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对谈王珞丹丨有少年感的姑娘值得被偏爱

胡辛束 滑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采访花絮

  “你最喜欢的一句情话是什么?”

  “你若爱他,所有情话都动人。”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采访王珞丹。她穿着运动鞋白毛衣走进采访间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一股扑面的“少年感”。

  最近《急诊科医生》这部电视剧很红,很多人控制不住地爱上了王珞丹饰演的江晓琪,高冷严谨、可爱直接。但对我来说,她在《奋斗》中饰演过的米莱如同一个青春烙印,让我在见到她的时候不得不以这个问题作为开始。

那么接下来请先观看这个我与王珞丹的的不正经采访

现实生活中的王珞丹和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我本以为她会是个不喜言谈的人,但没想到交流起来,她的表达欲远超出我的预期。有自己的观点,也保有对其他人的好奇心。

  特别是当我们聊起星座的时候,她的状态突然打开了,开始向我讲述她的星盘是如何分布的,天秤如何影响她,水瓶如何影响她,摩羯如何影响她,甚至会来好奇我的星盘构成,整个对话像极了大学寝室的一场夜谈。

  王珞丹的上升落在天秤,这代表着她必将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爱好,她都格外认真。我从王珞丹的身上感受不到半分对于专注的焦虑,正相反,“专注的过程是最享受的”这句话多次从她口中说出,她享受与此。

  

一个女孩子身上最特别的品质是“男孩子气”,而王珞丹恰好是个少年感十足的人。她很瘦,但踩在滑板上的时候从来不会给人摇摇欲坠的感觉。我好奇地问她,滑板对她来讲意味着什么。她非常快地回答我,自由

“滑板的时候有没有摔过?”

“摔过,也疼,不过只有疼,下一次你才会小心。”

她的表达方式非常“文艺青年”,这和她活泼洒脱的外在性格有些不同。她的歌单里有很多首民谣,回想起她之前和朴树合唱的歌,我猜她一定有个尚未圆满的“文艺青年梦”

当我问起王珞丹有没有想尝试做导演时,她给出的答案是她还没有当够演员。演员对她来说是一份热爱的工作,同时也是完成“现实不可能”的方法。她在挑戏上有她自己独到的原则。

  水瓶座古灵精怪的性格使然,让儿时的王珞丹曾一度幻想长大后成为一名杀手。不过她最想从事的职业其实是律师,可以伸张正义,去释放自己身体里的英雄梦。迈入30岁的她,越发想去实现自己小时候的心愿,因此在选择的角色上也开始有了这样的倾向,饰演了很多与医生、律师、警察相关的角色,王珞丹想在影视剧中去平衡一种“公平”。

这的确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毕竟在我对她过往饰演过的角色中,除了米莱印象最深的就是《后会无期》中的苏米。这部电影里的她太美了,慢、稳、世故却不世俗,比起干练的她,说句偏心的话,我还想再看到一次“苏米”感的她。

两个女孩子凑在一起,难免会聊起彼此的爱情观和理想型。她坦言如果未来有机会一定要去尝试一次“追别人”,做一次为爱奋不顾身的人。

我还没来得及接话,她就突然反问我的理想型是谁,我差点脱口而出喜欢的人的名字,小秘密险些暴露在王珞丹的机敏反应下。

当然,我照例作为一个情感失败博主,也向她请教了一个问题。如果我喜欢一个人却不敢说出口我该怎么办?她想了想告诉我,成年人都很忙,没时间猜来猜去的,喜欢谁就给谁发信息,你要告诉他。

“用三个词来概括一下未来的自己吧。”

“不用三个词,一个就可以。快乐。”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我以为她会给出一个更商业化的答案,但万万没想到,她对于自己的未来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快乐。

采访完王珞丹的当天晚上,许久不运动的我居然去健身房打了拳。她的感染力太强了,高浓度的正能量甚至会感染到只与她共处了半个小时的我,多少会恐慌于静止。

其实昨天的推送里我也讲过,偶像的力量很多时候是替我们成为了我们想成为的样子。王珞丹身上散发的少年感也好,文艺气息也好,永不停止折腾的信念也好,都在激励着喜欢她的人变成更好的自己。

今天的文字内容不长,因为我很希望大家再翻回一开头去看那个有趣的采访视频。真诚的人会被这个时代宠爱,我想你看完过后,一定会再一次爱上王珞丹。

/ 网络

文 / 胡辛束

  你可能还想看

    fashion.sohu.com true 胡辛束 https://fashion.sohu.com/20171118/n522803143.shtml report 5034 采访花絮“你最喜欢的一句情话是什么?”“你若爱他,所有情话都动人。”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采访王珞丹。她穿着运动鞋白毛衣走进采访间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一股扑面的“少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