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董洁:离婚、出轨、那个可怜的单亲妈妈后来怎么样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qi eTi ngqie Shu o

文 /初音

最近,《如懿传》发布人物海报,初音看到了久违的董洁,淡定,疏离,有些老了。

离婚风波过去多年,董洁已经很久没出现过在大众视野。今年7月份,她复更了停掉5年的微博,她说希望在这里继续展示自己的生活状态。

陈坤对她说:别被过去和痛苦拴住,希望你接受成长,洒脱前行。

如今的董洁,也努力以倔强、独立的形象示人。

然而“独立”的单身妈妈董洁,在节目上谈到潘粤明时,语气瞬间强硬起来:我和顶顶都要面对现实,没有爸爸的现实。

面对公众,董洁展现的坚强和独立,遇到往事,董洁依然躲不过,放不下。

可“单身母亲”的身份、一个“独立自强”的女性,就是如此的自怨自艾,逃避责任的形象吗?

1

伊人何在?总在寒冷清秋。

张艺谋为《幸福时光》选角4万名女孩时,一眼望去,只看到了人海中纯粹的董洁。

2002年,《金粉世家》里的冷清秋,清纯又悲伤,一低头一回眸都惊艳了时光。

金燕西说:冷清秋依然,倔强而单纯。

那个时候,董洁和冷清秋化作一人,自然有“我们怎会讨厌冷清秋”的感慨。

三年后,董洁还是冷清秋,但也是潘粤明的川上洋子。《红衣坊》的曲折爱情,让二人紧紧走在一起。

潘粤明是许仙,委婉又腼腆。恋情被拍到时,潘粤明还一脸惊惶“她是个清纯女子,这样会不会伤害到她?”

于是他和冷清秋的结合,被唤作“金童玉女”,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他们拍戏时不能相见,会一直发短信。短信有上万条,舍不删,就换个手机。

潘粤明出车祸时,醒来只想看董洁,董洁更是连夜赶到医院陪伴。

“我老婆就是当天夜里过来的!”潘粤明得意地炫耀着。

当他们走进婚姻殿堂时,这对金童玉女还是修成了正果。如果这世上还有爱情,那潘粤明和董洁就不会分开。

冷清秋,也曾真切地爱着许仙。

有人说,爱情终究逃不过七年之痒。

2012年,他们在一起刚好七年,有了3岁的顶顶,一切美好又温暖。

或许是那个冬太过于寒冷,冻碎了这一切。或许是恩爱的日子太过于平静,没有一点波澜。或许是潘粤明的木讷,让董洁心生厌倦。

年底,董洁宣布离婚。

所有的惊愕、难过,笼罩了整个世界。唤作完美的结合,有一天也会分开,我们都不敢相信,沉浸在压抑、破碎的痛苦当中。

至尊宝说:可是我有老婆。紫霞说:我们是天注定的,天定的最大。

或许,许仙要配白娘子,冷清秋要配金燕西。他们注定不可能在一起。

2

面对舆论,董洁是慌张和害怕的,她不想让纯粹的冷清秋,被舆论摧毁。

于是她接下来的举动,让这原本简单的离婚,变成了一场人身的撕裂战。

董洁发布离婚声明:因为潘粤明嗜赌成性,粗暴无礼,不得已离婚。一时间,“金童”潘粤明变成了赌鬼,欠下巨债。

柔弱的冷清秋在哭诉,矛头刺向了无情的潘粤明。可他不露面、不回应,他沉默得像快石头。董洁是他的冷清秋,他也存侥幸,盼她回头。

然后媒体更爆出潘粤明不见儿子,不管不问。

舆论将对金童玉女的惋惜,变成对潘粤明的恨。他们将所有恶毒的言语,倾泻在了他身上。从那刻开始,潘粤明形象跌入谷底,每天都要承受着网上的咒骂。

潘粤明终于了,他将董洁告上了法院。

这个时候,曾经相爱的许仙和冷清秋,终于撕破了最后一层纱,再没有后退的余地。

  

潘粤明是董洁的许仙,董洁却是所有人的冷清秋。“冷清秋不会让我们讨厌”的定律,将他被死死摁在了地上。

要不是董洁和王大治激吻照的曝光,可能事情也就在平息的浪潮中,再拉不回来。

媒体开始证实,嗜赌成性属子虚乌有,董洁不让潘粤明见儿子顶顶,甚至连车祸照片,也被张冠李戴用于诋毁。

多年前,潘粤明车祸住院,董洁也曾彻夜守护。多年后,她将车祸照片翻出来,说潘粤明出轨。

潘粤明后来谈到儿子顶顶,泣不成声。一年半的时间里,他从没见过儿子。顶顶被董洁送到国际贵族学校,即使他是爸爸,没登记在家长栏,也不能相见。

直到董洁被卓伟爆出出轨王大治,潘粤明告董洁经纪人诽谤案件的胜诉,才让事实浮出水面。

董洁形象破碎,再不是当年的冷清秋。

董洁删掉了微博,停掉了事业,消失在了公众视野。而潘粤明也沉寂了。董洁这场自我保护的诋毁,没有胜者。

3

今年,《白夜追凶》火爆网络,潘粤明回来了,谈及往事,他选择了闭口不谈。

而董洁也回来了,她带着儿子顶顶上了《妈妈是超人》。

然而董洁在谈到潘粤明时,还是不停强调接受现实,却避谈对潘粤明造成的伤害。而之前离婚官司的道歉声明,至今是“未接受”状态。

  

董洁甚至觉得儿子顶顶也应该理解和同情自己的遭遇。

参加《妈妈是超人》,却把儿子顶顶当成超人。她对儿子依赖,玩闹的顶顶叫不过来,她就哭,顶顶黏在他身边,她才欣慰。

董洁当然不容易,可是这世上有谁是容易的?

离婚时,钟丽缇是受害者,可是她不纠缠于离婚的是非,不提前任的难堪,重新上路,和张伦硕踏上了新的未来。

何洁被前夫诋毁、伤害,一度陷入抑郁。到头来也不过是大喊一声:我不要再结婚了。复出、挣钱、完成自己的梦想。

错误的婚姻、独自抚养的孩子,于她们从来都不是自怨自艾、顾自神伤的源头,而是冲破头前进,顽强站起来的动力。

而总想要展现“独立坚强”的董洁,却似乎还没有真正独立的能力。

不论是面对潘粤明、儿子顶顶还是普罗大众,她还是脱不下那身受害者的保护伞,真正地走出自己的天地,重新成长。

独立不是靠自己的言语,努力证明的成熟,证明自己坦然接受过去、经历现在、面对未来。

成熟不是安慰自己,逃避过去,敏感依赖儿子,希望儿子来体会自己的痛楚,安慰自己的伤感。

  

成熟独立的女性是真正的倔强,不会用自己的处境博取同情;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不去推脱。

真正学会懂得爱自己的女人,自爱不自私,坚强不逞强,可敬不可怜,你和她们聊起曾经的伤痕,她只笑笑,然后敬往事一杯酒,愿岁月无可回头。

就是爱自己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1102/n521295766.shtml report 10758 qieTingqieShuo文/初音最近,《如懿传》发布人物海报,初音看到了久违的董洁,淡定,疏离,有些老了。离婚风波过去多年,董洁已经很久没出现过在大众视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