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销售配合专题汇总 > 创意空间2013第三季——中国白酒创意包装设计大赛

创意空间白酒包装设计大赛:鲁迅美术学院

来源:搜狐时尚
   600人的鲁美报告厅座无虚席,许多学生席地而坐,中国白酒创意包装设计大赛在10月10日进入著名的艺术学府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盛况空前。10月9日设计师沙龙和10月10日的鲁美校园行,大赛来到东北辽东半岛,美丽的滨海之城大连。鲁迅美术学院前身是位于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自从1938年毛泽东同志为学院提下“紧张、严肃、刻苦、虚心”,几度辗转,八字校训一直是鲁美精神的代表。作为中国八大美院之一,鲁美扎实的设计功底一直为人称道。
鲁美校园行
鲁美校园行
大赛海报
大赛海报
鲁美学生浏览大赛海报
鲁美学生浏览大赛海报
 600人的鲁美报告厅座无虚席

  此次鲁美校园行,让大赛充分感受到了鲁美学子的热情大方和勤奋好学。"设计不是画图,是沟通"是这次讲座的主题,这句话出自大赛总决赛评委唐圣瀚老师。唐圣瀚老师是台北101logo的设计者,设计师入口网站黑秀网的创始人。这次校园行的盛况,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唐老师的感召力。对设计的理想、爱和勇气这些精神力量让他在设计也一直执着地前行。对设计改变世界的信念和乔布斯的"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有着精神上的共通之处。在讲座上,他从乔布斯谈到优衣库,再到台湾肥皂品牌阿原。许多平价的产品都包含着设计的匠心独运,成为经典的设计案例。地铁指示标、公园指示、整形广告、字体等等在生活中常见的设计内容都是在和大众进行沟通。超市中的中华牙膏设计到底是要美观还是要醒目?著名设计师都需要在公众的需求中进行权衡和深思熟虑。对于唐老师的演讲,学生们都表示意犹未尽。作为这次总决赛的评委,唐老师前后分享了许多二十多年的从业感受和见闻。

视觉中国姜伟辉讲述大赛赛制
视觉中国姜伟辉讲述大赛赛制
总决赛评委唐圣瀚老师
总决赛评委唐圣瀚老师

  随后,赵治丹先生进行了压轴演讲,在唐老师的精彩之后,赵先生幽默地表示自己压力山大。作为大赛主办方宋河酒业代表,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赵先生也与大赛校园行一路相随.他和学生们分享了很多酒瓶包装的经典案例并且分享了中国白酒的生态。让设计学员们更加了解白酒包装。他表示,伏特加的成功在于将营销和文化两全其美,每款酒瓶都完美地和城市地标融合在一起。其实,商业和文化有个共同的精神就是沟通。关于梦想,赵先生留下一页空白的PPT。每个人的梦想都是要靠自己去描绘书写的。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为了梦想,必须依靠勇气和执着。

总决赛评委唐圣瀚老师演讲
总决赛评委唐圣瀚老师演讲
唐圣瀚PPt演讲
唐圣瀚PPt演讲
唐圣瀚现场
唐圣瀚现场

  两人精彩的分享让整场讲座都充满沸点,原计划两小时讲座自然地延长到三个多小时。当学生问起唐圣瀚老师设计的灵感从何而来。唐老师表示其实设计是不靠灵感的。把每次的设计当成是你的孩子,你就会认真地去对待他.全面地了解别人是如何去做的,自己该怎样去做。非但设计,对待每件事都应该有这样的态度,才能做得更好。唐老师还讲述了他曾经做阿原的案例是的感受,就是你要比客户站得更高,做得更好,才有自信去说服他听从你的意见.

唐圣瀚老师是台北101logo的设计者
唐圣瀚老师是台北101logo的设计者
唐老师前后分享了许多二十多年的从业感受和见闻
唐老师前后分享了许多二十多年的从业感受和见闻
唐老师的演讲,学生们都表示意犹未尽
唐老师的演讲,学生们都表示意犹未尽

  散场之后,仍然有许多学生找到唐老师和赵先生进行交流,请教关于设计和白酒包装的种种问题。鲁美学子的热烈程度,可见一斑。

  在讲座结束之后, 唐老师在微博上表示"设计就是这么一个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好的行业,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酷的职业?"中国白酒创意包装设计大赛和唐圣瀚老师的结缘是设计界的一段美事。这一路,大赛都在不断传递正能量,对设计师和学生都充满礼遇。除了138万量化的丰厚奖金,这一路的沟通和分享让大家都在学习成长。今后,还有更广阔更长远的舞台在搭建中。

鲁美学生提问
鲁美学生提问
鲁美学生与唐圣瀚老师合影
鲁美学生与唐圣瀚老师合影

【关注搜狐新闻客户端,订阅《搜狐时尚》,赢取千元名包!】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s2013/jingbianmob/index.shtml report 8364  600人的鲁美报告厅座无虚席,许多学生席地而坐,中国白酒创意包装设计大赛在10月10日进入著名的艺术学府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盛况空前。10月9日设
(责任编辑:代晶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