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新闻

莫小棋:我一直对大自然或原生态比较感兴趣

来源:搜狐时尚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在进入中国的第5个年头,Fresh也迎来了品牌诞生的25周年,在这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时刻,深谙红茶之美的Fresh为备受赞誉的红茶抗皱紧致系列带来令人无限期待的新成员——红茶紧致修护精华露,全面升级红茶护肤,用突破性的创新演绎开启品牌下一个25年的创新之旅。

Fresh品牌创始人和莫小棋 
 莫小棋在Fresh古茶园

  为此Fresh特邀请到品牌好友莫小棋和媒体一起造访Fresh古茶园,并在红茶护肤上做了深入探讨。

  Q1:大家都叫你“星座女神”,如果星座不合的人想和你交朋友,或者再进一步,想与你谈恋爱,可不可以?作为一个星座专家,在婚恋、交友方面会不会比别人看得更通透?

  莫小棋:其实我觉得大家都叫我“星座女神”,是因为我在两档节目中有很多“神”预测,我经常会被很多朋友追着为他们看星盘。其实在我的生活当中,交朋友是不会拿星座去套住他们的。提到星座,我自己也是受害者,我是处女座,经常被黑,所以我们不能有星座歧视。但如果我们追求的是一段长久的、稳定的恋爱关系,我认为星座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一开始男女之间的交往如果只说激情的话,不管什么星座,三个月之内都特别好、都特别合适、都特别相爱。但是一旦过了三个月之后,大家一些缺点或者棱角都暴露出来了。如果你跟一个完全跟你相克或者摩擦特别大的星座一起,那就很难进入一段长期的、稳定的、互惠互利的关系。

 

  以前我在《北京爱情故事》中扮演伍媚这个角色,有一句经典台词就是“生活以快乐为基础,爱情以互惠为原则”,我觉得就是这样的。在一段长期稳定的伴侣关系中,一定要互相稳定彼此的心智,给彼此带来幸福感。这样再如果通过真心、通过星座的一些匹配,我觉得是非常有道理的。

  Q2:你从小就有意在体育方便发展么?

  莫小棋:也不能这样说,就是有学过艺术体操。

  Q3:你最喜欢的体育运动项目是什么?

  莫小棋:比较喜欢跳水,花样游泳,之前还演过花样游泳运动员。

 

  Q4:您觉得您从小练体育的话,对你长大之后的个人生活有些什么样的正面作用?

  莫小棋:我觉得从小练体育对我的成长有非常积极正面的影响,包括在一个团队里生活可以学会团队协作精神,而不是个人英雄主义。教练给你安排的训练,比如跑十圈、跑几百米、几千米,压腿多少个,都是量化的。所以在后来长大脱离体育生活后,一旦有强度比较大、或者有数字量化的功课或工作时我就非常有耐心,能心平气和地完成。我觉得这跟小时候练过体育运动是有很大的关系的。

  Q5:我相信在你工作中需要经常飞行,有时候不同的地方气温差异很大,可能会导致皮肤有一些反应,我不知道你在长时间飞行过程中时差的问题之下,你会怎么调节你的皮肤状况?

  莫小棋:首先要让肌肤间断性地好好休息。当然在休息当中就要使用特别棒的产品,比如说Fresh的各种经典面膜,澄糖、玫瑰,还有它的红茶面膜。比如上了飞机马上把妆卸掉,该敷的面膜都敷上,有时候还会使用叠加的方法。

 

  对于我来说,我是2005年第一次认识Fresh这个品牌,当时用过Fresh的几款护唇膏。之后他们家的各款经典面膜都在我的私人储备里面。另外,因为我也是一个非常崇尚自然的人,我是十年的素食者,所以我对Fresh整个自然成分的理念是非常认可的。

  Q6:今天你跟Fresh一起造访了古茶园,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

  莫小棋:我一直对大自然或原生态比较感兴趣,而普洱这个地方也是我第一次来,非常惊喜。对于我来说,旅游的地方一直不是大都市,例如我去美国的时候,会选择去大峡谷、大瀑布,而不是纽约,包括我刚去完的柬埔寨吴哥窟,以及去年的埃及,都是特别亲近大自然的地方。因为探访大自然,或者特别原生态的地方,能够让我们了解大自然原来的样子,以及人类以前生活的环境,一路走过来经历了什么变化,才达到今天这样的状态。所以我一直喜欢从文化层面去探索一个地方。

 

  Q7: 听说你是一位素食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吃素的呢?坚持下来身体有什么改变嘛?你觉得吃素对肌肤有什么好处吗?

  莫小棋:纠正一下啊 我吃了十年素,最近检查发现血糖偏高,可能和家族遗传有关,所以现在更推崇吃一些最简单做法的肉类搭配蔬菜水果 (文章写的是因为血糖偏高吃素)

  我觉得选择任何一种生活方式的前提,都是要了解自己的生活状态,追求一种平衡的态度。不管是素食、生食还是熟食,其实都是可以接受的,但一定要符合自己的生活状态,找一种最切合自己的而相对自然的方式,这样就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Q8:你身兼数职,既是主持人又是演员,需要长时间带妆,在晚上一般都会做一些什么样的肌肤护理?

  莫小棋:卸妆真的非常重要,一定要把肌肤清洁得十分透彻。我会用Fresh的大豆精萃卸妆洁面凝露,这是我自己使用了很多年的产品。之后就是使用补水面膜。当然现在肌肤越来越成熟了,也会开始用一些抗衰老的产品了。

  这次Fresh推出的这款红茶紧致修护精华露绝对是抗衰老非常好的产品。茶,里面有很多茶多酚,也是非常好的天然抗氧化成分。我个人非常喜欢,昨天晚上已经试用了,今天就感觉整个肌肤都平滑了不少。我觉得我们要开始进行抗衰老的产品选择时,可以留意一些不能让肌肤有过多的负担的产品,所以可以选一些成分自然的产品。

 

  Q9:你对眼妆有什么样的追求?倾向于怎样的感觉?

  莫小棋:追求比较自然的感觉,这也跟我个人推崇的自然生活理念非常相似,不需要造作。

  Q10:平常有没有喜欢做的运动?

  莫小棋:最近在做一些力量训练。我曾经有五年的时间每天练瑜伽,每天早晨不管需要多早起床,我都会更早地起床练瑜伽,就这样坚持了五年的时间。瑜伽算是坚持最久的一个运动。

  Q11:你不仅注重外在保养,也很注重内在保养,能分享一下吗?

  莫小棋:世界那么乱,工作又很累,所以一定要从各个层面,从外到内去做减法。减压也好,减轻负担也好,从皮肤、肠胃,再到精神层面,都要做减法。尤其是现在互联网时代,信息太多了。如果你每天专注于信息里面,大脑真的要爆炸了。所以现在生活要做减法。

  Q12:我们想知道给一些男性朋友的护肤建议?

  莫小棋:如果有全方位、全效的产品,可能对他们比较合适。在清洁方面,例如Fresh的大豆精萃卸妆洁面凝露就挺适合,因为脸部清洁对于男士来说也很重要,否则毛孔容易变得粗大。

  Q13:现在有一种非常流行的网络直播,你有关注吗?

  莫小棋:我也有直播,为了公益,我觉得特别好。其实不是说直播怎么样,只是现在多媒体、多平台的自媒体时代,我觉得还蛮幸福的。现在互联网时代,我们有多媒体方式、自媒体方式,可以展现我们除了角色以外的生活状态,包括我现在可以做跟星座相关的娱乐内容,有人就会说“小棋,不知道你这么厉害,还会看星座呢”。也会有很多粉丝开始从另外一个维度认知我,所以我觉得这个特别好。

  Q14:接下来有没有一些拍戏的安排?

  莫小棋:我现在就在拍戏。另外,我的确放弃了一些角色的机会,来发展跟自己相关的自媒体内容、跟星座相关的娱乐内容。自己现在开始做一个创业者,会做制作人的一些工作。但如果真的有好的电影、好的角色,我也会继续投入地演绎。我不想把生活过得比较单一,单单通过角色展现自己,我很希望大家认知中的我是多维度的。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04/n462599308.shtml report 6287 2016年,在进入中国的第5个年头,Fresh也迎来了品牌诞生的25周年,在这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时刻,深谙红茶之美的Fresh为备受赞誉的红茶抗皱紧致系列带来
(责任编辑:颜瑶 UQ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