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时尚摄影的魅力传奇,康泰纳仕带你领略(下)

来源:搜狐时尚

  时尚摄影的魅力与传奇,康泰纳仕带你一起领略(下)

  19世纪末,时尚摄影作为一种新兴的艺术形式展现在人们面前,且随着时代的风潮不断变化。今天,让时间追溯回上个世纪,透过5位大师级摄影师的镜头,领略百年历史中的精彩时尚瞬间。

 

  "情色的艺术"

  HELMUT NEWTON

  1920-2004

  Newton的作品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偷窥的,却也是分外美丽的。作为一位多产且充满争议的时尚摄影师,以赤裸裸的纪实性感游曳与情色与艺术的边缘。黑白色调的画面是Newton作品的标志,纵观其一生创作你会发现鲜有彩色作品的出现,而这有一个很直白的原由——因为他是个色盲,无法分清蓝绿和黄绿,所以在他的创作的彩色作品里最爱用鲜艳如火的红色。

 

  "失明的摄影师"

  ALBERT WASTON

  1906-1999

  2006年,Steve Jobs给了Waston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来拍摄一张肖像照,这远远超过了他曾给其他摄影师拍摄肖像的时间,而Waston也通过一台4x5胶片相机用最简单的方式,为Jobs拍摄了这张最为经典的肖像照。

  在业界,Albert Watson的最大特点,就是能够轻松应对每一种拍摄主题,并总能从简单的画面中带来意外的惊喜。尽管他从出生起就右眼失明,但这并不妨碍他用镜头代替自己的双眼,精准地抓住不同拍摄对象的风韵,成为过去四十年来成就最傲人的摄影师之一。2010年他获得象征英国摄影界最高荣誉的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世纪成就奖章",作为一位全能型摄影师,Albert在时尚摄影方面同样显示出他过人的技巧与天赋,更不用提他的人物肖像作品在Vogue杂志封面上出现超过250多次,为时尚界呈现着独树一帜的美丽与传奇。

 

  "时尚摄影教父"

  STEVEN MEISEL

  1954-今

  STEVEN MEISEL

  还记得今年五月四号在纽约举办的"时尚界的奥斯卡"——Met Ball吗?本届的主题以中国元素为主,取名:中国:镜花水月("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Vogue从1972起就开始与Met Ball有着密切关系,而本次作为Met Ball的主办人物同时也是Vogue的美国版主编Anna Wintour更是在五月刊中邀请中国超模孙菲菲拍摄了一组超级时尚大片。

  这组时尚摄影大片的摄影师,正是Steven Meisel。通过充分利用光影、虚实、色彩等极其个人化的表现方式将时装语言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更有意思的是,将人像拍摄技法运用到炉火纯青的他,最早的老师正是我们前面提到的,人像摄影大师,Richard Avedon。

 

  "自然之美"

  MARIO TESTINO

  1954-今

  MARIO TESTINO

  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为法国Vogue贡献50多张封面,上千张的杂志大片,这一切都离不开这位时尚摄影界的超级明星:Mario Testino。

  Kate Moss是他的前女友,诸多皇室成员是他的座上宾,英已故王妃戴安娜钦点他作为一生最贴身的私人摄影师。独特的视角和自然的构图总能完美将性感美丽和典雅高贵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诸多一线大牌争相聘请他来拍摄主题广告大片。

 

  "活着的传奇"

  ANNIE LEIBOVITZ

  1949-今

  ANNIE LEIBOVITZ

  作为当今最著名的名人肖像摄影师,被誉为"活着的传奇"的Annie每一帧画面每一次快门似乎都在酝酿着下一次的经典,在这个男性主导的摄影界里绽放着女性的光芒。1983年,Annie成为Vanity Fair杂志首席摄影师,亦长期为Vogue杂志供稿。无数的名流显贵出现在她的镜头里,成就一个个人生的黄金时刻。而最为出名的要数1991年的Vanity Fair封面上那个孕育着生命,全裸出镜的Demi Moore。

  而最近一次引人注目的当属今年美国真人秀女星Kim Kardashian的继父Bruce Jenner变性后首次以女性造型登上Vanity Fair杂志7月号封面。

  在康泰纳仕百年时尚王国中,是他们的存在,让美丽得以传播 让流行得以分享;让时尚得以永恒 让经典得以铭记。而这一次,我们真挚的邀请你加入我们,和大师并肩、与经典同行。

  第一次在中国,镌刻上属于你的声音,打造专属你的时尚——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时尚摄影课程,为你而来!

  【关于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

  依托于领先时尚媒体行业百年之久的康泰纳仕国际集团及其旗下Vogue、GQ、SELF、AD、Condé Nast Traveler等诸多全媒体品牌,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以甄选、培养、扶持和启迪时尚产业当下和未来的顶尖人才为使命,整合康泰纳仕集团的强大行业资源,携手资深行业领袖与学术专家构建世界级教学团队,为中国及海外的应届毕业生、在职人士及企业高管量身打造时装、媒体、数字、设计、奢品、商业的各类全日制及非全日制课程。中心深度对接行业人才需求,打造全球领先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教学体验,为行业当下与未来的栋梁们在中国及国际市场上的领跑提供亟须的技能、知识、视野与人脉,助力优秀学员获得在康泰纳仕及其行业合作品牌的工作与晋升机会。

  【关于康泰纳仕集团】

  作为世界知名的媒体集团,康泰纳仕为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亿6千万名消费者奉上最高品质的杂志、网站和数字化内容。集团旗下云集了全球极具盛名和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包括Vogue, Vanity Fair, Glamour, Brides, SELF, GQ, Condé Nast Traveler, Allure, Architectural Digest, Wired, W , Style等品牌。

  除了拥有143本杂志刊物和130个网站之外,康泰纳仕集团也在不断涉足新领域,包括餐饮公司以及数个教育机构。康泰纳仕娱乐公司则致力于发展电影、电视和高质量的视频业务网站。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911/n420921168.shtml report 5297 时尚摄影的魅力与传奇,康泰纳仕带你一起领略(下)19世纪末,时尚摄影作为一种新兴的艺术形式展现在人们面前,且随着时代的风潮不断变化。今天,让时间追溯回上个世纪,
(责任编辑:代晶地) 原标题:时尚摄影的魅力传奇,康泰纳仕带你领略(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