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60万的绿松石长什么样?带你长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湖北十堰绿松石商家黄蛟

  

  在2015年年底的北京国际珠宝展,展会上那条160万售出的丫角山108,在绿松石圈依然为人们所津津乐道。而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湖北青云珠宝小遍认为。买绿松石以后不要在纠结绿松石是哪个地方的料子。是丫角山,还是非秦古的不要。其实这些都没必要。喜欢最好,料子干净价值才高。

  

  中国对绿松石运用历史悠久,至少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期晚期至红山文化,而且长期被作为宗教利器和皇室御用之品,传奇故事不胜枚举,绿松石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及底蕴。在近几年的影视剧中就可见一斑。《大汉情缘之云中歌》、《芈月传》、《山河恋》等等。

  

  新中国成立以后绿松石有作为国家馈赠礼品,又属统购统销物资,用来为国家创造外汇所用,到了改革开放之后,消费者才有机会接触到绿松石,但还是以外销为主,随着近几年西方经济的萧条和国内需求不断增加,绿松石才真正与消费者有了更多的接触,而且需求不断增长,对绿松石投资收藏日趋火爆。近几年全国的各地的绿松石爱好者争相向湖北十堰走来,选购品鉴绿松石。

  

  针对绿松石产地问题,青云珠宝小青云咨询了行业内专业人士。行业人士分析称,市场未成熟前,需求量小,从同一坑口集中进货进行售卖还有可能,这种情况下说坑口才是有意义的。但是近两年绿松石的矿口已经收归国有,这样的可能性逐渐变好。

  

  而目前绿松石市场已然形成,伴随市场需求的不断膨胀,想像以前一样从单一坑口大量进货已然不可能,现实情况就是只能各个坑口分别进一点货,然后再谎称来自某个坑口。其实这个现象在目前的市场上还是很常见的。

  

  专业人士也坦言,目前这种“公开的谎言”的市场现状却是消费者主导下形成的。正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悠”的消费者们偏执的迷信产地导致商家们也就不得不一直吹着关于产地的泡沫。其实就目前市场上开采出来的矿,大多是在湖北十堰市竹山县秦古、溢水附近。

  

  最后,湖北青云珠宝绿松石只能广大的文玩爱好者,每个地方每个矿口都有好货,也都有相对较差的货。

  如果还想知道更多绿松石文玩知识就加小编微信:qy89966

  湖北青云珠宝绿松石传播时尚文玩知识,以文玩交友,朋友喜欢就分享出去吧

fashion.sohu.com true 十堰青云珠宝绿松石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125/n435768052.shtml report 2203 湖北十堰绿松石商家黄蛟在2015年年底的北京国际珠宝展,展会上那条160万售出的丫角山108,在绿松石圈依然为人们所津津乐道。而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湖北青云珠宝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