生活几乎没有任何运动可言。

话说我工作了以后饮食没变,体重蹭蹭的涨,也是和出行习惯有关。之前上学的时候步行去校区大概20分钟,来回就是40分钟。中午回趟家就是80分钟的快走。现在,只能靠健身房的跑步来勉强维持了。

相比较来说,我大北京的挤地铁上班的上班族,上下班挤一次地铁,涉及的运动项目有:上下楼梯,中程快走或慢跑(换乘时,如果是东西直门换乘13号线,那应该属于长跑),短程冲刺(车快要出发而你距离车门数步之遥时),胸部站推(试图上车发现10个大汉堵门口时),下盘发力(地铁转弯,而你却被挤到只能双脚站立的地方)。这样想来,还真是有氧无氧都包括,啥锻炼量都有了。

其他长胖因素,小编就不一一举例,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3美国人果真越穷越臃肿?

那么,问题来了——橘生淮南则为橘。一样的国土,一样的人群,哪些人更容易胖呢?

  

(数据来自知乎用户王东来

数据显示,在美国受肥胖问题影响最大的是美洲的印第安人,其次为黑人,白人排在第三位,亚裔问题最少。

而且,美国的肥胖在一定程度上是有阶级的,中上层的美国人(简单粗暴地说就是富人咯)超重的比例很低。

为什么?

美国人越穷越胖,原因可以分两个方面:

一是,因为贫穷、缺乏足够的医疗保健知识,低收入的美国人没有意识、无力进行健康的饮食;

二是低收入的美国人现在有意识想进行健康饮食,但是根本没有条件去进行健康的饮食。

  

  

因为,快餐、油炸、膨化食品相对便宜,健康的蔬菜反而贵上很多。

比如,你敢信一袋170g的芦笋和425克鸡胸一样贵吗?

在沃尔玛,一袋170g的芦笋价值4.98美元,而425克鸡胸肉也恰好是4.98美元。而454克(16oz)碎牛肉居然只要4.26美元,和同样重量的鲜蘑菇切片差不多价格(4.16美元)。当然,具体商品物价不同。

小编举这个例子只是为了说明,美国的蔬菜和肉类的差价相对国内来说真的算非常小,甚至有些蔬菜价格超过肉类。

  

  

这会让美国的底层人民,在相同的价格下,更倾向于选择便宜又便捷的快餐填饱肚子,而不是健康但不顶饿的果蔬。

在肉上,穷人也吃不起(优质的)肉,高比例蛋白饮食仍然只是中产以上才能负担的起,富人大多吃有机食物、喝红酒,吃螺旋藻,有钱投资在健身上

  

所以可以说,在美国胖很容易,瘦却是一件比较昂贵的事。

4美国人对超重人群的接纳度比较高

在美国,总统随便骂啊,政府随便骂啊;但是黑人不能骂,女人不能骂,胖子不能骂,肥胖的黑人女性,可以说是美国政治正确的最高代言人。

当一群超重者聚在一起的时候,超重肥胖带给他们的心理负面影响就会慢慢减弱,他们会更加倾向于接受自己,接受现实,心宽体胖,其乐融融,没有要减肥的欲望和动力。

  

并且许多肥胖患者都是穷人,并没有钱去吃全麦,高纤,或者舍不得吃大量不抗饿的蔬菜,也没有钱没有意识去健身和锻炼。

恶性循环,最终只能踏入越来越胖的怪圈。

2014年,盖洛普调查表明,虽然实际上2/3的美国人超重,但只有36%的美国人认为自己超重。这其中16%的人准备减肥,16%的人认为没必要。

文化和审美的差异,也造就了很多性感明星。

  

大腿粗壮的碧昂斯被美国人当做心目中的完美女神

  

要问当今好莱坞谁最红、最富、最受追捧,金·卡戴珊当仁不让

  

饶舌女皇

话又说回来,难道以瘦为美,在美国已经过时了?

答案是NO

不仅如此,好莱坞对于女明星身材的要求,比国内更为疯狂苛刻。Lady Gaga因为体重飘忽不定,也受尽了八卦杂志的嘲笑。维密的模特胖吗?CK的广告模特胖吗?泰勒·斯威夫特呢?往死里瘦,在娱乐圈仍是大势。

美国有健身房吗?有。

有私人教练吗?有。

有健康减肥食谱吗?也有。

  

但与中国人不同的是,减肥是一个人的选择,不能被谁逼迫。体重也不是嘲笑一个人的理由。

这是你的身体,只有你说了算。

可是,对超重者的鄙视链依然存在。

references:

https://news.qq.com/a/20121228/000698.htm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564352

zmdszmds04

.

.

.

.

.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1025/n519742418.shtml report 18988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ID:collegedaily)本文经作者授权发表在美国肥胖不是一个好标志这可能意味着贫穷事实是,越穷的人越容易肥胖体型甚至体现了社会阶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