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尚权力榜 > 第三届时尚盛典

2014搜狐时尚盛典年度运动达人候选人金飞豹

来源:搜狐时尚

  金飞豹,著名探险家、高级商务策划师、云南登山户外协会常务理事兼副会长、北京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昆明金飞豹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等。

  【金飞豹2014年“运动足迹”盘点】

2014年2月10日-2月24日 撒哈拉赛事(极地长征)
2014年2月10日-2月24日 撒哈拉赛事(极地长征)
2014年5月15日——6月2日珠峰马拉松
2014年5月15日——6月2日珠峰马拉松
2014年6月8日普吉马拉松
2014年07月06日黄金海岸马拉松 4小时39分36秒
2014年8月28日——9月7日 马达加斯加巡回赛(极地长征)
2014年8月28日——9月7日 马达加斯加巡回赛(极地长征)
2014年8月28日——9月7日 马达加斯加巡回赛(极地长征)
2014年8月28日——9月7日 马达加斯加巡回赛(极地长征)
2014年10月5日——10月12日 阿塔卡玛穿越2014(极地长征)
2014年10月5日——10月12日 阿塔卡玛穿越2014(极地长征)
2014年10月5日——10月12日 阿塔卡玛穿越2014(极地长征)
2014年10月5日——10月12日 阿塔卡玛穿越2014(极地长征)
2014年11月 南极赛事(极地长征)

  【赛事回顾】

  2014年11月8日,金飞豹在完成南极冰原极地长征之后,已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跑完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人;同时,也是世界第一个完成代表高度的“7+2”户外极限活动以及代表速度的“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第一人。

  ● 亚洲,2010年9月4日中韩(烟台)国际马拉松赛——金飞豹第一次参加42.195公里标准马拉松赛事。

  ● 欧洲,雅典传统马拉松——2010年10月31日,马拉松运动2500年纪念之际,金飞豹与云南参赛队赴希腊参加第28界雅典传统马拉松比赛,这也是金飞豹第一次到国外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事。

  ● 亚洲,东京国际马拉松——2012年2月22日,金飞豹应日本ASICS(亚瑟士)公司的邀请前往日本参加2月2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2东京国际马拉松赛暨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2012/伦敦)选拔赛。

  ● 亚洲,2013年3月23日重庆国际马拉松,42.195公里——“发令枪响起没多久,奔跑的我接到了老婆报喜电话——高龄的她怀孕了!”后来孩子出生后,“马拉松“就成了他的小名,在他诞生那天,金飞豹也立下了一个目标,要在10年里,在自己60岁生日时跑满100个马拉松,让自己成为一个”百马王子“,更重要的是,要把这当做一份最好的礼物送给孩子,希望传递给孩子”奔跑精神“。

  ● 亚洲,新疆戈壁250公里挑战赛——2013年6月1日,金飞豹与来自世界各地30个国家和地区的152名户外高手齐聚新疆博州博乐市,参加“极地长征”——戈壁250公里挑战赛。在金飞豹和队员共同努力下,此次极地长征戈壁赛事,金飞豹和他的团队取得了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 亚洲,世界上最热的马拉松——撒哈拉极地长征——撒哈拉极地长征于2014年2月16日,在约旦南部城市佩特拉拉开帷幕,250公里的极地长征像一次魔鬼训练,完成比赛后又像经历了一次洗礼。用行动来展示坚持到底、勇往直前、全力以赴的毅力。

  ●亚洲,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马拉松——珠峰马拉松,2014年5月15日,金飞豹参加了一场记忆深刻的马拉松比赛。在全球十多个国家跑过不同的马拉松之后,2014年5月,金飞豹跑进了世界海拔最高的马拉松——珠峰马拉松。2005年,金飞豹带着家乡父老的殷殷期盼,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那个时候,登顶的巨大压力几乎让他没有机会好好领略一下珠峰周围的景致。这次不同,十五天的徒步加上一天的比赛,让金飞豹有足够的时间把这个与他有着不解之缘的地方看个仔细!金飞豹在当天比赛中历经艰难无比的9小时58分50秒后,终于抵达了珠峰马拉松的终点南池。

  ● 北美洲,两次参加世界上最古老的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2014年4月21日,第118届波士顿国际马拉松比赛如期举行,金飞豹再一次获得参赛资格参加比赛。这将是金飞豹跑过的第十九个城市国际马拉松赛事,2013年因恐怖袭击,金飞豹未能完成当时比赛。今年,金飞豹重返波士顿,完成了之前没有跑完的比赛。

  ● 欧洲,意大利“巨人之旅”——在2013年9月5日的超强压力的意大利“巨人之旅”比赛中,因为膝盖受伤,所以不得不终止了比赛。虽然金飞豹没有完成比赛,但在心中暗暗下定了决心,回国后刻苦训练,决心将来再次重返“巨人之旅”。再次参加关门时间长达150小时的330公里“巨人之旅”艰苦赛事,这是一次挑战自我,顽强拼搏的人生体验。

  ● 欧洲,柏林马拉松——第40届柏林马拉松于2013年9月29日开跑,柏林马拉松亦为名列世界六大马拉松的经典赛事,在伴随着“巨人之旅”遗留的伤痛跑完42.195公里的柏林马拉松,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是心情却很好,中途没有放弃比赛,坚持完成比赛就是胜利。

  ●大洋洲,世界上最有特色的海岸马拉松——黄金海岸马拉松——2014年7月5日,黄金海岸马拉松是澳大利亚速度最快、最平坦的长跑路线,适合不同层次的马拉松爱好者。在这个“世界上最平坦、快速的跑道之一”上奔跑,是争取个人最佳成绩的理想场地。

  ●南美洲,世界上最干燥的马拉松 极地长征2014阿塔卡玛穿越赛事——2014年10月4日金飞豹来到“世界上最干燥的地方”圣佩德罗小镇,参加他的第四个“极地长征”比赛——智利阿塔卡玛穿越2014,这里的常住人口只有几千人,是智利北部阿卡塔马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到过这里的中国人很少,这里的旅游资源也不太适合中国的旅游团队,在这里夜晚可以仰望星空,这里是世界上天文爱好者的天堂,这里的星星最明亮,这里有许多家庭天文台……这里买不到雨衣和雨具,因为已经有40年没有下过雨了。

  ●南极洲,世界上最冷的马拉松——极地长征南极赛事——2014年11月5日,捕鲸湾的“极地长征”中国人首次赴南极参加超级马拉松赛事——零下10度的寒冷用手机拍照不容易,触摸屏带手套不好使,得脱了手套零距离接触才能拍到好照片,再多拍几张照片手指就废了。

  2014年11月8日中午时分,南极南设德兰岛“极地长征”赛事终点线,金飞豹与来自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69名参赛队员顺利完成了南极的比赛,与他共同参赛的中国队员见证了金飞豹和香港水警冼水福完成奔跑七大洲的梦想…2007年1月金飞豹在南极完成了攀登南极文森峰和徒步到达南极点的探险活动,今年他重返南极实现了自己“人生的高度与速度”的梦想。

  梦想在任何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奔跑还在继续……2015年继续——

  2015年4月约旦死海超级马拉松

  2015年4月伦敦马拉松

  2015年5月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

  2015年7月极地长征:厄瓜多尔巡回赛

  2015年10月巴西亚马逊丛林超级马拉松

  2015年10月北极圈马拉松

  2015年11月伊斯坦布尔马拉松(原欧亚大陆马拉松,横跨欧亚)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10/n406838158.shtml report 10701 金飞豹,著名探险家、高级商务策划师、云南登山户外协会常务理事兼副会长、北京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昆明金飞豹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等。【金飞豹2014年“运动足迹
(责任编辑:袁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