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销售配合专题汇总 > 品牌故事之太极天胶

古今名人穿越 共享传奇天胶

来源:搜狐时尚
第1页 :古今名人穿越 共享传奇天胶

  天者为大也,“天胶”为上品阿胶

  关于阿胶,李时珍《本草纲目》“疗吐血衄血,血淋、尿血,肠风下痢。女人血痛血枯,经血不调,无子,崩中带下,胎前产后诸疾。男女一切风病,骨节疼痛,水气浮肿,虚劳咳嗽喘急,肺痿唾脓血,及痈疽肿毒。和血滋阴,除风润燥,化痰清肺,利小便,调大肠,圣药也”,对阿胶疗效的概括可谓全面精到。阿胶在传统医药与人们心目中是:它与人参、鹿茸并称滋补三大宝。

  阿胶善补,补血与液,故能滋阴润燥,调和气血。气血调和,故能阴平阳秘。阿胶能延年益寿、美容养颜、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原因也就在这里了。

  善补又善治,虚证,并能疗风、止痢,安肺润肺,调经安胎,堪称神妙,是历代医家妙手回春的临床要药。因此阿胶被称为“圣药”也就理所当然了。善补,助人改善身体状况,延年益寿;善治,助人解除病痛,如有神助。因此,阿胶历来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成为为人所推崇的灵丹妙药。神奇的滋补功效、神奇的疗效再加上稀少的产量,注定了阿胶与传奇故事的不解之缘。

  著名诗人白居易《长恨歌》中曾这样描述杨贵妃的皮肤“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凝脂”就是说杨贵妃的皮肤非常细嫩光滑。什么使她有如此令众多女性羡慕甚是嫉妒的肌肤呢? “铅华洗尽依丰盈,雨落荷叶珠难停。暗服阿胶不肯道,却说生来为君容”就是她的秘诀。 据说当年为了皮肤细嫩光滑,杨贵妃每天都吃一道药膳,也是一个民间验方,叫“阿胶羹”,其主要原料是阿胶,它能够养血润肤、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曹植

  曹操之子曹植是建安文学的杰出代表,梵呗音乐的创始人,因为常食阿胶滋补,身体受益非浅,于是感念而作《飞龙篇》:“授我仙药,神皇所造。教我服食,还精补脑。寿同金石,永世难老。”曹植诗中所指的仙药,就是阿胶。

 

  李世民

  当年,尽管李世民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但却遇到强人王世充。那王世充也不是等闲之辈,一阵厮杀下来,李世民小受顿挫,人困马乏,此时有人以阿胶熬汤来拥军。说也奇怪,大队人马第二天就精神焕发,居然一鼓作气打败了王世充。

 

  杨贵妃

  著名诗人白居易《长恨歌》中曾这样描述杨贵妃的皮肤:“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凝脂”就是说杨贵妃的皮肤非常细嫩光滑。什么使杨美人有如此令众多女性羡慕甚是嫉妒的肌肤呢? “铅华洗尽依丰盈,雨落荷叶珠难停。暗服阿胶不肯道,却说生来为君容”就是她的秘诀。 据说当年为了皮肤细嫩光滑,杨贵妃每天都吃一道药膳,也是一个民间验方,叫“阿胶羹”,其主要原料是阿胶,它能够养血润肤、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虢国夫人

  “虢国夫人峨眉长,酥胸如兔裹衣裳。常服阿胶日三盏,蓄足冶媚误君王”这首诗说的就是杨贵妃的姐姐虢国夫人服阿胶以养容颜的故事。

 

  慈禧

  同样也是在宫廷。慈禧年轻时,身怀六甲,却胎漏出血,久治不效,后幸得阿胶,才得以安胎顺产,那小阿哥就是后来的同治帝。后来的慈禧对阿胶情有独钟,阿胶成为其延年益寿的重要滋补品。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40109/n393225382.shtml report 5684 古今名人穿越共享传奇天胶天者为大也,“天胶”为上品阿胶关于阿胶,李时珍《本草纲目》“疗吐血衄血,血淋、尿血,肠风下痢。女人血痛血枯,经血不调,无子,崩中带下,胎
(责任编辑:代晶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