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时尚
  • 导言
  • 時尚就是到位
  • 片场精灵
  • 一直在突破
  • 她是"常青树"
  • 孝顺的女儿
  • "不老女神"

摄影:苏益良 造型:Diana Tu 化妆:张梦音

发型:Keanu 摄像:Leo 文章:西早小镇

.

Angelababy的内地宣传给了我直视她的机会。

我在离她只有一米远的地方端详这个时代里面最美丽的活物,心里在想:这个女人是怎么长成这样的?她只是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我,甚至可能认为对面这个向她漫无边际提出问题的人有些无聊。她如同其他专业艺人一般不动声色地面对这场谈话,非常偶然才能从她的眼神当中捕捉到一些细微的情绪。即便如此,我仍然觉得她在对我使用美人计,那完美、精细的五官无时不刻散发着某种不可知的魔力,令人难以移开目光。

我希望自己能尽量客观地写作,避免在文章中使用太多美化她的辞藻,但这确实有些困难,你怎么才能忍住不往一杯威士忌里加冰块呢?

“她把世界上最可怕的元素集于一身——封存了20年的半屏山假发、老上海歌女式的艳妆、孔雀毛耳坠、皮肤病似的豹纹裙、血红的细绳子、像在泥巴里淌过的黑丝袜、和泥巴容为一体的高跟鞋——结果呢?成了一场奇迹式的丑的盛宴。”微博上出了名的“毒舌”时装专栏作者gogoboi将徐若瑄近日出席电影《大尾鲈鳗》的造型批得一无是处。

此刻站在我面前的徐若瑄,瀟灑哈哈大笑的說: 那是一部讲述台湾本土故事的电影,为了配合当天的主题,她大膽把自己装扮成本土的台妹样子,逗笑很多人,她說要裝扮就要到位,那天就高高兴兴地玩了一把,大家開心就好,其實,她特別期待演一個本土的角色。

说完,她又钻进化妆间,换了一身桃红与宝蓝强烈撞色的都市部落风格服装,眼睛周围涂着大片姜黄色的眼影,甜美又一次跑得无影无踪。
“这套有feel,有feel。” 她踩着细高跟鞋,快步走到镜头前,毫不掩饰自己对这套扮相的喜爱。

摄影师一举起镜头,她立刻卸下上一个表情,嘴角上扬,摆出招牌式微笑。她娴熟地变换着动作,几分钟后,第一组镜头拍摄完毕。摄影师开始看样片,她也凑了过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这张好酷,我喜欢!”拍片、看样片、提出自己的建议,看得出,她很享受这个过程。

从早上7点半开始化妆,已经过了将近10个小时工作时间,徐若瑄脸上丝毫看不出疲惫。在最后一套拍摄中,她临场发挥,添加了几个调皮的小动作,逗得在场的人都忍不住笑起来。5点45分,所有拍摄结束,她立马换上一双铆钉低帮雪地靴。像个有礼貌的学生,她又扬起那招牌式微笑,真诚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有人回应她,“辛苦了!”她快步迈向化妆间,一脸轻松,说“我有次还连续拍了12个小时。”六点刚过,她已经换好衣服,和大家道别后,迅速走出影棚,赶到机场搭乘回台北的飞机。
这是元宵节的第二天,她和团队在上海已经连续工作好几天了,又是一个不在家度过的节日。

出道23年,歌手、填词作者、主持人、演员,她似乎从未放弃过自己身上的每一点才华。

十几年前,她在录音室里录制《不需要理由》,唱到一半,有两句歌词,一直觉得不符合她的心情,索性就把那两句词修改了。录好以后,她问制作人,我可以唱我自己刚修改完的吗?他说可以,她非常开心。没想到专辑发后,这首歌的作词人竟然有她的名字。从此就开始手痒,开始用文字记录生活。她非但写自己的歌,还帮周杰伦、王力宏,吴克群,方大同,梁咏琪、庾澄庆、伍佰、谢霆锋....等歌手填词,她作词的《简单爱》《可爱女人》等热门歌曲唱遍大街小巷,她写自己也写别人的故事,走上创作之路。

然而她的演员之路并不顺畅。她回忆起刚开始演戏时,就是“照本宣科”。“常常很紧张,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怕演哭戏哭不出来,硬着头皮边拍边找方法。”不过她很快就懂得,要学会控制表演,创造角色。一个好演员,除了要不断学习之外,还要像个心理医生,能够洞悉人性。

2011年专辑推出后,她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电影上。一贯给人年轻、甜美形象的她,为了扮演好《赛德克·巴莱》中怀孕的高山初子,特意增肥3公斤。事实上,在拍摄电影《星海》时,扮演少年时期冼星海母亲的徐若瑄,就光着脚丫踩在甲板上,在电影开拍之前暴晒三天三夜。而这些都是导演之前并未开口要求的细节。

她在不断尝试新角色。她甚至希望能够演一些负面的角色,哪怕在扮相上需要牺牲很多 。“演戏,也是一个体会、观察生活的过程,生活应该是有血有肉。”徐若瑄说。

在今年暑期的一档喜剧中,她扮演一个傻大姐的角色。“有点本色出演的意思”经纪人在一旁补充道。在公开场合,徐若瑄的“直言直语、口无遮拦”让人印象颇深。事实上,私底下她就是一个大小孩,“她常常闹工作人员,很好玩。”正说着,又拍好一组片子的她,又和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

作为演艺界的“常青树”,23年来,起起伏伏,人们熟悉这张永远拥有少女气息的脸庞,也不时被这个“不老女神”爆发出来的能量所惊艳。

毫无疑问,徐若瑄是要强的。从没有舞蹈基础,跳舞同手同脚,到出唱片做唱跳歌手;从歌手到尝试写词,变成创作歌手;再到放下舞台偶像包袱,想做好一个演员,留下好的代表作,她始终在不停地努力。

“虽然我不是最好的,但是一直很认真对待我的工作,不停挑战和学习。”15岁开始出道,徐若瑄几乎没有一个完整的学习文化知识的经历。所以也特别珍惜每一个学习的过程,有时候,她还会做笔记。

在工作中,她会给别人提出自己的创意和想法,同时,她也期望能够从其他人身上获取一些新的东西,“在工作中学习”已然是她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事实上,日常生活中她是个时间管理做得非常好的人。你很难想象一个被满满通告包围的艺人,在休息日会给自己排好行程表,几点运动、几点做SPA,井井有条。热爱美食的她,手机里甚至有一个按照城市分组的“好吃餐厅”列表。
她喜欢落到实处,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力求踏踏实实。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实用主义者,她喜欢给家人、朋友送“实用”的礼物,也希望别人送给她的礼物是真正能够用得上的。她身边的人几乎都有一根超长iPhone充电线,因为注意到大家在办公室时,常常因为要充电,得窝在电脑前通电话,一次发现有超长充电线卖,一口气就买了好多。

“每天眼睛一睁开,都很感激努力有被看到和认同,没有被观众淘汰,很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人,我会继续努力的。”当问到当了23年女明星究竟是怎样一种感觉时,徐若瑄这个谦逊的回答让我有些吃惊。但似乎这又是预料之中的,因为当问到对她影响最深的人时,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妈妈。

“我有一位非常好的母亲,坚强勤劳、乐观热情、孝顺善良、有爱心。虽然我们从小是贫穷的单亲家庭,但在她这样的阳光性格下,带着我们三个孩子成长,圆满了这个家庭,我们的心灵是富有的,这样的知足生活态度,让我们用好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也时时感恩和珍惜生活上遇到的人及工作,并用正面勇敢的心去面对遇到的挫折,我很感谢妈妈,她是影响我最大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
在圈内,徐若瑄是出了名的孝顺女儿。从小父母离异,她15岁开始赚钱,补贴家用。而为了更好地发展,当年一句日语不会讲,就敢独闯日本,却又为了照顾家人放弃日本的事业。她的人生天平始终偏向家人这一边,出道时拼命挣钱的愿望是能给家人买一套房子,因为再也不想让家人饱受搬家之苦。

尽管现在她已经不再为家人的经济状况担心,但是工作愈发忙碌的她,希望能给家人分享更多在一起的时间。只要在台北,她和姐姐、弟弟一家,每天吃饭时间都尽量和家里老人在一起。她笑称家才能算是一个单位,自己不是单位。因为家中所有人的心都是紧紧联在一起的,家中的事情,都会一起商量、一起解决。

如果说她进入娱乐圈的初衷是为了挣钱改善生活,那么对于当下的她,就是在享受工作带给她的乐趣和意义。“2013年,我想挑战更多不一样的角色,创造好的代表作。”她目标明确,“我希望能够演一辈子戏。演戏和创作,都是能够做一辈子的。”

尽管一直处于高强度的工作之下,年龄接近40岁的徐若瑄,依然拥有着少女般的面庞和魔鬼身材,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网络上流传着这个“不老女神”的保养秘籍的各种版本,有些版本的复杂程度,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此刻,这个“不老女神”离我仅有50厘米的距离,“肆无忌惮”地展露着那吹弹可破的肌肤。我终于把持不住,问她:“像今天这样工作10小时以上,也能坚持保养吗? ”我也爱美,但是工作一忙,所有的“保养大法”都被抛到了脑后,一秒打回“懒女人”原型。

原来,“不老女神”给自己制定的保养方法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苛刻。健康和家人也同样重要。每周3次健身时间雷打不动,30分钟以上的跑步、有氧运动,让汗水和毒素排出。而日常的保养非常容易操作,清洁和保湿最重要,所以每天早晚的洗脸她都会格外上心,每天再累還是會敷面膜,她強調保濕很重要。

对于一个长期处于高压下的女艺人,当下的她更重视内心的保养。她的生活很简单,她最欢喜的礼物就是白T-恤。因为台湾天气潮湿,白T-恤容易发黄,而白T-恤又是她休息日最喜欢的装扮,所以常常需要换新。
她喜欢簡單的生活,平時都和家人朋友們一起吃飯,運動,聊天,看电影,喝咖啡...。“最重要的是,要丢掉不开心的东西。”她从不喜欢把心事憋在心里,运动让她始终维持活力,而在没人的时候大声唱歌,就是最好的解压方式。

 

搜狐时尚盛典

Angelababy身穿Chanel 2013 Resort亮相2012搜狐时尚盛典。

这便是老佛爷为整蛊女星,令人闻风丧胆的凡尔赛度假系列,大多数女星都把这张绝美的折叠餐巾,穿成了在洗衣机里甩干揉得皱巴巴的桌布,毫无生命力。而Angelababy一穿,立刻让餐巾上的花儿都抻开了骨朵,散出了芬芳,因为她本身就是一张完美的餐桌。

香港金像奖

Angelababy穿着Elie Saab 2012春夏系列的蓝色亮片长裙,出席第31届香港金像奖。Angelababy就像一道精巧玲珑的甜点,她的美是从来不消操心的,就怕甜得让人腻味。而眼前的她竟然不仅不甜腻,还充满了火候刚好的性感和复古风情,就连这满身扯旗放炮的亮片在她身上也没那么喧嚣了。

《太极2》首映

Angelababy身披斗篷亮相电影《太极2》首映发布会,顺应万圣节的气氛变身"蝙蝠侠",尽显神秘诱惑。

芭莎艺术之夜

胸口带有荷叶边装饰的单肩黑色连衣短裙,搭配黑色高跟鞋及传统盘发发型,这就是Baby最擅长演绎的裙装Look嘛。只可惜发型有点沉闷老气了些,加上一身从头黑到脚的搭配,还好有青春美艳的脸提升了这一切,瞬间一生沉闷的老气装扮也亮丽起来!

时尚Cosmo盛典

Angelababy身着一袭Chanel复古裙装亮相在上海举行的2012《时尚Cosmo》美容盛典。一身金色裙装,为她添加了不少沉稳的气息,也平添了分贵气。不过Angelababy的脸就摆在那里,再沉着稳重也依然清新可人,完美驾驭成熟萌女范。

台湾金马奖

Angelababy身穿战无不利的红毯神牌Elie Saab 2012秋冬闪片裙出席金马奖,金色亮片点缀的曳地长裙在她身上活了过来,配合婉约的发型散发出端庄内敛含蓄却有无法忽视的美。一袭金色水钻镂空晚礼服,搭配宝格丽Serpenti蛇形珍珠母贝镶钻手镯,嵌有祖母绿宝石的宝格丽高级珠宝戒指和钻石耳环,令她光彩夺目,明艳照人,可谓今年最棒红毯造型之一。

Mnet音乐盛典

B向来爱以女神造型示人的 Angelababy也一改形象,穿起品牌的最新春夏设计出席日前举行的"Mnet 亚洲音乐大奖"颁奖礼。alenciaga 的2013春夏季度,大玩皱边与立体剪裁,一系列的服饰充满型格。穿上这套 Balenciaga 春夏设计的 Angelababy,给人惊喜感觉。拼色短袖衫搭配不规则黑白拼色荷叶边裙亮相,平坦的小腹为她着实加分不少,即使身高不够,将裙子穿成曳地款仍无损于她的演绎,金色的Pamela Love几何项链充满风情。

北京国际电影节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礼,Angelababy与电影《第一次》剧组亮相这次她穿着香港知名的时装设计师Barney Cheng(郑兆良)的设计,从抹胸向裙身放射性撒开的金色亮片十分惊艳,搭配一条钻石项链就足够抢镜。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Angelababy米白色切割上装,侧高叉长裙搭配裸色的高跟鞋,苗条现身。头发全梳起来,用心打理,露出白嫩精致的脸蛋,青春无敌!而手腕上的手镯和指尖的戒指闪闪惹人爱。当晚还身穿此战衣演唱电影《第一次》主题曲——《都要微笑好吗》。

新京报时尚权力榜

Angelababy昨天出席一项"中国时尚权力榜"颁奖典礼,她荣获"年度引领社会风尚公众人物大奖",并被安排压轴颁奖,她一袭黑裙红唇亮相红毯,法式盘发,笑容优雅。Baby在领奖时坦言:"很意外这么早会获得这样的奖,这几年我很努力的做电影,做时尚,很高兴因为电影而获得肯定,未来我会继续演好我的角色,把美好的事物分享给观众。"她并且说,因为自己是经过很长时间努力才在电影上面获得肯定,她也希望借由自己的得奖鼓励年轻女生:"不要放弃追逐自己的梦想,一定要努力追梦。"

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上,Angelababy出席《太极》全球首映礼,身着Georges Chakra 2012春夏高级订制黄色拼接纱裙脚踩Christian Louboutin水晶红底鞋,优雅婉约,又闪亮十足。红毯上,仿若仙子般清灵的妆容将东方女性恬淡静雅的自然之美完美地呈现给全世界。

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Angelababy-放弃长裙,改以Hervé-Léger-by-Max-Azria-2012秋冬紧身短裙亮相,脚踩Giuseppe-Zanotti漆皮水台露趾鞋,造型利落,还能完全突出她纤细灵巧的身段,令人期待她突破个人风格。时尚博主StarStyleFashion:"Herve Leger这款活泼紧身的小裙子很适合Angelababy,即使长发垂肩也丝毫不老气。只是鞋子款式过于正式,换成尖头小高跟或者细带凉鞋才好。"

  • Angelababy变身"CS战神"

    浪漫爱情电影《在一起》自高调宣布档期以来,备受各方关注。该片由欢乐传媒出品,集结了甄子丹、柯震东、Angelababy、陈妍希四大主演。近日,片方又曝光了一组Angelababy的单人剧照。从《太极》中的"甜心暴力女"陈玉娘升级为"新一代CS战神"胜男,此番Angelababy的"意外造型"惊艳指数瞬间破表。

    这次在电影《在一起》中,Angelababy奉献了史上最多变的演出。前一秒还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持枪专家,后一秒就成了"买起名牌不眨眼"的购物狂魔。不过,电影中的造型师在Baby身上也玩出了新花样,几套经典的俏皮撞色搭配不仅颠覆了以往观众印象中白领的古板造型,更为喜爱混搭风的女性观众提供了范本。

  • Baby红唇惊艳 深V秀事业线

    人气女星Angelababy以一袭别致礼服亮相微博之夜红毯,俊俏可人。复古造型出席的她配上耀眼的红唇,让人惊艳。别致的深V礼服设计更是让她的事业线一览无遗,十分抢镜。

    而她在接受采访时则避谈绯闻男友黄晓明 ,称自己不是他的发言人。她表示,"蛇年是自己的本命年,24岁了,从14岁踏入这个圈转眼已经十年了,明年将会更专注于工作,《狄仁杰前传》上映,是我最期待的事情。"问她有没有开小号的打算,她笑称,现在如果被人查到就麻烦了。

  • AngelaBaby晒童年照 从小就萌

    Angelababy微博粉丝突破两千万,为了回馈粉丝,她在微博中晒出自己的童年照,照片中baby可爱的冲天辫也让一众网友大赞可爱。

    今日,Angelababy在微博秀出童年照,并感恩地说道,"2千万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也好,赞也好,骂也好,和微博一起的这3年,至少,有 你们和我一起成长。小baby在这里感谢大家!"照片中,一个胖胖的小男生坐在梳着一头冲天辫的Angelababy旁边,右手搭住她的肩膀,网友不禁调 侃道,"放开那女孩!"

  • Baby忙设计美甲 "工作大过天"

    Angelababy亲临自己新开的美甲店,巡视业务之余,还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的美甲心得。除演艺事业蒸蒸日上外,Angelababy经营的美甲店mini nail亦生意兴隆,新年伊始,Angelababy决定将美甲店进行业务扩充,现已进驻香港oasis beauty水磨坊。她称这个时候"工作大过天",希望2013事业上多做点成绩,将来才会无悔,她亦透露目前工作重心仍是电影。

    Angelababy亲临美甲新店巡视 "希望2013事业多做点成绩"

  • Baby许愿"跳伞旅游买房子"

    Angelababy的2012工作满档,在接受最新一期《VOGUE》杂志专访分享2013年"最想做的事",买房子、搭直升机跳伞、考驾照、旅游……待办事项一长串,她最大的心愿是获时尚大帝Karl Lagerfeld垂青,她说:"要让他认识我!"

    Baby说:"因为我是非常容易投入的人。"演戏时把角色的灵魂据为己有,两年半的时间,一个又一个角色灵魂在她的身上经过,又离开。"那是一段很迷人的过程,但,当我做回自己时,却会有一种,咦,我在哪里?感觉好像不见了两年半,感觉好像灵魂不见了。所以现阶段对我来说,应该算是一个,调整期吧,让灵魂归位,在现实的生活中放松,思考著怎么样可以让自己更加充实的同时,好好的去享受生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小小,或者大大的放纵。

  • Angelababy的爱情宁缺勿滥

    彭于晏与Angelababy宣传电影《太极2》时,Angelababy大谈爱情观直言:"如果没有遇到我喜欢的,我是宁缺勿滥。"对于片中的高富帅和白痴的选择问题,Angelababy笑言希望把他们综合一下,"如果是我本人的话,我觉得他们两个可以综合一下,性格上可以开朗一点,但是对感情一定要木讷一点。"她还透露自己理想中的完美爱情是一见钟情,"两个人一见面就会觉得很合拍,不用去想太多别的问题,自然就会对对方有喜欢的感觉,爱情一定要有爱。"

    据悉,Angelababy与彭于晏在影片中饰演的角色原本青梅竹马长大却分道扬镳,两人也搞笑称对方为"极品前任"。为了保护陈家沟村民的安全,Angelababy与彭于晏从情人变敌人,Angelababy直言"欣赏她敢爱敢恨",但生活中却很难做到。

  • 1
  • 2
  • 3
  • 4
  • 5
  • 6
sohu