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趋势购物 > 潮店指南

汇美舍薰衣草大赏,薰衣草精油大起底

来源:搜狐时尚

  每年7月中旬,薰衣草进入盛开季节,世界各地的紫色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光欣赏。相信大多数人最先接触薰衣草是在电视剧里,那诱人的大片紫色花田,或是品尝薰衣草茶时感受到的神秘清新的香味,此外,你对薰衣草的了解有多少?下面一起走进薰衣草圣地——法国普罗旺斯,直击薰衣草的秘密吧。

 

  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花田

  在普罗旺斯,薰衣草主要有三大类。

  第一类为真实薰衣草,生长在800-1200米的山区,又称狭叶薰衣草、高山薰衣草,叶子较细、花穗较短,产量低,含酯类为主、香味轻盈细腻。它常用于安抚情绪、镇定助眠,激活细胞新生、降血压等,相对其他品种的薰衣草更温和,连宝宝都可以低剂量使用,是为数不多的,可在未稀释情况下局部直接点涂于肌肤的精油。

  第二类为醒目薰衣草,生长在400-800米高地,靠着传递花粉的蜜蜂做媒,是真实薰衣草与穗花薰衣草交配孕育出的欧洲品种。它耐虫耐旱、生命力旺盛、产油率高,用以处理一般的肌肤和情绪问题,特别有益于肌肉疼痛与肌肉僵硬的缓解。

  第三类为穗花薰衣草,生长在200-600米的低海拔地区,因有着麦穗一样的花穗而得名,株型带明显的三角分叉,叶子较宽,充满了阳刚气质。对细菌性炎症和肌肤、毛发的再生有特别功效,常用于烫伤、脱发、呼吸道疾病的治疗。

 

  普罗旺斯主要的三大类薰衣草

  每年7月中下旬开始,世界各薰衣草产地陆续进入了薰衣草精油萃取的季节。薰衣草精油有浓烈的芳香,且功效良多,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精油之一。新疆伊犁河谷与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北海道一起被公认是目前世界薰衣草三大种植基地;目前中国国内市场90%的薰衣草精油产自新疆伊犁(数据来源于人民网),而品质最佳的薰衣草精油则来自法国普罗旺斯。

  薰衣草种类虽繁多,但只有少数的几个品种可以萃取精油,当中最主要的两个品种:真实薰衣草和醒目薰衣草,真实薰衣草出油率低但价格高,醒目薰衣草出油率高但价钱较低。

  真实薰衣草精油以拥有法国国家产地及质量协会(INAO)发放的AOP认证为佳。AOP是“受保护的特定来源地”的法语,是对法国传统精油制造者专业知识的承认。整个普罗旺斯地区只有 Dr?me,Vaucluse, Alpes deHaute Provence, Hautes Alpes这4个地区的出品,并且在800米以上高度种植,通过蒸气提取真实薰衣草花茎的精油(不含克隆薰衣草)才可得到。这有效确保消费者得到一个有保证的原产地及高品质标准的精油产品。

  真实薰衣草具有卓越的安抚情绪、调节睡眠功效,以熏香、吸入为主,推荐搭配:真实薰衣草+橙花+甜橙,真实薰衣草+乳香+快乐鼠尾草,真实薰衣草+洋甘菊+佛手柑。

目前国内精油中,汇美舍真实薰衣草精油拥有AOP认证 

 

  醒目薰衣草精油价格较真实薰衣草低,但也有出色的肌肤修护、平衡功效,也可用于情绪调节,可解决一般的情绪问题,推荐搭配:醒目薰衣草+茉莉,醒目薰衣草+天竺葵+檀香,醒目薰衣草+乳香+依兰。

  想了解更多薰衣草知识,可搜索汇美舍官网查看。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23/n417366788.shtml report 2537 每年7月中旬,薰衣草进入盛开季节,世界各地的紫色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光欣赏。相信大多数人最先接触薰衣草是在电视剧里,那诱人的大片紫色花田,或是品尝薰衣草茶时感受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