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时尚学院大师讲堂:超验现场 五感盛宴

来源:搜狐时尚

  8月30日,以“超验Transcendence”为主题的时尚学院大师讲堂在北京千禧大酒店画上了一个震撼人心的逗号。国际著名时尚领袖,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院长Simon Collins、国际著名大提琴家朱亦兵、国际时尚摄影师及视觉艺术家陈漫三位大师登台演讲。大师们通过设计思维、音乐艺术、视觉艺术等,共同为听众开启跨界思维盛宴。同时,各位嘉宾通过超验体写作、微博微信分享超验感受等方式,与在场时尚界人士共同体会“超验”现场,越过临界奇点,直观本质,直达跨界话语权,激发跨界超验精神。

 

  当日,活动现场星光熠熠。在3位国际大师的号召下,商业精英、时尚白领、设计领袖、资深媒体人齐聚一堂。跨界主题演讲,以及朱亦兵老师的大提琴表演引人入胜,让到场嘉宾感受了一场时尚和心灵的洗礼。大师沙龙、大师互动环节中,各路业界精英表达了各自对时尚以及“超验”的独特认识和了解,并针对各自领域向3位大师发起提问。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向在座的近800名高致人群表示了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时尚集团的发展转型脉络,而时尚学院大师讲堂的目的是让更多人提高修养和气质,让跨界之美成为生命的营养。

  活动中最重头的莫过于三位大师的跨界演讲了。据了解,“大师讲堂”的课程探索了包含设计之美、影像之美与音乐之美的三个美学方向,藉由此引出了时尚设计思维、视觉艺术的跨界哲学、及大提琴弦乐中的创意行为,开创前所未有的课程模式。

 

  国际著名时尚领袖、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院长Simon Collins先生在“设计之美”演讲中表示,设计思维是人与交互为中心的思维,品牌里的设计思维要求设计师要有强大的同理心,纯艺术创意中的设计思维更多的是返璞归真遵循内心的渴求。这位患了设计强迫症的设计思想家,提出了负责任的设计与科技的概念,他说:“在做设计时,要完美的忠于自己,永远不妥协,绝对的一致性,做正确的事情,并为自己和地球负责。”另外,他还提到,要把自己身边的力量凝聚在一起。

 

  国际时尚摄影师及视觉艺术家陈漫进行了“影像之美”为主题的演说。从跨界的角度出发,探索在摄影中突破常规界限融合不同元素的可循之道。她一边向大家介绍摄影作品,一边讲解自己的创作心路历程,关乎中国传统哲学与时尚的融合,“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跨界,以及对世界无限探知的结晶,发人深省天人合一的唯美画卷。她说:“感觉是最科学的科学,精神世界创造物质世界,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在他的作品和声音里,我们看到了陈漫的历史、陈漫的地球、陈漫的哲学、陈漫的生活态度。

 

  国际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在“音乐之美”课程中,创造性的将解说与音乐融合,用音乐背后的文化和传统故事增加理解与感染,不再是曲与人的分离。

  朱亦兵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边讲解边演奏。他说:“音乐只是存在刹那瞬间,可以感受到情感温度的火焰。在真正的艺术面前,任何技术都不能真正带走情感;真正时尚的东西首先是生命本身,是一种永恒的东西。“他还对教育、劳动等进行了颠覆,他说:“灵感不是劳动的结晶,只有思维、激情、梦想。”现场,他演奏了巴赫、瓦格纳等名家的曲目。

  由著名主持人曹涤非主持超验现场,随后的大师沙龙中,由著名策展人岳路平主持的互动环节,三位大师围绕着安静、教育、软实力等展开讨论,并对目前相关行业的现状及未来表述各自最具前瞻性的见解。陈漫带现场的近800名观众做了10次呼吸,让大家感受什么是静;Simon Collins则安静不下来,他说时刻让自己醒着的思维是跳跃的。在谈到教育时,朱亦兵说,学琴首先要热爱音乐。现场听众在一场跨界性的相遇中,感受着生动又别开生面的思维碰撞。

 

  超验体写作,现场微博微信分享超验感受……一场调动人们感官的超验现场亦在活动现场精彩上演。据介绍,这是时尚学院大师讲堂跨界之美的第一次尝试。

  “超验”由美国未来学家雷蒙德•库兹韦尔的奇点理论衍生而来。而时尚学院的“超验精神”,意在颠覆思维经验,在内心自由的生存状态下感官调动,绽放出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设计超验,影像超验,音乐超验……以大师为中心,精心设计的全方位高端感受及体验课程,让现场听众颠覆经验、绽放想象力和创造力。有与会时尚界人士表示,时尚学院大师讲堂推崇的“超验”现场,用时尚定义科技,用感性、体验和艺术去做评判者,直达跨界话语权。

  “超验现场不只帮助时尚、音乐及摄影界的管理和专业人士掌握最前沿的行业知识,更是帮助跨领域人士吸纳时尚灵感,从而提升创新力。”时尚集团董事长、时尚学院院长刘江表示。

  “超验是颠覆经验、当下体验、思想实验。”时尚学院大师讲堂项目负责市场总监方瑜说,“这是触发视觉、触觉、嗅觉、味觉和听觉‘五感’的不可多得的思想实验。”

  在活动现场,Simon Collins先生的“设计超验”给听众带来一场思维风暴;朱亦兵及其乐队的“弦乐超验”则演绎一场经典与创新的融合升华;而陈漫的“影像超验”又是一场领略极致摩登的头脑风暴。“这是一场绝无仅有的盛宴。”嘉宾绿地集团李蓟体会深刻。大师讲堂“超验”概念的引入,吸引世界各地赶来的嘉宾,颠覆固有经验、释放想象力和创造力。

  时尚学院将联合三位大师推出超验大师私享课,Simon Collins的设计思维、朱亦兵的乐享创意、陈漫团队的摩登视觉;另外还与法国IFM设计学院、HEC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联合开设了高级时尚与奢侈品管理课程、与清华美术学院联合开设了时尚“艺塑精英”关于买手、时尚编辑与时尚品牌营销等系列课程,站到了中国时尚教育的最前沿,开创前所未有的课程模式。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40901/n403958446.shtml report 4892 8月30日,以“超验Transcendence”为主题的时尚学院大师讲堂在北京千禧大酒店画上了一个震撼人心的逗号。国际著名时尚领袖,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院长S
(责任编辑:李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