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新闻

法新时尚赵倩:平价高质订制化是时尚未来趋势

来源:搜狐时尚
 


  搜狐时尚:法新一直以来致力于国际时尚文化交流,您认为法新时尚发展的精髓是什么? 与一些其他时尚机构相比较,法新时尚最大的优势和不同是什么?

  赵倩:我觉得法新时尚的精神是创新和创意,在今天这个年代,如果在过去的十年到十五年,创新和创意在我们这个业界显得没有那么重要的话,那么,从现在开始的十年到十五年,创新和创意是我们做一切职业之本,不管做时尚还是其他行业,你都会都需要有创新意识,所以我觉得法新时尚发展的精髓是创新和创意。这么多年我们在这个领域里,以及在跨界的领域里,都在不停创新。

  与其他机构相比,我们最大的优势除了创新,还有资源的整合能力。我们在时尚业前十年到十五年的过程中,特别是我们赶上了时尚繁花似锦的十五年,在这十五年里,我们囊括了以巴黎为核心的欧洲时尚界各种资源,品牌、设计师、销售渠道、媒体等。也囊括了中国国内领域的许多资源,比如服装品牌,因为在设计师之前,中国时尚在这15年最早是以品牌的形式出现的,所以很多品牌甚至是服装界的工业、企业我们都有很多合作,此外还有设计师、媒体、销售渠道,还有艺术界,因为我自己是蓬皮杜艺术中心的第一个中国会员,迄今为止,一共有三个中国籍的会员。所以还有艺术界资源,包括艺术家的资源,我们这么多年也有很多时尚和艺术界的跨界合作。有了这么多渠道以后,我们考虑怎么做整合的事情。今天我们讲跨界行为互联网思维,但是我觉得,在过去15年里,我们一直在可能的条件下,一直在做着各种跨界的事情,实际上跨界也是一种资源的整合。从现在开始新的阶段,在我们的合作里面会有一个很大比例,就是与金融行业的合作。我指的金融行业最主要是指最创意元素有意向去投资的个体机构和公司,我指的创意也不单纯是服装领域的,囊括了时尚、艺术、建筑、音乐等等,所有领域的,只要与创意有关的各个领域和单元。

  搜狐时尚:时尚买手店其实已经在中国部分一线城市中发展起来,您认为它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如何? 原因是什么?

  赵倩:我觉得时尚买手店会在中国很多城市有非常迅速的发展,这是这1到2年来一个不争的事实。它发展的前景会更加多元化,实际上我们会看到很多正真很兴隆的买手店,不仅仅只是有服装这个元素,肯定有其他一些除服装以外的领域的产品。也就是是说这样的模式更加接近于生活方式店的模式,虽然是生活方式是一种概念,但它仍然是一个卖手店,所有产品还是通过买手吸纳的产品。

  为什么有这样前景预测,因为我们走到了一个订制化年代,我指的订制不是高级高端的,与奢侈无关,我指的订制是一种平价化、平民化的订制,订制的定义在这里的核心价值是创意。创意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就是个性化。这样的订制概念和我们从事的职业、财富信仰无关,它只是表达了我们内心的,某些个人因素,所以我们的个性化可以通过创意去体现,并且通过高科技手段,以及新科技的低成本,达到既有创意,但又是一个平民化的价格,我指的是这样的订 制。这也是我们在北京做文化创意周,在上海和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合作上海定制周,同时今年我们在武汉和杭州做文化创意周的原因。实际上文化创意周的核心价值就是创意和投资、金融,这是我们在创意这个领域的一种新的经济模式。投资人的眼光都是聚集在一些有核心竞争力,并且上升效率很高的创意单元上,这种创意单元的产出性非常高,但是需要邂逅金融手段,二者的结合能成立一种新经济模式,创意和金融是我们在做文化创意周的核心元素和价值。

  搜狐时尚:就像这次发布会中所倡导的,促使生活方式以“平价高质且订制化”的模式进行颠覆性的变革,对此您怎么看?

  赵倩: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是带有个性化的,个性化本身就是一种精神境界的表现。为什么创意能够平价而高质呢?因为依托了一些新的科技手段,比如3D的打印技术,就是一种新工业手段。这些手段都是是创意能够达到平价高质的途径。因为创意的个性化、独特,它是一个在价值方面是一个非常高昂的形态。因为有了科技的发展和工业的进步,在未来的阶段,创意最终能够走进千家万户。只有达到了平民化的价格和高的质量,才会真正体现创意的亲民性。只有当这一切成为现实时,我们的生活方式都可以通过订制来实现。

  搜狐时尚:平价和快时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相对来说,您认为“速度、平价、品质”,这三个元素在当今世上市场中来说哪个比较重要?

  赵倩:我觉得都很重要,实际上,我们在将平价高质且订制化模式时涵盖了这些内容。速度是因为,我们所在的是个高速运转的年代,没有速度肯定会被淘汰,价格也很重要,平价在过去是很难实现的,今天我们有很多高科技手段,比如互联网电商,减少了很多成本,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方面都是通过科技来实现平价。现在很多产品确实有速度和价格优势,但在品质上没有太多追求,只能说它还没有达到一个三者合为一体的境界。品质是我们未来产品里面不能忽视的,既然我们都在强调定制化的生活方式,我们肯定是讲究品质的。所以在这三个元素里,最难做到的是品质,因为速度是你不管愿不愿意,这个速度已经在那里了,价格也是同样的,因为你有了速度有了手段,肯定最终要降低成本。品质更趋向于一个精神境界的东西,比如我们的人生态度里信仰着什么,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最求有品质的生活。品质是现在最难做到的,但它有可能是未来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搜狐时尚:时尚全球化似乎变成一个大趋势,在中国几乎可以买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您认为这种现状对于中国本土品牌或设计师品牌带来哪些影响?

  赵倩:全球市场都在一体化,这是十多年前贸易疏通之后一直在倡导的一种新的经济形式。这种全球经济需要达到一体化,差异化,不是一个绝对的概念。因为这种全球化,我们在中国才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对于中国本土品牌和设计师来说一定是一个巨大的印象。我们从这些品牌的成长和表象本质上能学到很多经验,并且能促使我们在这种真实竞争中思考怎样生存下来,受人喜欢,受人尊重,这是对本土品牌的考验。虽然我们说可以买到世界各地品牌,真正事实不完全这样,我们还有很多关税、产品检验上的一些体制上的阻止,所以我们消费的并非来自全世界各地品牌。当然,我们在线下看不到,但我们在线上可以看到这些世界品牌的多元化。我们可能因为过去消费模式,在线上会找一些平价的快消费的一种东西,但这不一定是未来的一种消费标准。如果全世界真正好的品牌从穿到吃到用,所有好的品牌我们都在线上能找的话,这是真正嫁接了一个新的平台。当这个时候发生时候,我们不会有这样的概念,我们在这个平台上能找到别人的东西,别人也能找到我们的,在这个平台上国籍并不重要。我们未来讲究是速度、平价、和品质、这是我们要追寻的。消费者不会看待国籍,包括本土消费者也不会因为本土和国外来区别对待,相信这种差异化会随着每一代人的更新,以及消费观念 更新,网络建设 更加成熟,网络消费 观念的成熟化,我们会在网络上追秀有品质的东西,随着这个观念的转变而转变,我们现在谈到的问题可能根本不存在。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16/n407849798.shtml report 3628 搜狐时尚:法新一直以来致力于国际时尚文化交流,您认为法新时尚发展的精髓是什么?与一些其他时尚机构相比较,法新时尚最大的优势和不同是什么?赵倩:我觉得法新时尚的精
(责任编辑:李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