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国发生 > 2014中国发生汽车

凯迪拉克使用3D扫描技术一周完成概念设计

来源:搜狐时尚

  令人惊叹的全新凯迪拉克Elmiraj Coupe概念车八月份在Monterey首次公开亮相。通用汽车称Elmiraj概念车体现了凯迪拉克品牌的以艺术与科学为内涵的设计基因。这样一款漂亮的概念车是如何从软模变成数字模型,然后再手工打造出来的呢?通用汽车公司介绍说,Elmiraj主要是通过使用结构光(structured-light)3D扫描技术完成概念设计的。

 



  这款车的设计师一开始根据概念草图制造出软模。然后使用结构光3D扫描技术进行扫描,结构光3D扫描技术是指3D扫描仪将光图案投影到的按比例缩小的模型表面上,同时用相机寻找曲线或轮廓的扭曲,并记录该扭曲在对象上的位置和它的方向。每次扫描的数字图像都会拼接在一起,直到获得完整的车辆信息。

 



  “在Elmiraj这个项目中,3D扫描技术成了使用传统手工雕塑方法制作软模的团队与数字化建模设计团队之间合作的桥梁,” Frank Saucedo,通用汽车北好莱坞先进设计工作室主任Frank Saucedo说。

  数学模型是使用计算机控制的机加工设备和手工制造软模的基础。3D扫描仪使设计人员能够快速反向工程,并随时更新以前的设计。这些数据可以上传到计算机控制的铣床上制造一个全比例模型。有些零部件可以转到3D打印机上进行快速原型。

  通用汽车自2001年以来一直在使用3D扫描技术,但更多的用于软模的内部或外形设计上并没用在概念车的设计制造上。但Elmiraj是个例外,GM位于密歇根州的Warren设计中心加工车间和在加州的先进设计工作室使用3D扫描技术验证几乎每一个造型、模具和零件。

  “我们现在之所以能够在一周内完成概念车从比例模型到全尺寸模型制造的全过程,部分原因就是我们使用了3D扫描技术。”通用汽车Warren设计中心的高级经理Bill Mattana说。”

  除特殊注明的文章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天工社 maker8.com”并链回本页.谢谢!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40916/n404367122.shtml report 1719 令人惊叹的全新凯迪拉克ElmirajCoupe概念车八月份在Monterey首次公开亮相。通用汽车称Elmiraj概念车体现了凯迪拉克品牌的以艺术与科学为内涵的
(责任编辑:孙琳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